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3, 2008

一棵小盆栽

這棵小盆栽是一個來公司拜訪的雙溪毛糯(Sungai Buloh)花農送給我的。


已經忘了接收小盆栽的日期,印象中大概是三四個月前的事吧!


當初送給我時,原本打算擺放在辦公室的,但過沒幾天樹葉就全乾枯了,雖然我每天都有澆水。


後來我想了想,可能這類盆栽不適宜生存在冷氣室內,就把它帶回家放在門口旁的窗外。


結果不久後,它重新長出葉子。而日子有功,現枝椏已長得翠綠茂盛


只是,我沒種過盆栽,不知道如何修剪,以便讓它長得比較有形狀兼好看。唯有在此徵求大家的意見,如何修剪?

2 comments:

酷龍天子 said...

这棵的名字是什么?
我也不太清楚..
或需你要另请高人了..
但是我可以给你一个建议..
可以把干枯的叶子拔光再让它全部生过..

lock said...

我也不知道這棵盆栽的名堂,也許你說得對,需要把乾枯的葉子拔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