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 2008

神奇女俠 + 鍾無艷 = 謝安琪

近年來,香港新一代女歌手當中,會唱歌的已買少見少了,謝安琪是個例外

前陣子在電台聽到兩首歌名非常獨特的曲子,一首叫“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另一首叫“鍾無艷”,聽罷精神為之一振!原因是好久沒有香港女歌手演繹的廣東歌曲能夠讓人回味再三和教人為之驚喜了!

當然,唱這兩首歌的人正是我所說的謝安琪,一位聲線非常有辨識度的香港實力派歌手。

謝安琪之前的專輯大馬應該是沒有發行的,直到以下這張《3/8》新歌+精選專輯的推出。


由於她之前的舊歌我們也不熟悉,因此這張新歌+精選專輯可以全部當新歌來聽。全碟共18首歌曲3首是新歌,包括“鍾無艷”及“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

由於歌曲太多,我只挑幾首來說說:

“鍾無艷”

  • 專輯中最令人聽後欲罷不能的歌曲,假如你喜歡陳奕迅的“富士山下”那種優美的旋律和韻味,那麼你肯定會喜歡這一首,因為同樣是出自Christopher Chak的手筆。林夕的詞之美,在於採用新穎的字彙把暗戀的情緒舖成出來,令人拍案叫絕

“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


  • 單看歌名就非常的有吸引力,創意無限。這首電子迷幻樂節奏的快歌,Chorus部分的歌詞非常的朗朗上口,而且押韻十足,教人一聽難忘。(小段歌詞如下)

“可惜我已經退,一早已養尊處,坦克再駐,只可高叫快走快,不可以插,青春會救到亞、歐與美,今天怎強出

可惜我已經退,將這裡轉交你,即使你錯,摧毀一切炸出缺,不可以插,只可打氣拍,恭賀人,生出殺。”

“我愛茶餐廳”


  • 茶餐廳在香港就像馬來西亞的咖啡店那樣,是普羅大眾生活的一部分。這首歌唱出了香港茶餐廳的飲食文化特色

“我歌....故我在”


  • 這首歌是展現謝安琪高低音域的力作,由於旋律的轉折度很有起伏性,難度非常高,謝安琪唱來游韌自如,值得推薦。



其他歌曲都是好歌,我無法一一介紹,大家不妨找來聽聽吧!

12 comments:

bearlim said...

好像很棒哦~~
听你这么介绍,我想听听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

Anonymous said...

我梯你每次都买正版野,系咪每个媒体界人士都支持正版?

我上一次买正版货算起上来应该系10几年前咯,(无记错好似系97之前买的CD, Unity | The Great Hong Kong Handover Party,)自从有BT之后,连老翻都悭返。

N年前试过揾Christopher Nolan(Memento、Batman Begins个导演)既成名作Following,正版点揾都揾唔到,结果无意中在旧巴生的老翻档揾到。换着系你,如果有一套片你真系好想梯但又揾唔到正版,你会唔会买老翻或者BT呢?

Angie Leo said...

我也是喜欢听她的歌。她是一个对音乐非常坚持的人~结婚生子了,也不放弃她的梦想。

lock said...

bearlim:
她的歌真的很棒, 你可以聽聽看, 希望你聽得懂廣東歌吧! 印象中柔佛人比較少聽廣東歌的!

民仔:
好歌我會買正版的,只是你沒有看到我家裡一大堆用BT下載, 然後燒錄成CD的專輯而已, 哈哈!

angie leo:
你說得沒錯!

ⓁⒺⓌⒾⓈ said...

“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我也听过了,真得很不错!是啊,现在香港实力派女歌手真的少之又少!

Anonymous said...

哈哈,多得你嘅推介,我宜家网上听紧佢首《钟无艳》,佢把声有D似林忆莲+王靖雯(无错,系容易受伤的女人时代的王菲)。

首歌旋律系有D似《富士山下》,网上发现原来同EASON同一间唱片公司嘅。

首歌唔错,要DOWNLOAD落来先正得。

lock said...

lewis:
對, 這張專輯是近期最出色的廣東專輯,2008年已過了一半, 如無意外, 它是我今年3大中文心水唱片之一!

民仔:
除了我提的那幾首歌,你也不妨留意專輯內的“姿色份子”、“滄海遺珠”、“3/8”,都很不錯!

mr-underwater said...

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 not bad ,
my hand phone oso got tis song

ang ang said...

大家好像都說神奇女俠的退休生活好聽,讓我聼聼看。

lock said...

汶強:
喜歡王菲的人的taste特別好, 難怪也喜歡謝安琪的音樂, 哈哈!

ang ang:
極力推薦!!

~珊姑娘~ said...

我才认识她,听你介绍,会去找她的歌来听了。
你都买正版喔,真是好听众。

lock said...

珊姑娘:
通常好音樂我才買正版收藏的! 希望我的介紹沒讓你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