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武來岸石哪督廟

開齋節假期回芙蓉(Seremban)探望父母後,隔日上來吉隆坡前,去了位於森雪邊境的武來岸(Broga)小鎮逛逛。

我初次到訪武來岸是在中學時期。這個位於芙蓉以北的邊陲小鎮,曾經是我和中學朋友一起爬山探尋隱逸瀑布的地方,當中有著不知天高地厚年少輕狂本性。而這次和女友驅車前來,可說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我們抵達武來岸時已經將近傍晚六點,看到那欲下雨的天色,無法走遠,只好到鎮上香火最鼎盛遠近馳名石哪督廟走一趟。

這是石哪督廟上的小山坡,遠處山巒起伏,風景怡人。


來到廟裡,又遇到猴子,這次是隻美猴王在眺望遠方,頗有大地在我腳下的氣勢。


雖然我不喜歡吃榴槤,躺在它的果肉上拍照準可以吧!哈哈!

黃昏時分霧鎖山頭,令這座廟的週遭意境更迷人!

誠心向觀音菩薩祈個福,祝願身邊所認識的每一人都安康、開心、快樂




25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我看你,可以出书写游记了!呵呵~~

沙发哦

幸福王子 said...

我还以为我可以坐sofa tim~

幸福王子 said...

你跟猴子很有缘pun~哈哈~
改天去NS你带我去玩哦~

0rd1n said...

Lock,那边还有一个泰国师傅哦~

叫龙普密猜的,靠近Nottingham University~

ET女子 said...

这些寺庙都在高山上吗?
风景很美,可以看到云海哦~

Ketam said...

那附近有一座茅草山,有去过吗?

郭进川 said...

很向往你的生活 ,天天都是玩玩!!!

川心房 上

lock said...

百勤:
出書? 怎麼可能! 你也可以寫寫校園遊記呀!
好快搶到沙發哦!

幸福王子:
見了美猴王後, 暫時沒再見到猴子了, 哈哈!
那改次去沙巴你也要做導遊哦!

海賊lock:
想不到你比我還熟那一帶, 竟然連泰國師傅都懂! 我還沒到過Nottingham University呢! 以前你在那裡求學?

et女子:
對武來岸是在高山上的一座小鎮, 從芙蓉往吉隆坡的舊路北上大約15分鐘, 差不多到達文丁時, 拐進去, 經過好像上金馬崙那樣的小路就抵達武來岸, 那裡很出名吃燒魚, 但是這次我去miss掉了!

還有另外一條路是從士毛月南下, 也可以抵達此小鎮, 而且路比較好走!

ketam:
茅草山, 就是我中學時曾經爬過的那座山! 難道你也去過?

進川:
我並沒有天天去玩啦! 這次只是趁著開齋節假期結束前上去走走, 舊地重遊而已!

OSK said...

对南马不熟。。。

Alice Chong said...

第一张照片果然風景怡人。。。^^

Sanze said...

很美的地方!!!

我应该是第一次留言吧!你的生活真的很写意!

mr-underwater said...

赞同董百勤 说的,
即使出不了书,
也可以当最出色的导游了~~~

黑女人 said...

嗯~蛮美的
下回要去走走了。

P/S:我也是NS人^^
+ 第一次来留留言。

lock said...

osk:
你這麼喜歡攝影, 應該多走一些地方, 南馬可以常來!

alice chong:
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sanze:
希望這不是你最後一次來留言哦! 我的生活並不寫意, 都是要抽到空檔才能去逛逛的!

稀客:
我只能做網上導遊而已!

黑女人:
你住森州那裡? 希望你常來我這裡逛哦!

荣希™ said...

很久没去了。。嘻嘻!
^^

阿Don said...

这次沒来几张搞怪拍法吗?哈哈..!

那个榴莲..好大..哈哈
刺死你

Marcus Chan said...

慚愧 我住在NS都不知道有一個醬的地方...

lock said...

榮希:
想不到你也懂這個地方! 其實很多外地人去石哪督廟是求字吧! haha!

阿don:
哈哈, 看來我的高怪形象已深入民心了, 這次要洗底一下, 扮正經! 那個黃肉乾包的榴槤是請你吃的!

marcus emmanuel:
你住在森州南部, 對森州北部比較不熟吧!

Jasmine said...

每年新年时,我都会和家人去那里拜拜,每次去我都会站在榴莲那个位子取景,没想到你也喜。哈哈!!

vkeat86 said...

今年才去过,原来是边境来的啊?

他的东西十年不变的。。。=.=!

lock said...

jasmine:
每次去石哪督廟都在榴槤那裡拍照? 那你可以把這幾年來所拍的系列照片貼上來給大家看看作比較呀!

杰.keat:
你也去過? 看來很多人都去過, 武來岸真的是因這座廟而出名!

Jasmine said...

如果一年比一年年轻我就会POST上去的,可是却是倒转叻,我怎样敢献丑哦,哈哈。。。。

c@therine said...

在10多年前去过,很想再去,
你可以教我路线吗?
从KL去要如何走?

lock said...

jasmine:
口講無憑, 你秀給我們看看, 讓我們評定評定, 或許越活越年輕也說不定!

catherine:
你到了加影, 南下到士毛月, 看到路牌寫著broga(武來岸)轉入直走就到了!

meiyee said...

那个榴莲好大哦。。。。。酷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