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6, 2011

雪邦縣半日遊

那天幫龍貓慶祝母難日後,我們到雪邦縣(Sepang District)的兩個景點走走看看。

第一個景點是位於龍溪(Dengkil)的巴雅英達濕地公園(Paya Indah Wetlands)

由於中午下了一場雨,太陽也不猛烈,當天蠻適合郊遊的。

我們抵達後,原本想看河馬,但見到的,只是偌大的池塘,偶爾浮上來的河馬小身影,距離太遠,只好放棄拍照。

另一個池塘,看到很多鱷魚,但它們總是很快的游入水中,照片也拍得不美,這裡就不貼上來與大家分享了。

還是給大家看蓮花吧。


在蓮花湖的草地上,發現一隻紅蜻蜓,讓我想起小時候經常把繩子綁在蜻蜓的尾巴上,然後讓它飛,這是鄉下孩童的遊戲之一。


也許不是蓮花盛放的季節,我們只看到零零落落的蓮花而已。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有一隻鳥站在枯萎的葉莖上?


湖內還蠻多蓮蓬的,不懂大家有沒有吃過?


巴雅英達濕地公園的範圍很大,裡面還有觀鳥區,不過需要提早申請,才能入內參觀,我們臨時去的,僅能參觀一般的民眾開放區。

逛完了濕地公園,我們往南部駛去,接近傍晚時分,來到位於雙溪比力(Sungai Pelek)的雪邦黃金海岸(Sepang Gold Coast)

雪邦黃金海岸著名的景點是一家擁有棕櫚樹形狀的海上度假村。

棕櫚樹形狀的度假村要坐直升機在上空才看到,我們在陸地上就只好欣賞黃昏的夕陽。


遼闊的天空與海洋,高聳的大樹,與渺小的人類。


我上次來的時候,度假村的大廳是容許民眾入內參觀的,但當天去到卻被保安人員攔住,不能進入,說這兩天裡面有活動進行中,暫不開放。

隔天我在報章上看到阿牛的新電影《金童玉女》正在黃金海岸度假村拍攝,我猜想,當天我們無法入內,就是這個原因吧!


既然無法入內,就只好在外面拍張照片算了。


椰影伴夕陽,我們就這樣隨意的過了一個慵懶的午後。



6 comments:

嘿嘿 said...

好美!

Vincent Cho said...

这个海上度假村我们住进一次,感觉良好。就是价钱方面贵了点…

lock said...

嘿嘿:
你賺新幣的, 住得起的!

Vincent Cho:
我沒住過, 只是去看外觀而已!

Unknown said...

有机会的话,我一定要去哪里!

如果没记错的话,

Paya Indah Wetland 是在 Putrajaya 那一带,对吗?

有河马还有野生鳄鱼?
还可以观鸟?

太棒了!


只是我看到有人在湖中划船,难道他们不怕鳄鱼?

lock said...

巨蟹男:
對, 就從putrajaya那裡去, 然後你看到dengkil的路牌, 跟著走就行了!

那裡有很多湖的, 鱷魚和河馬是分開的湖泊, 供民眾划船的當然又是另外的湖泊了!

~珊姑娘~ said...

喜欢你们这样常常的走透透,感觉就很爽 =)

那个sepang我没去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