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09

馬六甲樹

在去霹靂州公幹前的一個周末(16/5 & 17/5),我其實出差去了馬六甲工作。

到訪古城馬六甲已經N次了,也不記得以前有沒有見過馬六甲樹,但這次偶然間看到,就用手機拍了照片,讓大家瞧瞧。

我不知道這棵種在陳金福土產店前面的馬六甲樹的樹齡是多少,我想十多廿年總該有吧?


為甚麼馬六甲會以樹命名?假如我沒有記錯歷史課本所教的,應該是當年拜里米蘇拉(Paramiswara)在馬六甲樹下休息時,看見一隻獵狗將一隻小鼠鹿(Sang Kancil)逼到絕境,小鼠鹿為了自衛,將狗踢進河裡。他覺得這是一片福地,於是就在那裡立國,並命名為馬六甲!

至於詳細情節是如何,我交回給老師了,呵呵!或許各位可以告知。

近距離看馬六甲樹的樹葉


它的葉子形狀很像含羞草,只是它比較大片,以及觸摸後不會縮起來


這棵樹有立牌寫著馬六甲樹,不然我也有眼不識名樹,哈哈!


報告完畢!

24 comments:

Nick尼克仔 said...

要不是你说回那故事
我看我也忘记了。
显然
你当时还是有很专心上课拉~
是很像含羞草。

Alice Chong said...

我才知道原来有马六甲树的。。。呵呵~

幸福王子 said...

应该有差不多几十年吧~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之前经过也不晓得有这棵树。

mr-underwater said...

那故事我也有听过的
但是马六甲树就没看过了

tepikampung said...

你的工作是什么哦》?
常常到处去的?
哈哈

窮光蛋市長 said...

哇……小学学的历史你还记得哦!真的厉害!哈哈……^^

toto said...

呵呵,为什么我这边没有新加坡树呢?

桀森 said...

百聞不如一見~哈哈~
可惜那天我沒有到陳金福那邊去~
要不然也能親眼看一看這個"歷史樹"了 :P

阿Don said...

这个故事我小学就懂了!
我想大家都是
好怀念
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U have to outstation quite often?

Kai and Baobei said...

funny, 我每次经过这些树时都没留意,只当是普通老树,哈哈!而且很麻烦,落叶时常掉在车子上,肮脏 :P

歪歪 aka Kay said...

我也不記得詳情了~

原來還保存著^^

十六 Keaton said...

我剛從馬六甲回來
我也有看到這棵樹
哈哈

bluesky said...

原来有这样的树啊....没有注意过~

lock said...

Nick尼克仔:
哈哈, 歷史科被你遺忘了!
對葉子很像含羞草。

Alice Chong:
你忘了歷史科吧? 呵呵!

幸福王子:
我想可能超過20年!

Chin Weng 茶先生:
你沒留意囉!

安德瓦特[稀客]:
說不定太平湖也有種, 你去找找看!

tepikampung:
我的工作其中一個範圍是搞event的, 需要舟車勞頓, 很勞累的!

穷光蛋市长:
我歷史科不錯的! SPM和STPM都拿A的, 呵呵!

toto:
因為新加坡不是以樹命名呀! 所以就沒有新加坡樹囉! 

imjson:
以前我也沒有留意的, 自從做了博客後比較觀察入微!

阿Don:
看來你很懷念小學生涯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yes, every month got to go outstation 1 or 2 times, all during weekend, no rest lah!

Kai and Baobei:
對哦, 這些小葉子的樹, 車子停在下面很慘!

歪歪:
大家回去唸歷史! 哈哈!

十六夜真人:
哈哈, 怎麼你也看到這棵樹? 只是大家去看的日期不同而已!

Unknown said...

哈哈,其实我也不知不觉忘了马六甲的故事...
只记得马六甲就是吃鸡饭粒的地方..赫赫

fufu said...

在檳城那個你喜歡的pinang peranakan mansion 也有這棵馬六甲樹哦 =p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said...

吃素之前我要吃过啊!

不过面对世界上的美食,我还是肉食动物。

不过,我主要90%是素食。有时候真的很辛苦。

我以前都是信佛的,不过是连卡佛百货。哈。

发白日梦^^ said...

har?我去了那里上千次,竟然没有看过马六甲树eh!!!惭愧!

mr-underwater said...

huh
真的吗?
我也很久没去太平湖咯
我是不运动的人~

lock said...

bluesky:
哈哈, 你忘了歷史課本吧!

ah_man:
你只想到吃而已!

fufu:
你去檳城為何沒拍檳榔樹呢?

LuckyBoy1420 幸运儿:
原來你不是100%吃素的, 哈哈!

发白日梦^^:.
現在看到也不遲呀!

安德瓦特[稀客]:
haha, 我也只是隨便猜猜而已啦, 都不懂台平湖有沒有馬六甲樹, 我想雨樹肯定有!

為何懶惰做運動呢?

奈斯哈乳豆 said...

今年初到马六甲“走走”...
在郑和文化馆认识了elaine姐姐...她是文化馆的解说员...和她聊了接近两句钟...

“马六甲树和鼠鹿”...是美化了马六甲的名字。真正比较有“历史”见证的名字其实背后还有一段故事...有机会拜访马六甲的[郑和文化馆],你们就会明白...

lock said...

奈斯哈乳豆:

到底是什麼真實的故事呢? 不要賣關子呀! 快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