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新春馬六甲半日遊








新年期間,我約略計算了一下去年我回家鄉的次數,大概只有五六次而已。尤其是最近那兩次,總是回得很匆忙,一天來回,沒有留宿。父母年紀也大了,我工作忙碌之餘,也沒有甚麼時間陪伴他們,心中真的有點愧疚的。

屈指一算,對上一次與父母弟弟一起去遊玩竟然已經是11年前的事了!那時還是父親開車載我們去馬六甲的。

趁著春節的幾天假期,我弟建議再去一趟馬六甲。也沒有甚麼特別策劃,隨意的在年初三就一行6人開了兩部車子前往古城半日遊。

馬六甲到過N次了,但相隔了一段日子沒去,紅屋一帶的旅遊景點竟然注入了不少新的元素,如古蹟對面的草場建成了英雄廣場(dataran pahlawan)、重新規劃的河有了水上的士,以及路面上有了開篷雙層巴士供遊客搭乘。

我們也逛了古城門對面的鷄場街(Jonker's Street), 可能是假期的關係,整條街都人山人海。走得累了我們到了那裡一家著名的小食館吃叻沙麵(Laksa Noodle)煎堆雪(Cendol),味道中規中距。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