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9, 2009

很過癮的摸山豬記

上個週末到太平(Taiping)公幹,忙完所有的工作,已經很晚,回酒店盥洗和吃飽後,當地的同事提議帶我們去摸山豬

起初我還不懂什麼是摸山豬,還以為是到豬農場參觀。

抵達後,才發現看山豬的地點是在太平郊區甘文丁(Kamunting)的一個住宅區後山。

原本載我們去的那位同事也不大確實地點在哪裡,後來看見一排住家的後巷有小販攤位,猜想應該是走對地方了。

沿小路走去,在昏暗的燈光下,我們發現整個後山的平地上都是山豬,估計有30隻以上,嚇了我一跳!


你們可以想像成群結隊的大山豬、小山豬不斷在你身旁走來走去的感覺,實在是太吃驚了!

雖然有關方面有用欄杆圍住山頭,但是卻阻擋不了山豬的“自由出入”,它們可以穿過欄杆若無其事的走到你面前來。


告示牌註明後果自負。


進出自如的山豬。


大家是不是很好奇為何每個晚上那麼多山豬從森林裡跑出來對嗎?

據說,大約兩年前,有一兩隻山豬從森林裡跑了出來,剛好有人看到,就餵了它們食物。結果那個人回去竟然中了馬票。在一傳十、十傳百之下,就有很多人來摸山豬了。

而山豬也知道晚上有人會餵食,就從森林裡呼朋喚友的,每個晚上一家大小的來報到,和人類混熟了,就出現了人獸和睦共處的情景,也使到該處成為太平的另一個夜間動物園

對我而言,可以這麼近距離接觸山豬,簡直好玩刺激過到夜間動物園看那摸不到的野獸呢!

你們看!我摸到山豬了!雖然有點戰戰兢兢的。


山豬的毛原來是粗粗的,摸下去的感覺發現它們都很壯。

我和同事摸山豬過後,都覺得好運到了,第二天應該買大彩博一博。但是一個當地人卻表示,必須讓山豬親吻我們的,中獎運才會來的。可惜我們都不敢舉起手讓山豬kiss,白白錯過了財神爺關照的機會!

約莫十點多,守候在一旁的印度神廟負責人開始趕山豬回森林,遊客只好相繼離開,我們也打道回酒店休息,準備第二天的工作了。


(後記:由於沒有預料到會和山豬這麼近距離的接觸,因而沒有帶相機出門,加上該處昏暗,用手機拍攝的效果欠佳,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

有朋友想去的話,可以到甘文丁,其地點靠近Tesco霸級市場,到那邊附近再問人吧!

31 comments:

fufu said...

山豬咖喱很好吃
如果它們遇到我
我一定會抓它們
然後就豬咖喱吃

蒲公英 said...

小心山猪发起狂来冲坏栏杆攻击人哦!怕怕...

OSK said...

上次我一个人在太平,累了没去,可惜!

thomas said...

山豬有獠牙,小心刺到。。。
山豬肉其實還蠻好吃的。。。

mr-underwater said...

虽然我是太平人
但是我不知道在那里,
听说摸了会发财,
不懂真的还是假的

Unknown said...

听说山猪是个很危险的动物哦!!!它们会自动的攻击人类。。。

zzhen said...

好神奇咧

歪歪 aka Kay said...

感覺好可怕~

我不敢跟動物接觸>.<

ET女子 said...

我只知道山猪肉好好吃~在印尼吃过~
给它kiss就中奖?给它咬一口就中大奖了~哈哈。

寒雨 said...

我的学院靠近深山,所以时常有山猪出没。
大山猪带着小山猪,一群地寻找食物。

Alice Chong said...

山猪可以咬人的呐~~~~~~~

Nick尼克仔 said...

这些山猪
怎么看起来就是很善良?
还有
怀疑那个栅栏的功用
都可以自由进出
都不知道有什么用~
哈哈~
那,发了财要说哦~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oh...好久没有吃了。呵呵~

tamiya said...

哎呀,看到山猪大家就想到吃它的肉,阿弥陀佛。

lock大,你的手机应该也很不错咯,可以拍到这样好的照片。。。

那你有没有横财啊?

桀森 said...

我們試過在shah alam農業公園辦生活營
晚上外出的時候~
被一排很有秩序在過馬路的大小山豬擋住去路~
有十多只那麼多~~
那時候還蠻嚇人的~四周漆黑一片~又很大霧~~

Unknown said...

你给山猪diong几下就无比幸运啦。

Unknown said...

闻所未闻咯~你走运咯~

toto said...

