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7, 2009

第20屆台灣金曲獎預測


一年一度的中文樂壇盛事又來了!今年邁入第20個年頭的台灣金曲獎,多年來都是全世界華人歌迷最關注的焦點,只因它的規模和地位等同西洋樂壇的格萊美獎。

我們來看看一些重要獎項的入圍名單,還有我的心水預測。

***

最佳年度歌曲獎
甲你攬牢牢《甲你攬牢牢》
下一個天亮《郭靜 下一個天亮》
100種生活《100種生活》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後青春期的詩》
國境之南《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
稻香《魔杰座》

預測:杰倫的《稻香》音樂性強,但我覺得回歸音樂的簡單純樸和感情真實投放,我會選盧廣仲的《100種生活》。

***

最佳國語專輯獎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不想放手
100種生活
最後只好躺下來
魔杰座

預測:我覺得還是《魔杰座》和《100種生活》的對決,在整體的音樂性而言,周杰倫占有優勢。若評審喜歡簡單生活型態的新新人類音樂,盧廣仲有機會。

***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風《【好人﹖﹗Abin】方炯鑌首張個人創作專輯》(導演:戴佩妮)
最幸褔的事《愛的詩篇》(導演:周格泰)
愛情靈藥《ELASTIC ROCK》(導演:高輝)
太空彈《太空彈》(導演:王仁里)
黑白《方大同 橙月》(導演:戴佩妮)
病態《神秘嘉賓》(導演:比爾賈)
魔術先生《魔杰座》(導演:周杰倫)

預測:過去幾度入圍最佳女歌手獎的戴佩妮兩年沒出唱片,竟然去做了MV導演,而且還兩支MV入圍,大馬情意結使然,我希望她執導MV能夠贏獎。

***

最佳作曲人獎
盧廣仲/100種生活《100種生活》
方大同/Singalongsong《方大同 橙月》
周杰倫/稻香《魔杰座》
李泉/眼色《神秘嘉賓》
陳建年/烙印祖靈《南王姐妹花同名專輯》

預測:我喜歡方大同的創作,這一票我投給了《Singalongsong》。

***

最佳作詞人獎
巫宇軒/電車內面《甲你攬牢牢》
阿信/我心中尚未崩壞的地方《後青春期的詩》
阿信/如煙《後青春期的詩》
嚴云農/國境之南《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
周杰倫/稻香《魔杰座》

預測:我想五月天的阿信的機會最大。

***

最佳編曲人獎
鍾成虎、陳柏州、盧廣仲/早安,晨之美!《100種生活》
王力宏/我完全沒有任何理由理你《王力宏 全新創作大碟 [心˙跳]》
Martin Tan/As Love Begins to Mend《start from here》
方大同/Singalongsong《方大同 橙月》
鍾興民/魔術先生《魔杰座》

預測:我喜歡Joanna Wang的《As Love Begins to Mend》裡的那種音樂情緒氛圍,所以投Martin Tang一票。

***

最佳專輯製作人獎
陳子鴻、江蕙/甲你攬牢牢
陳珊妮/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黃立行、Jae Chong/黃立行 最後只好躺下來
周杰倫 / 魔杰座
陳建年 / 南王姐妹花同名專輯

預測:《魔杰座》整體性強、音樂元素豐富,我的首選是周杰倫。

***

佳單曲製作人獎
呂聖斐 / 國境之南《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
林強 / 交心(Bosom)《卡巴卡 CABACA》
黃韻玲 / 對愛渴望《楊宗緯 鴿子》
王治平、郭文宗 / 眼色《神秘嘉賓》
林生祥 / 曬穀場《甜蜜的負荷─吳晟 詩‧歌》

預測:有兩首歌曲沒聽過,我只能選熟悉的《國境之南》或《眼色》吧!

***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陳奕迅 / 不想放手
蕭煌奇 / 我是蕭煌奇
王力宏 / 王力宏 全新創作大碟 [心˙跳]
方大同 / 方大同 橙月
周杰倫 / 魔杰座

預測:這個獎陳奕迅拿過一次、王力宏拿過兩次,去年則頒給了我們大馬的曹格。這次我希望方大同能勝出。

***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陳珊妮 /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蔡琴 / 不悔
梁靜茹 / 今天情人節
A-Lin / 天生歌姬
蔡健雅 / MY SPACE

預測:兩個姓蔡的都拿過,而我們的梁靜茹第五次獲提名,之前的4次皆鎩羽而歸,希望這次梁靜茹能成功封后吧!

