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0, 2008

命中注定我愛你

其實,能夠吸引我每集都追看的台灣偶像劇不多。

若干年前,《MVP情人》讓我深深感受到台灣偶像劇別出心裁的對白編寫功力。

然後,3年前的《王子變青蛙》令我驚嘆與折服於台灣電視台那靈活、調適有度運鏡手法,跳出港劇那種死板拍攝技巧的框框。

而3年後的今天,我則被另一部台灣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給牽引著。自9月中旬,在astro雙星頻道播映以來,我幾乎每集都不會錯過收看。

老實說,這部劇的故事並不算新鮮,嚴格而言,和《王子變青蛙》骨幹還有點相似,都是講述平凡女孩愛上富家子的老套情節。但是,編劇卻有本事化腐杇為神奇,把舊橋段推陳出新,賦予新的戲劇張力,使整體氛圍扣緊人心,達到悅目耐看的成效。


話不多說,給大家看看劇照。




必須提一提女主角陳喬恩,她真的是台灣偶像劇的一姐。這些年來,只要有她飾演平凡少女/少婦角色的偶像劇都締造收視紀錄,《王子變青蛙》及《命中注定我愛你》就是兩個很好的例子。差點忘了,當年收視率No.1的《MVP情人》她也有份演,只不過那時的她僅是女配角而已。

陳喬恩憑《命中注定我愛你》入圍本屆台灣金鐘獎最佳女演員,能不能封后則要等到頒獎禮那天了!


至於你們心目中最好看的台灣偶像劇又是那幾部呢?



29 comments:

Marcus Chan said...

我會選命中注定我愛你
我有了三天就看完了
故事真的很吸引啦
至於陳喬恩哦
我真的很喜歡她!

Ksteeng1122 said...

哈哈!看见你的标题的时候,我还以为你要向lock嫂说出你心中的爱的宣言呢!嘻嘻!

0rd1n said...

很好看~
我比较喜欢它在喜剧和爱情剧中取的平衡,不会一直聊爱情而让这部戏变得无聊,也不会因为喜剧的元素太多而变得没故事性~

Alice Chong said...

这部戏我看过了,我喜欢它的男女主角呢!!!

vkeat86 said...

就流星花园一部~哈哈哈哈

xiao E said...

我想推荐爱杀17!

你们有看过吗?

好多人都告诉我没听过~~
失望~~

不过,
真的超好看!!!

黑女人 said...

命中注定还没看完呢 呵呵。

我喜欢看林依晨的戏,
《爱情合约》、
《恶作剧之吻》、
《东方茱丽叶》
都是我超爱的台湾偶像剧之三^^

幸福王子 said...

可惜我没有看台湾偶像剧的习惯。

感觉每次的故事情节都是一样的。

= =

特李斯卤蛋 said...

卤蛋就不怎么喜欢偶像剧...

ET女子 said...

《MVP情人》也是我能看完的偶像剧~很赞!
不过王子变青蛙就看到我要睡着~~
乔恩啊,我只懂她有很雄伟的上围~XD

zzhen said...

看電影最好
不用追那麼辛苦

lock said...

marcus emmanuel:
我認為《命中注定我愛你》和《王子變青蛙》同樣好看。對,陳喬恩演這類平凡女生的角色特別出色!

ksteeng1122:
......無言

海賊lock:
你的見解正好是我的看法, 英雄所見略同!

alice chong:
你看人還是看戲的? haha!

杰.keat:
其實我也沒看幾部, 想不到你還比我少!

西瓜:
愛殺是不是張韶涵主演的? 聽說過但沒看過!

黑女人:
你說的3部我都沒看過!

幸福王子 & 滷蛋:
我也沒看幾部, 但我所說的那3部確實好看!

et女子:
《MVP情人》當年真的是超紅的, 而且裡面的歌曲又好聽!
《王子變青蛙》很好看呀! 在當年而言, 它的拍攝手法很新穎!

龍貓:
eh....電影和電視劇各有各的好看啦!

bearlim said...

我没什么看台湾的偶像剧~:P
多数都是看香港的,例如刚播完的《家好月圆》
:)

OSK said...

糟糕,我还不曾看过台湾偶像剧,是不是不入流?

Elyse Cheah said...

我也看了这部戏。不大喜欢男主角觉得他不大会演戏。比较喜欢陈乔恩。剧情有点过长了,少多几集会比较好吧!我也是很少看台湾剧,比较喜欢看杨丞琳的戏。

-平静世界- said...

这部连续剧真得不错看!
我不看台剧的人,
还是第一次追这部抬剧呢!
哈哈!!

lock said...

bearlim & osk:
看多了港劇那種80%在錄影廠拍攝的手法, 有機會的話, 你可以看看台灣偶像劇那種實景拍攝的技巧!

may:
台灣偶像劇我覺得三立電視台拍攝的比較有水準!

-天空之城- said...

命中注定我愛你,真的很好看。
我觉得最新的
《不良笑花》,(无敌珊宝妹),(黑糖群侠传)都ok 看。
至于旧一点的话就是
(花样少年少女),(终极一班)(热情仲夏)(千金百分百)...........

十六 Keaton said...

發覺陳喬恩真的好紅哦...
她拍的戲收視率都好高

ⓁⒺⓌⒾⓈ said...

陳喬恩演的偶像剧都很不错!而且人又长得漂亮!

terence said...

我老了。。。
少看偶像剧了叻。。。
XD
MVP情人是我最有印象的一部了。。。

JeromeFo 令狐冲 said...

到现在,我还是喜看MVP情人。
特别是5566的演出。=)
好怀念*

lock said...

平靜世界:
歡迎進入台劇的浪漫世界! 哈哈!

我最美的紀念:
哇! 你可以堪稱台劇擁躉了! 幾乎每部都看耶!

十六夜真人 & lewis:
對, 陳喬恩真的是台灣偶像劇一姐, 希望她在金鐘獎能夠封后!

terence & jeromefo:
哈哈, mvp情人我也很喜歡, 主要是籃球的鬥牛場面也拍得很精采! 對不?

mr-underwater said...

看不出!
看不出~
真的看不出~




原来你有看偶像剧的啊?
我是选择性来看的,
这个真的好看?
我家人有买,
回去再看~~~

c@therine said...

我以为你要向女友示爱呢!。。。
我很少看戏了,没有时间呢!

lock said...

稀客:
我也是選擇性看的! 假如你喜歡看王子變青蛙, 那我推薦你看這部!

catherine:
抽點時間就成了!

荣希™ said...

我用了三天看完它
实在太好看啦!嘻嘻!

最印象深刻是【被车撞】的那一幕
个人就比较喜欢
庆祝生日那一幕^^

lock said...

榮希:
我喜歡男女主角在上海多個場合都差一點遇上的那幾幕! 很淒迷唏噓!

Sydney said...

我认真追过的偶像剧就只有《王子变青蛙》这部剧而已,觉得还蛮搞笑的,现在在追着《不良笑花》,也是因为剧情还蛮搞笑,尤其是杨丞琳演的蒋小花,我还是比较喜欢看搞笑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