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4, 2008

《一人一半》紅歌不紅人

我不懂你們認不認識伍家輝這名來自檳城的本地歌手?就算不認識,大家也一定聽過去年一首唱得街知巷聞的歌曲《一人一半》吧?伍家輝就是原唱者。

上個星期到rawangboy的辦公室,他遞給了我伍家輝的新專輯《雖然我願意》,說借我聽聽看。

我拿了回來聽了兩遍,再看了看CD的封面封底以及內頁照片,結論是:除非這張專輯擁有很特出的歌曲(如《一人一半》之類朗朗上口與動聽旋律的佳作),在欠缺偶像外型的配搭下,老實說,若單靠歌唱實力,伍家輝很難在低迷的唱片市場中脫穎而出。


說實在的,這張專輯裡的歌曲,我聽了兩遍都無法對任何一首產生共鳴感。不是說歌曲的素質不好,反而是每首都相當不錯,只是沒有一首能夠讓我一聽就留下深刻印象的。或許唯一可取的就只有伍家輝那把清澈高昂、有點像熊天平的嗓音吧!


《一人一半》當初紅歌不紅人,而這張專輯又沒重新收錄,以讓歌迷加深對他的認識,唱片公司是不是用錯了宣傳策略呢?

據我了解,伍家輝的歌唱事業起點與重心是放在新加坡的,不然這張專輯也不會收錄兩首新傳媒電視劇的歌曲了。我不知道他在新加坡和南馬的知名度是不是比較高,但作為支持馬來西亞創作人的大前提下,我倒是真的希望他在鄰國的發展是順遂和受落的!

3 comments:

OSK said...

我很喜欢的一首歌!

lock said...

osk:
《一人一半》真的很好聽,只可惜它收錄在“881”電影原聲帶裡,這張新專輯反而沒有,很可惜。

動 Orson said...

唔…

一時之間,我不知該說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