***

最佳樂團獎
自然捲樂團(蔡坤奇(奇哥)、黃陽明、陸伊潔(Riecky)) / 破捲而出
拾參樂團(林君平、徐德宇、徐德寰、廖偉棠) / 馬臉水手的夏天
五月天(阿信、怪獸、瑪莎、冠佑、石頭) / 後青春期的詩
董事長樂團(吳永吉、杜文祥、林大鈞、林俊民) / 花光他的錢
好客愛吃飯(陳冠宇、小美、蕭詩偉、柯智豪、鍾成達、郭進財) / 愛吃飯

預測:很難猜,就選五月天或自然捲樂團吧!

***

最佳演唱組合獎
大嘴巴(MC 40、愛紗、懷秋、DJ 宗華) / 玩咖
神木與瞳(黃美珍、賴銘偉) / 為你而活
NyLas(吳曉萱、吳穎然) / /'nailes/
南王姐妹花(陳惠琴、李諭芹、徐美花) / 南王姐妹花同名專輯

預測:大嘴巴是去年的得主,今年我意屬神木與瞳。

***

最佳新人獎
梁文音 / 愛的詩篇
盧廣仲 /100種生活
蕭閎仁 / 蕭閎仁首張同名創作專輯
Joanna Wang / start from here
蕭敬騰 / 蕭敬騰同名專輯
林宥嘉 / 神秘嘉賓

預測:去年出道的新人每個皆很有特色,今年獲提名的6位都勢均力敵,但我偏愛Joanna Wang,所以我挺她。

****

第20屆台灣金曲獎的成績將於6月27日揭曉各位博友你的心水又是誰呢?

每年我都會守在電視機前面看頒獎禮現場直播,可惜今年卻不行了,我查看了我的工作行程表,當天我會在外坡公幹。除非留宿的酒店有AEC台,而工作又能及早結束,不然我將與今屆的頒獎禮緣慳一面,無法第一時間知曉成績了!


後記:
重溫我去年寫的第19屆台灣金曲獎文章,請點擊這裡

17 comments:

fufu said...

我即將去北京會見方大同的乾姐姐了 =p
我還有他的親筆簽名 lol

Unknown said...

哈哈!还当起预测师呢!!!
搞到我也想看现场呢!!!

~珊姑娘~ said...

佩服你,当起预测家了!!!

我还是支持杰伦,虽然他从来跟金曲奖没缘!

seazpark said...

我也是支持joanna!! ^^

歪歪 aka Kay said...

周杰倫入圍真多,
不過如珊姑娘所說,
他很少得獎。

那天沒有F1,應該可以看!

幸福王子 said...

1.最佳年度歌曲獎:下一個天亮《郭靜 下一個天亮》

2.最佳國語專輯獎:魔杰座

3.最佳音樂錄影帶獎:黑白《方大同 橙月》(導演:戴佩妮)

4.最佳作曲人獎:盧廣仲/100種生活《100種生活》

5.最佳作詞人獎:嚴云農/國境之南《海角七號電影原聲帶》

6.最佳編曲人獎:Martin Tan/As Love Begins to Mend《start from here》

7.最佳專輯製作人獎:周杰倫 / 魔杰座

8.最佳單曲製作人獎:王治平、郭文宗 / 眼色《神秘嘉賓》

9.最佳國語男歌手獎:方大同 / 方大同 橙月

10.最佳國語女歌手獎:梁靜茹 / 今天情人節

11.最佳樂團獎:五月天(阿信、怪獸、瑪莎、冠佑、石頭) / 後青春期的詩

12.最佳演唱組合獎:大嘴巴(MC 40、愛紗、懷秋、DJ 宗華) / 玩咖

13.最佳新人獎:盧廣仲 /100種生活




终于投完了。说真的,有几个,我觉得应该有99%是他拿的。我希望5个奖项,他可以拿完。欣赏他的音乐才华。

OSK said...

我也不能收看,会在KL廉价酒店,而隔天一早又有比赛。

mr-underwater said...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陳奕迅 / 不想放手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梁靜茹 / 今天情人節

发白日梦^^ said...

