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5, 2012

芙蓉美食系列五:面包雞

說到面包雞,據知其發源是霹靂州金寶(Kampar)的游記。而我也曾經在兩年前慕名到那裡吃過

比較過後,我還是覺得森美蘭州盧骨(Lukut)的好運海鮮飯店做得最棒。

金寶游記的麵包呈長方形狀的,而盧骨好運的則是典型的包點半圓形狀。

若要區別兩者,我只能說前者是北馬風味,後者是南馬風味吧!

早期我們要吃好運的麵包雞,必須從芙蓉(Seremban)開車約45分鐘到盧骨才能品嘗得到,但自從好運在芙蓉的金馬揚廣場(Kemayan Square)設立了分店後,就方便很多了。

你們看,一個個烤好香噴噴的麵包雞擺放在保溫箱內,一抵達該店,就很想大快朵頤了。



為什麼稱為麵包雞呢?主要是麵包裡面的咖哩雞餡料

只要把麵包切開,撕下一片片的麵包皮,拌上非常惹味的咖哩雞肉和馬鈴薯,就可以混合吃了 。



烤成金黃色的麵包皮口感酥酥的,再讓咖哩汁滲入鬆軟的白麵包層,搭配出來的美味指數,簡直超標啊!

 (後記:我建議大家來到芙蓉吃麵包雞單點就好,吃完後,再分別去品嘗魚頭米和燒蟹,這樣才能在不會太飽的情況下,吃遍各種美食。)


備註:芙蓉還有其他很有特色的小吃美食,留待我下次回家,再光顧時,才拍照與大家分享。此系列暫且告一段落。

13 comments:

edward said...

我吃过几次霹靂州金寶游記的面包鸡,如果你介绍的好運海鮮飯店在KL/PJ一带开分店的话,那么我就可以一尝那做得最棒的面包鸡了!

嘿嘿 said...

面包加咖喱,好嘢!

tamiya said...

原本很喜欢吃,过后吃几次后就发现真的好腻。
而且,包着咖喱的塑胶,也没有什么信心呢。

Vincent Cho said...

面包鸡,我记得很多年前吃过而已…下次有机会还是要尝试看看如何!

Angel Lim said...

嘩,看起來好好吃啊,
好久沒有吃麵包雞了。
下次一定要去吃這個!

欧阳依依 said...

这个我有吃过,还不错。

去你得setting里,word verification,
把YES 换成 No 就可以了。

真的是好大一串,打了几次才留言成功。

lock said...

edward:
你可以下芙蓉吃的, 其實不遠!

嘿嘿:
對, 兩者的配搭真的很美味!

tamiya:
不是經常吃不用緊啦!

vincent:
有機會下芙蓉吃, 或者你回娘家順便去金寶吃!

angel:
有機會去嚐嚐吧!

lock said...

依依;
好的, 我嘗試去setting改!

欧阳依依 said...

在我的部落格右边Popular Posts的第3篇
《 我有一个请求,你要帮忙我吗?》

有很清楚地写怎么改,很简单的。

只要去到留言的Setting
[ Show Word Verification for Comments ]换成 [ No ] 就可以了,
这样的话,下次给你们的留言就畅通无阻了。

~珊姑娘~ said...

这个好吃!!!

瑜珺 said...

除了咖喱的还有药材的哦,也是不错吃 :)

十六 Keaton said...

我比較常吃lukut的麵包雞
吃慣那邊的口味
去到金寶反而不習慣

lock said...

依依;
怎麼我的setting裡面找不到你說的word verification呢?

珊姑娘;
叫你的老公帶你去吃....

瑜珺;
我也知道有藥材口味, 但每次去都沒有嘗試到, 改次要換下口味了!

十六:
我也認同你的說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