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 2009

風下之鄉生態遊記(6) - 馬布島篇(上)

在西巴丹島浮潛完畢,我們再次回到馬布島(Mabul Island)

馬布島其實也很漂亮,只是鋒頭被西巴丹島淹蓋了。它是一座有原住民居住的美麗小島,也是遊客前往西巴丹島的驛站

你們看,被樸素無華的岸邊浮腳屋包圍的馬布島是不是也別有一番美態呢?


抵達馬布島供遊客休息的小木屋。


這裡的海水也是非常的清澈,我在海灘上發現超多的海星,趕緊下海拍照。大家有否看到我的腳其實是海水中的呢?水太清澈了,感覺我好像蹲在沒有水的地方。


各位,這就是海星的身體底部,有很多細細的小腳。


再往這個停泊在淺灘的舢舨旁邊一看,黑黑一堆好像紅毛丹的物體,那就是海膽了!(備註:水清到連舢舨的影子也映照出來,好美!)


我close up讓大家看得更清楚。


一間浮腳屋下面,有一個原住民小孩坐在水上凝視一樣東西,我定睛一看,原來是一條罕見的小魚


我不知道這條魚叫什麼名字,但它卻不會游走,任原住民小孩靜靜的守望著。我伸手去摸它也不走,相信是深海魚找不到回家的路吧?


這裡的原住民小孩,也許不懂什麼是電腦或互聯網,但大自然卻賜給他們富足生態學習環境,讓他可以靜靜的坐在那裡,觀賞著魚兒,度過一個愜意的午後!


(待續,下回預告,馬布島的風情畫。)

20 comments:

Sugar Bean said...

每次去沙滩最怕是踩到sea urchin.
这个岛真的很美.

十六 Keaton said...

水真的好清澈的說
哇~那些小海膽真的好可愛哦
不過踩到一定痛死

Unknown said...

我决定了。。。我明年的旅程就要去沙巴岛。。。那海水清到。。。我根本看不出你是蹲在海水上。。。就连普吉岛的还都没有那么清呢!!!而且还有垃圾叻!!!

tunadolphi said...

好美好美的岛啊!

吃啊吃啊 said...

它有点像狮子鱼。。。可能是它的亲戚。。哈哈

Somewhere in Singapore said...

Looks like i must plan a trip there, the place is so nice...

tamiya said...

水很清澈,人很纯朴,那是个琉璃世界啊。。。

Unknown said...

Lock少,想要你帮忙。。。
我下个Trip就打算去那里了。。。
不知道你可不可以和我Share你的资料呢???我的msn是les2003ly@hotmail.com。谢谢!!!

歪歪 aka Kay said...

那海水好像有點清得過分 XD
海星好漂亮~~~

窮光蛋市長 said...

哇……我是发自内心想说:感觉太棒了!真的是很美很有感觉的地方啊!我好想去!

Nick尼克仔 said...

除了叹为观止
我也想不到用什么形容。
水真的太清澈太清澈了~
那张连舢板影子都映出来的~
真的是很美很美~

Chi Leong said...

那张show starfish的
好像被你手臂抢了镜头哦。

幸福王子 said...

哇老!~
很好的回忆咯!~

活生生的动物给你触摸!~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当年就是住在MABUL..
可以没有想你这样近距离接触海里动物哦
!wow !

~珊姑娘~ said...

那是什么鱼! 好特别呢!!!

seazpark said...

海星!!
美到啊~~ ^^

lock said...

Sugar Bean:
你有踩過海膽? 痛不痛?

十六夜真人:
幸好水清, 不然看不到海膽踩下去就很冤枉!
不過, 話說回頭, 假如水不清, 海膽也不回來啦! 哈哈!

类私理:
趕快留意亞航幾時有零機票促銷囉!

tunadolphi:
美到非筆墨所能形容, 呵呵!

吃啊吃啊:
我也感覺是獅子魚!

Somewhere in Singapore:
U must, haha!

tamiya:
喜歡你的形容詞!

类私理:
沒問題!

歪歪:
海星很美麗, 呵呵!

穷光蛋市长:
這裡是天堂, 所以那麼美呀! 

Nick尼克仔:
我也很喜歡舢板影子映照在水面的這張照片, 實在太美了!

That My Goal:
美麗的海星怎麼會被我的手臂搶鋒頭呢? 你不說我都沒注意到我的手臂呢!

幸福王子:
那是你的家鄉哦, 你比我更多機會去探索沙巴的美!

潇洒走一回(少俊):
你入寶山空手回了, 怎麼不去感受一下當地的小生物呢?

~珊姑娘~:
我猜是獅子魚吧!

seazpark:
mabul島真的超多海星的!

郭进川 said...

很美的一個島耶,水真的很清澈,本人喜歡沙灘。怎麼你經常都在旅行。好羡慕。

ET女子 said...

有机会会计划去沙巴这个地方~
看我就喜欢的海星~

lock said...

郭进川:
喜歡海灘就找個時間去大馬的一些島嶼, 很不錯的!
我沒有經常去旅行啦, 這次之後, 半年都不會有旅遊計劃了! 你呢?

T女子:
以後你從古晉去沙巴近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