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4, 2009

風下之鄉生態遊記(7) - 馬布島篇(下)

沙巴的馬布島(Mabul Island)除了是遊客前往西巴丹島(Sipadan Island)的驛站度假屋住宿點之外,也是一個原住民聚集的漁村

它的美麗是淳樸、潔淨無瑕的。白皙的沙灘和晶瑩剔透的海水,加上椰影婆娑的熱帶風情,仿如一個與世隔絕避世桃花源


住在這裡的原住民,我猜想應該有好幾代了,看來他們都是捕魚維生,要不然怎麼會懂得自己製造舢舨呢?

我們來到的時候,看到一些大人正在建造舢舨小孩則在屋旁的空地上玩樂


原來小孩們從小就開始學習如何造船了,雖然是製作玩具船,也很投入其中。


小弟弟,你們長大後要做什麼呢?是不是繼承父業,然後逍遙自在的在島上生活下去呢?

在這個離開繁華的吉隆坡國家行政中心以東最偏遠的大馬土地上,你們在風光明媚的環境下成長,擁抱著山與水,應該是知足無憂的吧?



剛睜開眼看世界的小寶貝,長大後,你的一扇窗,是開往何處呢?留守在這個安靜的夢幻島嶼?還是嚮往繁華都市裡的煩囂天空?


在清澈的海水上衝浪泛舟,這是城市小孩無法想像的玩意兒


捕回來的魚,拿來燒烤,又是一頓豐盛的海鮮大餐


東馬和西馬,只是隔了一道南中國海,風土人情已經有很大的差異了。馬布島的地理位置,更接近印尼的加里曼丹(Kalimantan),居住在這裡的原住民,到底如何看待外面的世界呢?

我真的很想知道.....

這次的旅程,我對自己國家的認識又加深了一些!

(待續,下回預告,仙本那的龍門客棧。)

15 comments:

Unknown said...

东马的人都是很好人的。。。(自己卖花赞花香)哈哈!

幸福王子 said...

很朴素的生活~

Sugar Bean said...

城市生活太忙碌了,
有空应该去那放松一下.

Nick尼克仔 said...

朴素的生活
其实更是悠哉
很响往这样的生活
自给自足与世无争
这样的生活很棒~

Chi Leong said...

在繁华地方生活的人
可能会喜欢他们那样的生活

他们那边的人可能喜欢我们这里的生活

歪歪 aka Kay said...

風情真的差很多,不去過真的不能理解~

0rd1n said...

是这样的,这个是鱼与熊掌,城市和乡村的生活,都有各自的爱好者吧。

发白日梦^^ said...

民俗朴素,小孩都很单纯!就连到处走也没穿裤子。。。哈哈哈哈哈哈。。。

豪少 said...

好纯朴的孩子和画面,真令人怀念当时的我们~ 唉!

十六 Keaton said...

說實在的
真的很少西馬人了解東馬的情況
感覺到東馬好像比到泰國和新加坡還難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哈……那条鱼烤到那么黑,真的能吃吗?^^

真的很有感觉的地方!每一集都那么吸引我想到那边去玩!

阿Don said...


如果我小时候就晒到黑黑..
他们不懂en不enjoy生活

你又去这么多地方了!!

lock said...

类私理:
知道啦, 我知道你也是好人, 來自東馬的好好人, 下次不夠錢用, 你識do啦! haha!

幸福王子:
給你選, 你會想回到沙巴生活嗎?

Sugar Bean:
對, 在城市生活是為生計, 到鄉下旅遊是體驗生活, 哈哈!

Nick尼克仔:
可以我們要為了生計在城裡打拼, 沒辦法!

That My Goal:
對, 很矛盾的心態!

歪歪:
那有機會, 你也去東馬體驗一下當地的民情風俗!

海贼:
很矛盾的心態囉!

发白日梦^^:
這叫做自由嘛!

豪少:
你以前也是如此生活? 什麼鄉下呢?

十六夜真人:
對, 我們西馬人去東馬比去泰國和新加坡還遠, 真的有隔閡的!

穷光蛋市长:
我不懂, 可能他們烤完後只吃裏面的肉, 比去掉吧!
沙巴真的很好玩, 以後有機會你應該去走走!

阿Don:
如果你小時候就曬到那麼黑, 你也不會計較了, 心態不一樣呀! 我想他們是很享受那種與世無爭的生活方式的!

這次去沙巴也沒去很多地方啦!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好怀念~~

CHAO YU said...

好久没上来了。现在我看了都心痒痒的。尤其最近很忙,所以更向往去度假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