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31, 2009

什麼水果?什麼花?

因工作需要,我必須經常出埠公幹,在舟車勞頓的當兒,或在半途中,總有些稍歇的片刻。

往往這些時間,就是最好的時機去探索馬來西亞這片土地上的許多事與物。

上個月去東海岸做事,車子出了關丹(Kuantan)不久後,我和同事到高速大道的休息站上廁所。解決完畢後,在廁所外面發現以下這朵美麗你們猜這是什麼花呢?


上兩個星期,也去了雪州南部的小鎮雙溪比力(Sungai Pelek),工作完畢回程經過雪邦(Sepang),同事見一果園種了以下的攀藤植物,就說要買它的果實來吃,你們猜這又是什麼水果?


貼士:這種水果的肉可以生吃,也可以拿來沖水喝,很不錯的!


各位博友,猜到了嗎?

這個週末,我又再次踏上征途去外坡工作了,等我回來再告訴大家上述花和水果的答案,稍安勿躁喔!

27 comments:

黑暗天使 said...

很爽咯!!
真好!!
什么工作啊??
期待你解答。。。。

iamlz said...

hmm..the flower is 'tian tang niao'

and the fruit is ambra (kedondong)?

Bunz said...

第一个美丽的花:香蕉花
看到它下方应该是香蕉叶,可是为什么那花是朝天的??

第二个水果:百香果 Passion fruit
(是否也能叫作热情果呢?)
要是果皮皱了,里面的肉和种子会更好吃、更甜!

^^我应该没错吧?
对一半的话,你就请我吃百香果吧!
因为我的店里有卖,哈哈哈

hibiscus 晶 said...

天堂鸟?很像天堂鸟只是颜色不同罢了
玫瑰都有各种颜色
天堂鸟应该有
水果的话就必须作弊一下楼上的
百香果

Unknown said...

花我就不知道是什么花啦!!!果就知道是百香果。。。

0rd1n said...

不知道什么东东,还是等你的答案算了~

May said...

看到Bunz 的答案,我想也不必去猜了
花我看好像laksa花。。^O^

thomas said...

baixiangguo, i juz know d fruits name...

小薰妈 said...

第一是香蕉花~
但是它的香蕉是不能吃的。花向下长的的才可以吃!
第二的是百香果!
我妈妈家有种!哈哈哈~
猜中有没有奖品啊?
哈哈哈哈!

Chi Leong said...

无花果?

OSK said...

香蕉+冬瓜!

Nick尼克仔 said...

看到答案了
就不猜了
就不要作弊啦~
哈哈~
不过花真的很漂亮...
还真的是香蕉花啊?

桀森 said...

我也是看到有香蕉叶
百香果啦
超级喜欢的~ ^^
不过原来已经那么多人答了噢~~ :P

chengyk said...

第一个是香蕉花
第二个是百香果 (Passion Fruit)

奈斯哈乳豆 said...

第一的是香蕉花...
第二的就来点不一样的,罗汉果...

怎样?有对到么?呵呵!

窮光蛋市長 said...

我才百香果!好像有在其他地方看过!感觉很像!错了不要笑我!哈哈……^^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对咯。我觉得第二个是passion fruit.

7号街隐士 said...

我猜是Jambu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said...

我都想知足常乐。。。。

Xing Tells You said...

never seen before...hehe~

meiyee said...

是香蕉花吧?还有那个水果是百香果。。。

lock said...

共有4個博友全答對!

答案:
1. 香蕉花
2. 百香果

bunz最厲害, 第一個答對! 看來你對水果的認識很深!

niger1437更厲害, 因為連香蕉花朝上的不能吃, 要朝下的才能吃, 這個也懂, 勁!

Bunz said...

嗯~只是碰巧认识这两个家伙而已啦!
百香果的花更漂亮,找机会再和你们分享^^

〤Ecl!5oNz™〤 said...

是不是白香果啊?
那花我不知道叻...=.=

mr-underwater said...

第一个是龙珠果?

lock said...

Bunz:
就等你介紹百香果的花了!


〤Ecl!5oNz™〤:
我已經公布答案在上面了!

安德瓦特[稀客]:
那是香蕉花, 我沒想到香蕉花可以這麼美麗的, 卻原來朝天的香蕉花的果實是不能吃的, 中看不中用, 又學到東西了!

動 Orson said...

Bunz,
香蕉花朝天,可能它是改良品種+有搭架讓花兒往上長。

百香果加水泡起來,有點酸酸可降熱氣/幫助消化,但個人想加些honey會更好喝…哈…

好…下次我們大家組團到你家,等太子爺招呼我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