Friday, June 24, 2011

黃豆醬蒸魚

上兩個周末,去家樂福(Carrefour)買日常用品,突然看到魚還蠻新鮮的,就臨時決定買魚回家煮。

剛好家裡有父親自己釀製的“黃豆醬”(廣東人俗稱“面豉”),就拿了出來,勺了一些在魚肉上,再拌幾片番茄,放進鍋裡蒸。

出來後就是這道“黃豆醬蒸魚”菜餚了。


配上父親自製的黃豆醬,味道還不錯!

很久沒蒸魚了,差點忘了魚肉需要刮鱗片的。

幸好龍貓懂得處理鱗片,不然就無法蒸煮出這道餸菜了。


當然,一條魚哪裡夠吃,我還炒了一盤“銀魚仔+菜心”


這就是一頓兩人份的簡單晚餐


13 comments:

TeRenCe said...

是“面豉”(chi,第二聲),不是“面屎”~

edward said...

看似简单的菜肴,可是最熟悉的还是记忆中的味道。:-)

lock said...

TeRenCe:
謝謝你的糾正, 我修改了!

edward:
簡單是福!

欧阳依依 said...

这个我也喜欢

ace C said...

哇~甜蜜晚餐!

嘿嘿 said...

吃的很健康啊!很好!看到“香”味。哈哈哈~

Vincent Cho said...

简单的一餐,就是满满的幸福了!

tamiya said...

呵呵,什么时候下厨煮给我吃???

lock said...

欧阳依依:
那就煮來吃囉!

chunyu:
簡簡單單, 知足常樂!

嘿嘿:
你的鼻子這麼靈敏?

Vincent Cho:
你和你老婆也可以煮煮看的!

tamiya:
你的嘴巴這麼挑, 我不敢煮給你吃! 而且你媽媽手藝那麼好, 不敢班門弄虎!

lock said...

tamiya:
哈哈, 應該是班門弄斧, 打錯字了!

Ashley said...

自己酿造的豆瓣酱,更安全食用呢!
你们两人一起烹煮晚餐吗?好温馨哦!
虽然不是三珍海味,却是很多人羡慕的晚餐啊!^^

嘿嘿 said...

樂客,

不是我鼻子啦!是你的摄影技术高明,拍出4D!嘿嘿嘿~ 色香味俱全!

lock said...

Ashley:
偶爾外面吃膩了, 自己下廚還不錯的!

嘿嘿:
那你給我4D號碼, 我要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