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一人一條的蘭姐非洲魚

兩年多前,在朋友的帶領下,我第一次在萬撓(Rawang)吃到“蘭姐非洲魚”

那次的印象很難忘,店裡客滿到爆,我們在店門前站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有位子坐。然後坐下來點了菜後,又等了將近一個小時,非洲魚才上桌,當時若沒有耐心,真的吃不了那頓午餐。

萬撓“蘭姐非洲魚”的最大特色是一人吃一條魚,那次過後,想到長長的人龍,即使再好吃,也沒有再去光顧的意願了。

然而世事難料,原店在萬撓的“蘭姐非洲魚”竟然於前幾個月選擇在首邦市(USJ)開了分店,生意也一樣是火紅得很。

前兩個星期,我和龍貓就決定去嚐一嚐這家分店的非洲魚滋味。

當天的人潮依舊很多,幾乎坐無虛席,幸好分店的出菜程序很有系統,我們只約莫等了15分鐘,非洲魚就端上來了。

我們兩個人,也是一人一條魚。它的煮法只有醬蒸,不過卻分成不辣、中辣和大辣三種口味。

我們點了不辣和中辣的。


這條是不辣的。


這條是中辣的。


兩種口味都很好吃,魚肉確實很鮮美,蒸得恰到好處,肉質滑潤。

每條魚收費RM15,兩條就是RM30,算是中價位的一餐飯了,不便宜的。

有機會大家可以去嚐嚐,其分店就設在USJ1,靠近子文華小,地點不難找。


6 comments:

JinRaiXin said...

有缘才尝试,
毕竟我爸几乎每餐都煮非洲鱼给我们吃,
我都吃到有点怕了… (;^_^A)

edward said...

久闻兰姐非洲鱼的大名,据说他们有自己的池塘饲养非洲鱼,杀非洲鱼前会先两三天让非洲鱼去除泥味,那么才不会吃到泥味。我吃鱼最怕泥味,如果有非洲鱼是没有泥味的话,我一定要尝试!:-)

Vincent Cho said...

我最喜欢吃鱼了!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带着老婆过来这里尝试才行!

嘿嘿 said...

是不是那间在大路的名店?忘了叫啥名了。

lock said...

jinranxin:
你家住在魚塘, 不然怎麼那麼多美洲魚吃?

edward:
這家的非洲魚完全沒有泥味的!

vincent cho:
來的話, 可以通知我們, 或許可以一起吃, 哈哈!

嘿嘿:
萬撓的原店確實在大路旁的, 店名一樣, 就是蘭姐非洲魚!

嘿嘿 said...

我记得啦!朋友请吃时,还故意耍了“兰姐”这店名!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