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風下之鄉生態遊記(14) - 蘇高篇(下)

15/6/2009一大清早我們就起床了,因為要坐船去jungle tracking

導遊先跟我們說會有水蛭,要穿這種長長的襪子長靴


我們再次乘船沿著京那巴當岸河(kinabatangan river)行走。

不多久就發現了兩隻犀鳥(hornbill)的蹤跡。


導遊說,見到犀鳥一定是一對對的。


下圖右邊那隻嘴巴比較大的我猜是公犀鳥吧!


我們也發現在一隻不知名的小鳥,看它尖尖的嘴巴,應該是吃魚的鳥吧!


我們的船駛入一個森林的進口,導遊就叫我們下船登陸去jungle tracking。

剛開始的時候,路不難走,我們還發現大象糞便,好大的兩坨。


突然間,導遊發現他的身體有異狀,趕緊一抓,一條生猛亂動水蛭就出現在他的手裡。

導遊說,這是沙巴最大的水蛭種類,叫tiger leech,好威猛的名字!


接下來的路程,越走越潮濕,都是沼澤泥,舉步難行,有時候半隻腳會陷入泥沼中,就如下圖般。


而且經過的樹葉上也佈滿了許多的水蛭,一方面要顧著腳不要被陷入泥沼中,另一方面又要步步為營的怕水蛭沾上身,當下真的很希望快點走完全程離開森林。

走著走著,忽然覺得我的大腿癢癢的,用手去摸,竟然摸到冷冰冰的一條東西,OMG,水蛭來的!

導遊趕緊幫我把這條吸血鬼拿掉!

待出了森林,坐在船上時,往大腿看,水蛭已經在我的腿上留下班班血跡


回到民宿,沖了涼,再吃個早點,導遊就安排他太太的弟弟載我們離開蘇高(sukau)。

離開前拍了一下原住民的屋頂。從第一天在斗湖下飛機以來,我觀察到沙巴這一帶的原住民幾乎家家戶戶都用碟形天線收看電視節目,猜想會不會是普通電線桿收訊不到促成的呢?


回山打根的路上,導遊的弟舅停車添油,讓我看到西馬不可能有的簡陋油站



(待續,下回預告,山打根市區遊。)

17 comments:

窮光蛋市長 said...

哇~~~那鸟的嘴巴真的很长很尖!哈哈……

yerr……烂泥很恶心!我很抗拒的!哈哈……^^

0rd1n said...

那个油站很有型嘞,可以考虑在西马开一间这样的特色油站,哈哈哈~

mr-underwater said...

i hate "水蛭"!!!

奈斯哈乳豆 said...

哗!那个油站很有味道~哈哈~!是主题油站,对吧?

小虫 said...

Jungle tracking 最讨厌的东西就是水蛭!!
虽然它和我一样是一条虫类!可是还是很讨厌 XD

OSK said...

我最怕水蛭。。。

Chi Leong said...

大象的大便有点像石头。

梦旅飞 said...

wah~
那间油站?
很像杂货店~

Xing Tells You said...

the leech so geli de lo..

the orang asli house got astro oh??!!

都市[心]鮮人 said...

wa ..看来你还捐了不少血哟

Nick尼克仔 said...

我看到水蛭
就很想把它砍到稀巴烂~
有一个很可怕的经验
不过看到犀鸟很开心
之前毕业旅行也是看到
不过就是一只罢了
是还没找到另一半?哈哈~

CHAO YU said...

水蛭真的很恐怖..

seazpark said...

长长的袜子好像是古代人穿的~呵呵
做么水蛭酱瘦的~不够血吸吗??呵呵
下篇介绍那里啊??

lock said...

穷光蛋市长:
雖然泥沼很噁心, 但哪裡的風景很美, 很矛盾!

海贼:
這麼簡陋的油站你竟然說有特色? 渣到!

安德瓦特[稀客]:
me too!

奈斯哈乳豆:
主題油站? 這樣也給你想到, 不愧是從事創作行業的!

嘉CacinG進:
做麼你那麼討厭你的同類? 哈哈!

OSK:
我也是, 看它蠕動身體的樣子就很可怕! 但導遊說森林裡最可怕的是有毒的蚊子!

Chi Leong:
大象的大便裡面全部是草類來的!

kampung Orz:
haha, 就算現代的油站也很想雜貨店呀, 什麼都賣的, 不是嗎?

Xing Tells You:
ya, leech really very geli one!

i saw most of the orang asli house got astro woh!

都市[心]鮮人:
不多不少, 剛剛好, 哈哈!

Nick尼克仔:
你在哪裡看到犀鳥呢?

CHAO YU:
水蛭真的很恐怖..你說得很對!

seazpark:
哈, 你搞戲劇太多, 想像力真豐富, 長襪好像古代人穿的, 這樣也給你想到!
水蛭不管肥搜都可怕的! geli geli!

bluesky said...

恐怖的水蛭>.<111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不寒而栗啊~水蛭!!!!

lock said...

bluesky & 潇洒走一回(少俊):
想不到大家都那麼怕水蛭,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