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4, 2009

好吃本地水果 - 冷剎

本地季節性水果中,除了紅毛丹(Rambutan)之外,我最喜歡吃冷剎(Langsat)


只要用手指輕輕一壓,冷剎果實就會剖成兩半,看到裡面一瓣瓣晶瑩剔透果肉,自然就垂涎三尺,然後放入口裡,讓味蕾感受那酸甜的果肉清香,好吃!


根據了解,冷剎的原產地就是西馬半島的森林,所以這是道道地地的馬來西亞水果。冷剎後來才在東南亞其他國家如菲律賓、泰國、越南、印尼,甚至南印度和夏威夷栽種。它主要有兩個品種dokongduku,我皆喜歡吃!

提起冷剎,使我想起了一個真實故事。那就是多年前,我的香港朋友來馬遊玩,她聽人家說大馬有一種很不錯的水果,叫“垃圾”的,問我有沒有吃過。

我思前想後了很久,才曉得她說的是冷剎,因“冷剎(langsat)”諧音真的有點像廣東話“垃圾(lap sap)”。哈哈!這也不能怪她的!

19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上次伯伯经常拿来
一大堆一大堆拿来
我一粒都没吃过

AZ said...

本地水果我最喜欢吃杨桃~

7号街隐士 said...

哈哈哈。“垃圾”= langsat

Xing Tells You said...

I don't really like to eat langsat~
haha~

wat camera u using ar?

thomas said...

我喜歡吃,是水果的我都喜歡吃。。。垃圾,很好笑一下下。。。

toto said...

Langsat,我很少吃。
香蕉就很喜欢,在电视节目看过泰国有一种烤香蕉加上椰汁的美食,下次有去那儿旅游肯定不会错过。

lock said...

Chi Leong:
你不吃冷剎?

狮子Chuen:
楊桃我還好而已!

剑魔.令狐冲:
有意思吧? 哈哈!

Xing Tells You:
why u dun like to eat langsat? what's the reason?

my camera is canon ixus!

thomas:
haha, 每次我吃冷剎都會想到'垃圾'這個故事的!

Nick尼克仔 said...

我爸超爱吃的~
看着看着
看到你的香港朋友
把冷刹说成“垃圾”的时候
笑出来了~
哈哈~有笑点~

木子 said...

我家人都很爱吃这但不懂为何就独独是我不懂得欣赏~~~
嗯~~~ 看来该次该好好试试... :p

0rd1n said...

请问大粒一点的叫dukung还是duku?我比较喜欢吃大粒的,因为懒嘛,小粒的吃到很辛苦,唉~

Akira 思胜 said...

我很少吃这种水果的咯... 不大喜欢吃...

Chi Leong said...

erm
就是不喜欢吃

桀森 said...

我什么垃圾都喜欢吃
多工或嘟箍都喜欢~
只要是水果都喜欢~~~ ^^

fufu said...

i prefer duku langsat =p hohohoho or it's the same? it's been a long while since i ate these tropical fruits...

CHAO YU said...

我最近吃了很多,哈哈。

水果,我的最爱。每天至少五样!

zzhen said...

榴槤榴槤
我要榴槤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最怕酸的咯~
很多酸的。

lock said...

Nick尼克仔:
這可不是盧巧音的'垃圾'喔!

木子:
這麼好吃的水果, 一定要試試看的!

海贼:
哈哈, 我也搞不清楚dukong和duku, 每次都忘記的!

Akira 思胜 & Chi Leong:
那你喜歡什麼水果?

imjson:
哈哈, 垃圾水果!

fufu:
i also can't differentiate dukong and duku langsat! haha!

CHAO YU:
哇, 每天五樣水果? 很健康!

龍貓:
不要榴槤不要榴槤!

潇洒走一回(少俊):
現在的品種很多都不酸了, 反而很甜很好吃, 應該有改良了!

小琪 said...

我觉得最好吃的还是“duku langsat"!!!!
哈哈,我今年吃很多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