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4, 2011

爸爸醃製的甜鹹桔子

我爸爸向來對醃製食物很有研究,平常除了醃製一般的木瓜和生薑之外,也會做甜鹹桔子,而且都很好吃。

做出來的成品,不僅可以供家人享用,亦在口碑相傳下,通過相熟朋友的協助,作限量售賣,多年來皆取得不錯的市場反應。

由於很久沒吃了,前幾個月回家,有向爸爸討了一些拿回來吉隆坡吃。

第一種:色澤金黃,甜味比較濃,略帶鹹味


第二種:色澤深棕,甜鹹度各佔一半,口味適中


以上兩種口味,可以挑起食者不同的味蕾感應,更重要的事,我爸爸做的甜鹹桔子醃製洽到好處,完全去除了桔子原有的麻澀味,吃起來生津爽口,垂涎欲滴


(後記:我爸爸還有醃製冲水喝的乾鹹桔,有機會再介紹。)


11 comments:

~珊姑娘~ said...

安可很厉害hor!!

eleven said...

唾液在嘴里流了出来

Vincent Cho said...

厉害啊…这个可以冲茶喝吗?

Sasa said...

昨晚才和媽媽講起這個
這,這是直接吃的吧?
你爸爸,好強啊

嘿嘿 said...

高手做的肯定更好料!喜欢!

lock said...

~珊姑娘~:
你家婆做糯米雞也很厲害, 各有千秋啦!

eleven:
哈哈, 我也的時候也唾液快流出來了!

Vincent Cho:
這個不能充茶, 那是另外一種, 我爸爸也會做!

Sasa said:
對, 直接吃的!

嘿嘿:
你也是其他方面的高手!

edward said...

我每次吃这些腌制桔子只要甜度适中都停不了口,而那种拿来泡水喝的我也喜欢。不知你是否能向我们透露它的腌制过程?

彦菱 said...

哈哈,好想吃。
好久没吃了,下次可以带点给我们吗?
嘻嘻。。

发白日梦^^ said...

喉咙痛时,我就很想念它了~哈哈!

Ashley said...

我有喝过HOME MADE的金吉,味道很美哦!
你爸爸那么厉害,你有没有想过跟他学,以后你的孩子在他的部落赞你时,就是你的骄傲了!
这些传统的腌制品,越来越少人会做/懒做了,别让它失传啊!^^

lock said...

edward:
可惜我還不懂其醃製過程, 我只知道要拿出去曬的!

彦菱:
我自己也好久沒吃了!

发白日梦^^:
喉嚨痛吃的是鹹桔, 有點不一樣!

Ashley:
我還沒學到它的醃製秘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