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5, 2008

天降大任於斯人

最近工作真的是超忙的!不僅如此,連很久沒帶工作回家做的狀況,在昨晚又出現了!

為了趕接下來的兩個活動專案,昨晚下班休息過後,就對著電腦開工至將近凌晨兩點,然後今早起床後又再埋頭苦幹至中午。

近期我的部門有少許改組,我的工作量及承擔的責任竟然增加了。可以理解的是,接下來我會更忙碌了,是加辛卻沒有加薪

只能安慰自己說:天降大任於斯人,必將苦其心志,勞其筋骨。就當作這是公司給予我一個磨練的機會,好讓我學習更多、考驗我的能耐吧!

我向來是個對任何事情都抱持著既來之則安之心態的人;見一步走一步、船到橋頭自然直是我的本性。我不知道這種是不是天生的豁達個性,但我覺得我是有遺傳到父母那種隨遇而安面對生活的心境。

我的父母雖然只是小人物,但他們卻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大英雄。以前他們可以為生計一天工作16小時,養大我們幾條化骨龍,那種堅韌不拔的氣度,比起現在我的工作情況,算是小兒科吧!

每當我這樣想時,我的心就頓然釋懷。

雖然如此,我還是希望,年終的時候,老闆可以給我多一點花紅。愿所有辛勤工作的人都得到他應有的報酬吧!老天要有眼哦!:)

5 comments:

動 Orson said...

呵…
喜歡你的開朗
自我調侃阿Q的智慧…

加油

阿洛 said...

《我的父母雖然只是小人物,但他們卻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大英雄。》

很感动。:)
你父母肯定以你为荣。
加油哦!ah lock.

mr-underwater said...

工作也要带回家的吗?
会不会有点过分?
老板叫的?
如果是我,
彩他都傻

Anonymous said...

好好加油!

lock said...

洋洲面, 阿洛, owenpua:

謝謝你們的鼓勵。


汝強:

沒有辦法啦,人在江湖身不由己!鬼叫我窮呀, 頂硬上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