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 2011

落地生根

三月初,從台灣回來,順便帶了幾顆“鳳梨釋迦”的種子。

三月中,把種子埋到泥土中栽種。

三月底,種子開始發芽,然後落地生根


等葉子長多了兩片,我就把幼苗移植到花盆。


經過我每天定時澆水的呵護下,“鳳梨釋迦”幼苗逐漸成長。

七月初的今天,已經茁壯了不少。


待它再長高一倍,我就要再次進行移植,把它種在戶外的泥土了。

從台灣到馬來西亞,但願它能夠在這裡開枝散葉,結出與原產地一樣甜美果實吧!只是,不懂要等多久呢?

(後記:“釋迦”在馬來西亞稱為“紅毛荔枝”,這個台灣的“鳳梨釋迦”品種肉質很香甜,很好吃。另外一些已經發芽的幼苗,我已經運回家鄉,交給爸爸栽種在祖屋門外的土地上,也希望能夠茁壯成長並開花結果。)


12 comments:

Jeremy O. said...

在不一样的气候和土壤下长出来的“凤梨释迦”应该别有一凡滋味。。。 到时记得“分享”喔~ 呵呵 ^^

Careen said...

你有一双green hand!生出果实要请我们吃哦!

AZ said...

我爸爸也种了一棵,
但是屋外没足够的空地,
所以带回家乡给阿姨种了。

tamiya said...

lock爷,最近都变得住家男人了,又下厨又园丁的,呵呵,好男人啊。。。

三吉 said...

这个我吃过, 长得很像释迦的头发。。。

I AM A BLOGGER said...

waaaa~~~when got fruit~muz show show^^

Vincent Cho said...

好啊,搞不好日后就是你分享果实的时候了!

DeRic TeH said...

期待你下回分享果实的到来。。。。hehehe

edward said...

希望它早日开花结果,到时你把它拍照放在博里,跟我们分享这远渡重洋的“鳳梨釋迦”的开枝散叶吧!呵呵呵~~~

lock said...

Jeremy O. & Careen:
不懂要等多少年才會結果!

狮子蛋卷:
什麼時候種的? 看誰的先結果, 哈哈!

tamiya:
你是環保好男人, 比我更勝一籌!

三吉:
沒錯!

Xjion89:
i think got to wait few years!

Vincent Cho:
不懂要等多久呢!

DeRic TeH:
也許要等好幾年!

edward:
等到它結果, 不懂還流行blog沒有!

fufu said...

等我回去就有得吃了 :)

Unknown said...

可以先向你预定吗?哈哈...

我家好像有种过,可是品种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