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 2009

太平鴨蛋炒粿條

太平(Taiping)公幹,當地同事帶了我們去吃晚餐。用餐地點是一間簡陋鋅板店屋。吃什麼呢?

原來是鴨蛋炒粿條


一般我們吃到的炒粿條是用雞蛋的,但這間卻很特別,用鴨蛋來炒。


鴨蛋柴炒粿條,上桌了!賣相不怎麼樣,味道呢......也還好,普普通通,我吃不出鴨蛋的味道!


同事說其實打包比較好吃,因為檔主會使用以下這種不知名的葉子來包裹粿條,當回到家打開時,葉子的清香滲入粿條裡。


我比較喜歡吃炒到乾身而又充滿鍋氣的粿條,這檔鴨蛋炒粿條有點油濕,我是覺得沒什麼特別啦,也可能這是太平人喜愛的口味吧,因我看見很多當地民眾來打包,而且有一半是印度人呢!

(後記:太平吃東西真的很便宜,這碟鴨蛋炒粿條才RM2.70,在吉隆坡我想沒有RM4.00吃不到。)

[照片用手機拍攝,效果欠佳。]

31 comments:

tamiya said...

大山脚也有啊,要不要来?

ET女子 said...

用材烧?可以这么大火?是不是炭烧?
鸭蛋还真特别~~不过不是咸蛋吧?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I have not tried 鴨蛋炒粿條 b4...

桀森 said...

那感覺上大山腳的鴨蛋炒粿條會比較好吃囉~
就是有你說的比較乾身又有鍋氣的那種~
加上香香的豬油~~
讚啊!!! ^^

有機會你要去試一試~
不過要排長龍~~

fufu said...

wow...從來沒有聼過鴨蛋炒粿條!!!!馬來西亞真的很多美食哦.... 我也喜歡吃用碳炒+煮的東西

7号街隐士 said...

哗。我真想去试试看

thomas said...

我這邊大山腳也有,要不要來吃啊?

Nick尼克仔 said...

美食天堂
用来形容马来西亚
也真的不为过~
不过我也吃过
真的没什么特别
就是名字不一样吧?

Cedric Ang said...

I think I know where is this .. really really nice.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这儿新山也是也要Rm3才有。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said...

新加坡我吃过炒粿條,难吃到。。。新航飞机餐都不如。

加两条豆芽,他说要多加钱。

老实说,还是大马的炒粿條最好吃。

Wanderlicious said...

好久没吃鸭蛋了!!

蒲公英 said...

柬式河粉就是类似你的鸭蛋炒粿条。
吃的时候觉得比鸡蛋香,后来才知道到是用鸭蛋+鱼露炒的,卖USD1, 约马币RM3.6。

Unknown said...

不知道味道如何。。。很想试一试。。。

lock said...

tamiya:
原來大山腳也有, 看來北馬蠻流行吃鴨蛋炒粿條的! 有機會去大山腳, 要你請吃!

ET女子:
真的用柴燒的, 這麼大火是因為在鑊頭下面他有安置一把小風扇!
我原本也以為是鹹蛋, 但卻是生鴨蛋!

somewhere in Singapore:
this is my first time also.

imjson:
看來有機會要去大山腳嚐嚐你那裏的鴨蛋炒粿條! 你不是扮佛祖嗎? 還吃豬油渣!

fufu:
有機會去北馬嚐嚐看囉!

萨迦.令狐冲:
等你從英國回來嚐吧!

tom:
你是第三個介紹我到大山腳吃了,有機會一定要嚐, 在大山腳那裏呢?

Nick尼克仔:
哈哈, 其實有機會走透透馬來西亞還真的可以發現各樣不同的美食的!

Cedric Ang:
U from taiping too?

Chin Weng 茶先生:
新山還買到RM3的炒粿條? 算便宜了!

LuckyBoy1420 幸运儿:
你現在新加坡? 你不是吃素嗎? 怎麼會吃炒粿條呢?

伊娃:
其實我們很少吃鴨蛋的, 除非是鹹蛋!

white dandelion:
原來如此!

类私理:
你的家鄉砂拉越也很多美食呀!

十六 Keaton said...

KL我記得有用鴨蛋炒的
不過我忘了在哪里

OSK said...

槟城大山脚的也很出名,但我还不曾吃过,我家去蛮远的。。。

tamiya said...

哈哈,lock大,你敢来我敢请,带你吃到撑,回去得努力在健身院狂操才行,哈哈。。。

基本上,来大山脚的朋友,还没有一个人完成过我精心安排的美食早午晚配套。。。最多也只是一个半配套就投降了。

桀森 said...

大山腳不關我的事~~
我是吧生肉骨茶的~不過這個不用我帶你去吃吧~哈哈

我扮佛陀而已~~
又不是真佛陀~ :P
況且我只是把他當作油的一種~~
心態比較重要啦~
哈哈~有沒有很狡辯 :P

歪歪 aka Kay said...

實在是太便宜啦~

KL好吃的炒粿條要RM4-RM5啊!

鴨蛋,感覺不錯。

lock said...

十六夜真人:
KL也有? 沒聽說過呢! 有的話也不可能RM2.70一碟吧!

OSK:
我從KL去大山腳豈不是更遠?

tamiya:
有沒有吃到撐這麼誇張? 健身不能用狂操法吧?

imjson:
haha, 昨天我去巴生開會才吃肉骨茶!
扮佛陀也要齋戒呀!
你不是狡辯, 是超超超級狡辯! 呵呵!

歪歪:
對囉! KL吃什麼都貴的! 其實我也吃不出鴨蛋和雞蛋的分別!

发白日梦^^ said...

通常吃到的都是用鸡蛋的!好特别咯!

tunadolphi said...

我喜欢吃有放腊肠或者otak-otak的炒粿條(麻坡)。。

Sugar Bean said...

看来鴨蛋和用柴炒是他的特点。
如有机会一定试。

CHAO YU said...

鴨蛋炒粿條很普通啊..比较香嘛..你之前没听过?

tamiya said...

吊你瘾来。。。哈哈。。。健身是不能狂操,但有时候急进时就会自虐了。。。

lock said...

发白日梦^^:
對囉, 中馬很少見吧!

tunadolphi:
哇! 麻坡還有放臘腸和otak otak的, 我有去的話, 一定要試, 因我沒聽說過!

Sugar Bean:
似乎這種炒法在北馬很普遍, 從北馬的博友的回覆來看!

CHAO YU:
鴨蛋炒粿條我真的是第一次聽說和吃到, 想不到這個在中馬不流行!

LoOnG Er 龙儿 said...

槟城的炒粿条可是远近驰名的!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哦!

阿Don said...

最近你没用很专业那种相机拍啊?
哈哈

鸭蛋!!
有这样的东西来抄阿!

Leiister Soon said...

look good !

lock said...

LoOnG Er 龙儿:
每次去檳城都會吃當地的炒粿條的!

阿Don:
出埠公幹沒有帶自己的相機呀!
看來我們這些中馬人都沒有試過用鴨蛋來炒的粿條!

leister:
if u want to try, go northern part of malaysia!


June 4, 2009 2:01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