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怡保公幹苦與甜實錄

上個周五(18/4)往怡保(Ipoh)公幹,原本不是我開車的,但最後老闆還是安排我做了司機。

我們大約12.00pm出發,抵達我的童年家鄉美羅(Bidor)時,已接近1.40pm,大家的肚子都開始打鼓,因此就出了收費站,進入美羅市區吃著名的品珍酒樓鴨腿麵,湯底有藥材及羊參鬚的味道,大家有機會可以一試,一碗RM6.50。


吃飽後,我們繼續北上,約莫3.00pm到達目的地怡保。當地同事先帶我們去品嘗怡保出名的白咖啡。由於活動現場的佈置工作僅能在晚上11.00pm才能進行,我們較後就check-in酒店休息。

我在酒店歇了片刻,沖了涼,等到大概7.45pm,當地同事就帶我們去吃晚餐。第一晚是在小食中心用餐,食物普普通通,無甚特色。

晚餐吃過後,雖然只是10.00pm,我們還是到了活動會場嘗試提早佈置場地。經過大伙一番的群策群力,終於在大概12.00am完成佈置的工作。人多好辦事,這句話還是對的!

19/4 (星期六) 6.30am我起床梳洗,7.00pm與同事集合驅車前往活動現場。活動在1.00pm結束後,用過午餐,再繼續前往另一個場地進行佈置。約5.00pm,把第二場活動的佈置工作搞定後,就回酒店沖涼休息。

7.30pm當地同事就帶我們去吃聞名遐邇的怡保沙河粉及芽菜雞。雖然已吃過很多次了,但還是覺得非常的美味。芽菜肥美爽口、雞肉及芽菜依舊潤滑,正呀!




20/4 (星期日)還是6.30am起床、7.00am出發去活動現場。也不知道倒了甚麼楣,車剛開不到5分鐘,就發現後輪發出奇特的聲音,停車一看,竟然中釘輪胎開始漏風,無法行駛了,只好聯絡當地同事來打救。

由於活動即將開始,時間緊迫,唯有乘坐前來打救的同事的車先去現場,把我的車丟在路旁等活動結束後才設法解決。

1.30pm活動圓滿成功,當地同事帶了我們去吃燒鴨和滷鴨,好吃到不行(不好意思忘了拍照,只知道這家食肆在崑崙喇叭(Gurung Rapat))一帶。

飽餐一頓後,當地同事就載我去找汽車修理店。由於是星期天,大部分的店舖都沒有開,找了5、6個地方,終於找到一家即將要關門的汽車修理店,解決了爆胎的問題。再看看時間,已經是3.30pm了。

3.40pm向幫我解決問題的當地同事道謝後,就打道回府,南下回吉隆坡。

4.45pm到達打巴(Tapah)休息站,不忘下車去買了霹靂州最有名的無籽番石榴(本地華人稱為無核雞屎果)


再次啟程走了約30分鐘,眼睛突然很睏,沒法子,只好到美冷(Behrang)休息站停車睡一回。睡了15分鐘,突然被同事的手機鈴聲吵醒,睡意全消,再次開車行走。這時天空下起大雨,只好慢行,結果在7.00pm才回到公司。

抵達後,看了一下車的里數表,全程跑了428公里

總結這次的怡保行,有苦有甜。甜的是吃了很多當地美食。苦的當然是舟車勞頓、週末也要起個大早去工作,還有就是遇到倒楣的爆胎,以及延續至今天星期一因沒有休息、不夠睡疲憊不堪的身軀!

What to do? 連續2個禮拜不停工作了,捱下去吧!


1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的工作真的很忙

lock said...

owenpua:

苦命的人就是我! :(

terence said...

但也不忘工作之余休息一下吧。。。
好像吃了不少美食呢!!!
:p

花罗汉 said...

怡保的(啰油)柚子你没买啊?

lock said...

花羅漢:

怡保的柚子雖然很甜很好吃,但是太貴了,大概一粒要RM9-RM10,不值得吃!

Anonymous said...

如果食肆有埋招牌地址就very good lah.

zzhen said...

辛苦了,加油吧!

bearlim said...

工作忙碌之余还要保重身体啊~
既然周末公司都还要你工作,你就去吃好料补回去XD

Anonymous said...

This means u r important and got value to company! Keep it up!

lock said...

謝謝大家溫暖的問候:)

CY said...

不是吧。。。这么多美食。看了都想吃【可能你的拍摄手法太高明了吧】

Anonymous said...

怡保出名的白咖啡,在哪里啊?有店名吗?

lock said...

慈毅:
我的拍攝技術不高明, 馬馬虎虎而已!

otaku.kit:
你到怡保舊街場走一趟就會找到oldtown white cafe的古老傳統原店。

mr-underwater said...

好像很好吃哦?
看见了就肚子饿了,
呵呵,你好象很会找吃的。
我也很喜欢吃,
但是懒惰找。哈哈哈

lock said...

汝強:
你不是在檳城嗎? 那裡也很多美食的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