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12

我被催淚彈襲擊了

我永遠會記得428這個日子,因為我被催淚彈襲擊了!

一場和平集會,卻被食古不化的國陣政府搞砸。

大馬皇家警察動用水砲和催淚彈來對付和驅逐集會群眾,有必要嗎?



短片中,清楚顯示我和博友Fu Fu被突如其來的催淚彈嚇著,拼命的逃跑。

那個穿綠色衣服、戴著白色帽子,在第11秒開始在畫面左邊出現的就是我!

被催淚彈襲擊,眼睛刺痛、喉嚨嗆辣、無法呼吸卻要狂奔的痛苦與窒息滋味,我畢生難忘。

身體感官的痛楚,導致我只能不斷的逃,完全沒可能伸手進背包取出一早已經準備好的鹽巴,以及拿毛巾遮臉。

逃了一段路,幸好遇到一個馬來同胞好心的問我要不要鹽巴,還教導我如何含在嘴裡舒緩不適,真的要感謝他。

馬來西亞人民不分種族,互相扶持的精神展現了,因為彼此都有一個相同和明確的目標,那就是「淨選」和「反稀土」。


(後記:國陣最高領導人當天在東馬做政治秀,說警察會善待群眾,甚至會給水喝、給飯吃。原來他所謂的水是水砲,飯是催淚彈,終於明白了!)


7 comments:

蒲公英 said...

你现在还好吗?

Shin said...

之前在面子书上看到的"连线"报道,看似一切顺利和平,岂止原来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呵!

lock said...

蒲公英:
對國陣的憤怒無法痊癒....

Shin:
身歷其境的感覺很深刻, 很大的體會!

tamiya said...

lock爷, 好样的...

我也在槟城这里参与,一切风平浪静, 平安.

Vincent Cho said...

我们在马六甲看到的都是和平请愿,甚至是其他国家都是在和平的情况下完成。为什么主要地点却要这么诸多阻拦攻击子民?这样只会激怒更多民众走上街头表达不满而已,根本浇熄不了民众那把换政的烈火!

小虫 said...

Lock 哥人大只没什么大碍了吧??!
亲身经历是很不一样的感觉~!

瑜珺 said...

槟城的集会也是和平的,感觉上滋事者是某某人派来的~~ 谢谢你为我们和平请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