希望梁靜茹能封歌后!她的实力与努力,是时候得奖了!!

郭进川 said...

你好快。。。我的將會在近期做出一個我的希望與預測。

特李斯卤蛋 said...

卤蛋的心水是......

最佳年度歌曲獎
你不是真正的快樂《後青春期的詩》

最佳國語專輯獎
不想放手

最佳音樂錄影帶獎
黑白《方大同 橙月》(導演:戴佩妮)

最佳作曲人獎
方大同/Singalongsong《方大同 橙月》

最佳作詞人獎
阿信/如煙《後青春期的詩青春期的詩》

最佳編曲人獎
Martin Tan/As Love Begins to Mend《start from here》

最佳單曲製作人獎
王治平、郭文宗 / 眼色《神秘嘉賓》

最佳國語男歌手獎
方大同 / 方大同 橙月

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A-Lin / 天生歌姬

最佳樂團獎
五月天(阿信、怪獸、瑪莎、冠佑、石頭) / 後青春期的詩

最佳演唱組合獎
大嘴巴(MC 40、愛紗、懷秋、DJ 宗華) / 玩咖

最佳新人獎
Joanna Wang / start from here
她的嗓音实在是太...solid了!!
或林宥嘉,唱什么歌都可以很有味道。

lock said...

fufu:
你怎麼會認識方大同的乾姐姐呢?

类私理:
27/6就看現場, 然後第一時間匯報成績給我知道囉!

~珊姑娘~:
有啦, 去年杰倫還得了幾個大獎的!

seazpark:
你和我的taste一樣, 挺joanna!! ^^

歪歪:
F1還是你的首選哦! 杰倫去年有獲幾個獎項啦!

幸福王子:
你的選擇有些和我一樣, 尤其是最大的兩個獎項 - 最佳華語男女歌手獎!

OSK:
28/6你來KL比賽馬拉松? 好厲害!

安德瓦特[稀客] & 发白日梦^^:
大家都希望梁靜茹得獎, 這是情意結作祟! 其實我覺得她今年的專輯更勝一籌, 也許明年的得獎運比較濃!

郭进川:
你之前不是已經做了一個分析了嗎? 比我更快呀!

特李斯卤蛋;
怎麼最佳女歌手你沒選梁靜茹呢?
最佳新人你也選joanna, 我也挺她!

Chi Leong said...

我预测两个好了

陳珊妮 /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蔡琴 / 不悔
梁靜茹 / 今天情人節
A-Lin / 天生歌姬
蔡健雅 / MY SPACE

5位各有千秋

梁静茹,蔡健雅,他们的作品不是专辑,而是演唱会版的。

陈珊妮是称得上是才女一个,蔡琴是老将,有一定的实力。

A Lin可以说是因为歌唱比赛很多人选唱失恋无罪才开始有人注意到她。

5位要我选一位的话
我希望是梁静茹

但听到有人评到,她和蔡健雅的机会不高,因为不是专辑。


梁文音 / 愛的詩篇
盧廣仲 /100種生活
蕭閎仁 / 蕭閎仁首張同名創作專輯
Joanna Wang / start from here
蕭敬騰 / 蕭敬騰同名專輯
林宥嘉 / 神秘嘉賓


说真的啦5位当中梁文音的机会算是最低的
盧廣仲的专辑在台湾的评价很高。
蕭閎仁的创作也不能忽视
Joanna Wang,很有性格的女歌手,
蕭敬騰,突然暴红
林宥嘉,,星光大道的冠军。

6为当中,我比较看好Joanna Wang林宥嘉。

幸福王子 said...

梁静茹入围了5年,连蔡依林都挺她。




而且,她的新歌,简直是感动,让我有点想哭的感觉~

lock said...

that my goal:
你的分析很好!

雖然我挺梁靜茹, 但其實她憑演唱會專輯, 是有點遜色的!

她今年的專輯更出色, 今年若無法得獎, 明年的機會更濃!

幸福王子:
你說的那張專輯是今年出版的, 要明年才有資格報名參加, 今年梁靜茹是以去年的演唱會專輯入圍, 贏的機率就變低了, 無論如何, 我還是挺她的!

ukgssy said...

分析得很不错,愿今年的金曲奖会少点争议。

Chi Leong said...

哈哈,你太夸奖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