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9, 2008

河南公幹一週年回顧

時間過得真快,轉眼間,我去年四月被公司派去中國河南公幹4天3夜也快滿一年了。這裡就稍微回顧一下當時的部分行程。

去年的四月,我從吉隆坡飛北京,再轉機前往河南省的首府鄭州市,出席了多項配合炎黃二帝塑像落成的活動。只在最後一天有機會到河南省的其他地方遊玩,這包括嵩山少林寺,以及洛陽的龍門石窟


河南省是中國境內生產紅棗最著名的地方,古時候各朝代進貢皇帝的紅棗都來自河南。我們馬來西亞的高速大道沿途可看到很多油棕樹,在河南的高速大道路旁則是種滿了紅棗樹。

在黃帝的故鄉新鄭市甚至可以找到樹齡500年以上的紅棗樹,令我印象深刻。








河南古稱中原,是炎帝和黃帝結盟的據點,然後兩人才逐鹿中原,設立行政機制,開創了華夏文化,造就了龍的傳人的繁衍。所以,炎帝和黃帝是華人共同的祖先。


7 comments:

mr-underwater said...

哇,去那么远工作,又可以去看风景,
我也要,好羡慕

lock said...

4天3夜,坐凌晨飛機去,然後忙到最後一天才有機會去看風景,其實也算值得啦!:)

動 Orson said...

真好命…


曲辰 王 Y.L.Ong said...

做什么工哦??

Anonymous said...

补充...

“炎黄”分别指中国原始社会中两位不同部落的首领。炎帝姓姜、是炎帝族的首领。他们自西方游牧进入中原,与以蚩尤为首领的九黎族发生长期的部落间冲突。最后被迫逃避到涿鹿(今河北省)。得到黄帝族援助,攻杀蚩尤。黄帝姓姬、号轩辕氏。后来炎黄两族在阪泉(据说,阪泉在河北怀来县)发生了三次大冲突。黄帝族打败了炎帝族,由西北进入了中原地区。

zzhen said...

vdium講得有點深奧

lock said...

vdium:

謝謝你的資料補充, 讓我更了解炎黃二帝的史跡。

martini's villa:

我是代表公司去出席在河南舉行的一項聯辦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