这个山猪故事我知道哦,新加坡这边有很多人组团北上去摸山猪呢,连报章都登了。

lock said...

fufu:
怎麼提到山豬你就想到吃!
我本身不能吃山豬肉, 一吃就拉肚子的, 所以注定山豬肉與我無緣.

white dandelion:
這些山豬已經熟悉人了, 不攻擊的, 而且那個欄杆形同虛設, 因為山豬可以自由進出欄杆的!

OSK:
看來很多北馬人都知道這個地點哦! 有機會你去騎山豬囉!

tom:
這些山豬都沒有獠牙哦, 可能山豬王沒有出來吧! 我不能吃山豬肉的, 吃了會肚瀉!

安德瓦特[稀客]:
哎呀, 你是太平人, 應該找個時間去看看呀, 可能被山豬kiss一下, 從此不用做呢!


类私理:
我想大家和平共處, 不要刻意去作弄山豬, 大家都會相安無事的!

龍貓:
有機會去北馬, 我想再去看山豬!

歪歪:
不會可怕的, 看到成群結隊的山豬, 你會發現它們都很可愛!

ET女子:
我不能吃山豬肉, 逢吃必瀉肚子, 注定與山豬肉無緣!
你去試試看給它kiss一下囉, 下半世不用做了!

寒雨:
不錯哦, 可以看到山豬, 能夠摸嗎?

Alice Chong:
這些山豬已經習慣人群了, 不怕人的!

Nick尼克仔:
看起來真的很善良, 也許是習慣人群了, 所以自由進出欄杆都沒有問題!

潇洒走一回(少俊):
你又想到吃!

tamiya:
我認同你的看法! 每個人都只想到吃!
我的手機拍到那麼矇, 那裡好?

imjson:
那次應該是不過的體驗吧? 有沒有去摸它們? 可能發財哦!

维雄:
我還不敢呢,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囉!

Chaos 疯侠:
人類和野獸也許是可以和平共處的, 只要大家都尊敬彼此, 哈哈!

toto;
原來新加坡人還組團去摸山豬, 這麼厲害!

Unknown said...

哈哈
去看看可以, 別相信...
誇張的是還有組團去摸山豬呢...
我是太平人, 現在在新加坡..
回家乡時才知道這事情,
我和家人去摸了...
沒有中什麼万字, 只是好奇去看,
很多很多山豬哦, 在身邊自由走動...

Unknown said...

哈哈
去看看可以, 別相信...
誇張的是還有組團去摸山豬呢...
我是太平人, 現在在新加坡..
回家乡時才知道這事情,
我和家人去摸了...
沒有中什麼万字, 只是好奇去看,
很多很多山豬哦, 在身邊自由走動...

Unknown said...

在那廟, 絕不可以說:
"山猪肉好吃~"這種話,
據了解, 是不吉利的..

十六 Keaton said...

山豬肉沙爹蠻好吃的
哈哈

給山豬吻手
我也不敢
我怕等下整個手掌不見了

阿Don said...

山猪!
我没见过真的山猪
样子真不可思议o.0

Marcus Chan said...

三豬肉 我從小小吃到大的

但我沒有看過活生生的山豬...哈哈

lock said...

kor:
摸沒有效的, 要給山豬kiss才會有中獎運的!

對, 真的很多山豬, 多到難以置信, 哈哈!

我都不吃山豬肉的, 對我沒有影響!

十六夜真人:
山豬肉無論煮咖哩還是做成沙爹, 我都會拉肚子, 所以不敢吃了!

我有看到當地人給山豬kiss手呢, 手掌還完好無損, 你也試試看吧?

阿Don:
不咬人的山豬其實還蠻可愛的! 呵呵!

Marcus Emmanuel:
哎呀, 怎麼你又想到吃? 山豬肉會令我瀉肚子, 我不能吃的!

到甘文丁看山豬吧, 不錯的!

LuckyBoy1420 男孩像我 said...

我对山猪没有兴趣,因为我是素食者。但是,你D图片很过瘾。真的。

窮光蛋市長 said...

哇~~~我也要去摸哦!说不定会有横财!哈哈……^^

可是山猪不是会咬人的吗?

small-ugly said...

天呀。竟然去我的太平老家。

記得試試看當地的美食。很不錯的。

我好久沒有回家了。

lock said...

LuckyBoy1420 幸运儿:
你是素食者? 但你的外表不像哦!

穷光蛋市长:
趕快去摸, 會帶給你好運的! 這些山豬不咬人的!

小丑:
原來你來自太平! 有吃到一樣很特別的食物, 下則文章會介紹!

bluesky said...

我上次不敢去...呵呵!怕被山猪撞,就跟朋友说,没关系,你们发财了请我吃饭旅行就好了。没人理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