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9, 2008

生活座右銘

昨晚因要修改一份計劃書,以便能夠趕在今天提交給贊助商,搞到將近8.40pm才能下班。

像這樣披星戴月、早出晚歸的日子,我已經習以為常。換個角度想,我只不過是千千萬萬個奔波勞碌的都市人中的其一,心裡就會釋懷了。

我常想,與其抱怨太多,不如提升自己對工作的熱忱,為自己開闢一片自得其樂的天空,這樣才不會被負面情緒影響,導致自己給自己壓力,結果工作反而做不好。

“快樂不是擁有得多,而是計較得少”。這是我對快樂生活所抱持的一個態度,無論對待任何事物(公事或私事都好),凡事做好“知足常樂”的心理建設,快樂就會跟隨你一輩子,願與我身邊此刻失意或覺得心情沮喪的朋友共勉之。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人总是如此,看别人的好。
欣赏你的乐观态度,
说得对,与其在抱怨中过日子,
倒不如换个角度思考,让自己快乐地忙碌着。^^

lock said...

希望你我他都是樂活一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