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6, 2008

滄海遺珠劉浩龍

劉浩龍這張《le nouvel》專輯早在六月份就已經在香港出版了,由於大馬沒有推出,我是透過香港朋友在八月中旬來馬遊玩時順帶替我購買的。售價是HK$69,相等於RM30

在貼這篇文前,其實我有在想,馬來西亞聽中文歌曲的朋友當中,到底有多少人認識劉浩龍?

他出道也有好幾年了,只可惜空有一把好嗓子和歌唱實力,終究還是無法大紅起來。

前幾年,有好幾首他的歌曲,我是蠻喜歡的,包括:《師兄》、《緋聞男女》、《斷尾》以及《記得》

但後來卻後勁不足,導致沉寂了好些日子,直到今年年中才在香港重新出發,推出新專輯。

這張專輯的包裝還蠻特別的,內含CD及DVD。CD一共收錄7首歌,但其中2首為remix版。至於DVD部分則是3首歌曲的MV加製作特輯。RM30算是物有所值的,因我相信,若大馬有推出,售價肯定在RM40以上。



說了包裝,也該談談專輯中的曲目了。

其實專輯中的每首歌曲都做得相當有水準,我尤其喜歡《神啊!求求讓我睡》、《火花不等人》以及《洗澡》這3首歌曲。

《神啊!求求讓我睡》說的是失眠的痛苦,旋律從開頭的緩慢,唱至chorus部分的快節奏,不容易處理,劉浩龍卻拿捏得很出色。

《火花不等人》唱的是愛情必須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才行。我喜歡這首歌的brazilian mix版,很有bassa nova feel,很不錯!

我想,聽過劉浩龍唱歌的人都認同他的歌唱實力吧?他最大的致命傷就是擁有一把類似陳奕迅聲線的歌喉,這是“既生瑜、何生亮”的遺憾!時也命也!

既然這張專輯在大馬無法買到,我再貼上附贈的海報讓大家瞧瞧,讓大家重新認識這位香港實力唱將歌手。


p/s: 我去KTV偶爾會點唱劉浩龍的舊歌《緋聞男女》,一首不容易拿捏,但唱完後又很有滿足感的歌曲!

26 comments:

0rd1n said...

没听过这个人的名~~

想想马来西亚的歌手如果不是在海外发片的话,都很少有机会接触到,因为现在的媒体也比较倾向报道海外的娱乐新闻,本地的除非听电台,不然很难有宣传的机会~

OSK said...

他是郑秀文最近SHOW ME AGAIN的嘉宾,对吗?

wayne said...

我也很喜欢他的绯闻男女。

Jasmine said...

我有听过他的大名,可是不知道他是谁。嘻嘻!

Ksteeng1122 said...

你说得很对,他的声音真得很棒,但是声线却很有Eason的feel。其实,我那天去看sammi的演唱会,他是表演嘉宾,虽然我知道有刘浩龙这个艺人,可是,当我看见他的时候,真得无法想起他的名字。但是,现场听他唱Live真得很不错喔!真得很好听!

阿洛 said...

阿lock,你把自己唱的歌录下来再放上来和我们分享好不好?好想听 ^___^

vkeat86 said...

我认识他可是却没有听过他的歌呐

zzhen said...

"最大的致命傷就是擁有一把類似陳奕迅聲線的歌喉"

有嗎?唔覺嘅?
你有唱佢嘅歌咩?

~珊姑娘~ said...

我知道刘浩龙,却没听过他的歌!!
谢谢介绍。

*你又买CD了,但很值得,才rm30。

lock said...

另外一個lock:
劉浩龍是香港歌手耶!

osk:
yes, 最近他在sammi的演唱會擔任表演嘉賓!

wayne:
我也好喜歡緋聞男女這首歌!

jasmine:
他的歌在馬來西亞比較少播, 有聽到的話, 通常都是988在播!

ksteeng1122:
又找到一個知音人!

阿洛:
你book一個studio給我錄音, 我就放在這裡給大家聽!

杰.keat:
下次你去ktv找一找他的歌來聽聽吧!

龍貓:
我在k房唱過幾次了! 有一次我唱的時候你只顧和你的朋友聊天!

珊姑娘:
扥香港朋友買真的比較便宜, 而且這張在大馬沒有推出, 更值錢了! 哈哈!

candygan said...

嘿嘿...我乡下婆,不知道他是谁??

ET女子 said...

sammi演唱会的表演嘉宾~~
马来西亚有个歌迷很xiasui,大喊:你是mak shui~丢脸到~
是实力派歌手~

飞飞 said...

我喜欢K他的《断尾》,蓝奕邦作的。。。。很好听。。。。

飞飞 said...

对了,他和谢安琪合唱的《沧海遗珠》,也是我们去K房的饮歌。。。哈哈哈哈

lock said...

candygan:
劉浩龍是無線新秀出身, 現在你應該懂他是誰了!

lock said...

et女子:
對, 他唱歌很不錯的!
那個膚淺沒有教養的人應該叫保安趕他出去!

飛飛:
看來你也喜歡劉浩龍, 證明我們的聽歌taste都旗鼓相當, 哈哈!
《滄海遺珠》我還沒在k房唱過, 對唱部分好像有點難度, 你行嗎? 嘻嘻!

0rd1n said...

还真排涩,我以为他是本地歌手,哈哈~

十六 Keaton said...

我雖然很少聽中文歌
不過我認識他

因為他當年的師兄還蠻紅的

lock said...

另外一個lock:
現在你該懂了, 哈哈!

十六夜真人:
《師兄》是他當年初露頭角的作品,他的綽號叫“師兄”就是從這首歌來的。想不到你還蠻熟悉他的! 不錯不錯!

特李斯卤蛋 said...

对他不太熟悉,
但他的声线很像eason吧...

艾莉~エリ said...

我有听过他的歌

很不错的歌手

香港娱乐圈里,我只喜欢他跟justin而以

lock said...

特李斯滷蛋:
對, 他的聲線和eason有點相似, 都是屬於厚實渾圓的嗓子!

lock said...

ellie_pi:
想不到你也喜歡劉浩龍! 但是我這張專輯大馬買不到哦!

ⓁⒺⓌⒾⓈ said...

劉浩龍...知道这位歌手,但没听过他的歌,听你这么说,去找找他的歌来听听吧~
谢谢介绍好康噢!

阿Don said...

很有质感的那张照片

看上去有点像你哦!~
你这个肌肉男!呵呵!

lock said...

lewis:
希望你能夠找到他的歌啦!

阿don:
哪裡有像我呀? 人家是歌星咧, 肯定好看過我啦! 肌肉男? 不敢當! 歹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