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3, 2009

日惹印記之婆羅浮屠篇(第一章)

中國萬里長城埃及金字塔柬埔寨吳哥窟以及印尼婆羅浮屠,合稱為東方世界“四大奇觀”

其中柬埔寨的吳哥窟我已在2007年的9月完成遊覽的心願。而事隔一年半後,我再次投入與吳哥窟齊名的大千世界,走進了1200年前輝煌的古爪哇佛教聖地--婆羅浮屠

婆羅浮屠(Borobudur)位於印尼日惹的西北40公里。日惹的印尼地名Yogyakarta (發音Jo-Jia-Kar-Ta),從市區乘車大約1小時即可抵達遺跡目的地。


27/2/2009清晨5點,我們從日惹出發,抵達婆羅浮屠時,第一道金黃色日光正好灑在宏偉的建築群中,把古遺跡照耀得仿如一朵璀璨盛開的蓮花,美麗奔放,煞似迷人!


婆羅浮屠建於7世紀末、8世紀初之間,中國當時應該是唐朝吧!而馬六甲王朝遲至15世紀初才出現。


進口處有兩個守衛著佛塔1200多年的石獅子。雖然歷盡風霜,卻依舊佇立在那裡向前來的遊客招手,歡迎我們的到來。


石獅子後方的梯級扶手,也有石龍浮雕在迎接我們的到來。


準備妥當,我們開始登塔了!


佛塔一共有4層樓,這是從第一層迴廊往上望的側拍景觀。


(是不是不夠喉呢?更多細膩精緻的浮雕景觀有待下回分解,待續)

18 comments:

OSK said...

真羡慕你们去旅游有许多人头照的相片!!!

HansonLi said...

啊啊
我好喜欢浮雕~
赶快po上来

vkeat86 said...

多了解旅游者亲身感受与知识心得。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2007年8月,我也到了柬埔寨;然后我也一直在盘算何时会去婆罗浮,2009年4月,我将会随着你的步伐到那!

呼呼。

有没有些资料、Agent?

歪歪 aka Kay said...

旅行的感覺真好~

那個石獅子好可愛~

期待更多的照片

Chi Leong said...

当然不够喉咯

lock said...

osk:
你找多一個人陪你去就有很多人頭照了!

hansonli:
還有很多篇遊記等候出爐, 敬請期待!

杰.keat:
我會寫旅遊心得的, 拭目以待!

少俊:
這次的行程雖然有做功課, 卻沒怎麼planning, 我們是去到那裡才決定要如何走的, 請留意我的遊記報導系列!

YY:
敬請期待我的分享!

that my goal:
還有很多篇還沒整理出來, 一步一步來嘛! 包你看得過癮和滿足!

Chi Leong said...

好的
我会耐心等待
哈哈

fufu said...

wow....cool!! i should have visited this nice place while i was in indonesia last yr =( anyway will plan to go sooner

zzhen said...

我都還沒開始放文章~~

small-ugly said...

怎么真人和照片的差那么远?

还是真人比较好看。哈哈哈。

我不羡慕你,虽然我也想去旅游。

呵呵呵。

要让你羡慕我才好。

lock said...

that my goal:
期待期待囉!

fufu:
believe me, it's a wonderful, amazing and unforgetable place u won't regret to go!

龍貓:
:)

小丑:
你是在說我不上鏡嗎? :(
但是你說我真人好看! :)
哈哈!

Unknown said...

婆罗浮屠也是个挺美的地方,不过好像比不上吴哥窟噢!

bearlim said...

原来是去了印尼~我还以为是泰国 :P

Yimino said...

来看古迹,很壮观噢。

lock said...

瘋俠:
吳哥窟是很多座建築群組成, 範圍比較大; 婆羅浮屠是單一建築, 但其藝術價值不遜於前者, 各有各的美態, 無法相提並論!

接下來我會介紹婆羅浮屠的內部, 或許你才能感受到它和吳哥窟的不同點!

bearlim:
哈哈, 你沒想到印尼有這麼宏偉的古代佛寺吧? 它可是世界有名的哦!

yimino:
歡迎光臨瀏覽, 謝謝!

thomas said...

快點登上照片來。。。我要看看。。。

c@therine said...

美丽的照片加上你传神的文字,
我有种身在其中的感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