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跳槽

想不到988電台的DJ阿Nic會選擇跳槽到MyFM!

難怪上個星期晚上下班回家時都聽不到阿Nic的聲音了,反而是Orange和家藝代班主持。

星期天晚上看到報紙,証實阿Nic跳槽,星期一早上就聽到他的聲音出現在MyFM的《陽光燦爛》時段,與林德榮、顏薇恩三人行拍檔。

老實說,阿Nic還是適合主持廣東話節目的,聽他說廣東話,那是一種很舒服聽覺享受。我不明白988之前在改版後,為何要他用華語主持《星光網咖》節目,雖然他的華語也很好,但他那獨樹一幟、穩健清晰的廣東話主持風格就全被埋沒掉了。

轉了頻道,換了環境,我們聽到阿Nic再次用廣東話主持節目,熟悉的感覺又回來了!

MyFM是屬於格式化電台(Formating Radio),以播歌為主,主持人充其量只是個一板一眼的radio announcer(尤其是上午10點至下午時段的節目更甚),希望阿Nic過檔後,他那生動且言之有物的主持風格,不會被格式化掉就好!

20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0______________0'''
988又失去了一把好声音了!
以前有追听他的广东话节目,现在只能从记忆中重温。(很少时间听电台了)

said...

我觉得不被影响很难吧^^久了肯定或多或少会被大环境所影响^^

Marcus Chan said...

我很少聽988 所以不知道啊Nic是誰
不過昨天‘王宮燦爛’重播聽到一個男子的聲音 應該就是啊Nic了吧 我還以為是那一個嘉賓主持呢!
我上個星期才知道原來賈森的廣東話也很標準!

~珊姑娘~ said...

不好意思,我听my FM的。。。

I' am tanly said...

我听933和100.3,因为我的广东话不精呀。。。

翠萍 said...

哈哈,我还是比较喜欢以前的“驾驶愉快”。最近988的节目好像没以前那么吸引人了。

ET女子 said...

我支持988~~~每天上班时间都在听~
最喜欢K6党~~~~每到5点就笑翻天~

zzhen said...

我永遠搞不清楚dj誰是誰
除了一些較有名的以外或是我有聽到的節目時段dj
有的即使知道名字也不懂他們的樣子

Anonymous said...

民国初成,众议员共商治国大计,民国国语几被定为粤语,皆因国会议员过半粤人也。然伟大的孙文先生顾全大局,力劝同乡,京话终被定为普通话。

网上传闻当时粤语定为国语只差2票、有云3票之差,各有说法。(请自己查wiki)

亦闻海外华人先祖都喺讲广东话嘅,都称自己为唐人,皆因唐朝喺讲广东话嘅。

ⓁⒺⓌⒾⓈ said...

噢~就像之前 fan bing(不好意思,不知道他名字怎么写)离开my fm 时我也很失望,过后就没什么听my fm 了,不过还是my fm 的粉丝~
希望阿Nic 到了my fm 能有所发挥吧~!加油~~

傲慢天蝎 said...

对不起呐,谁是nic?我是听my fm的。今天听到一把陌生的声音出现在“阳光灿烂”,我也以为是嘉宾dj,但,现在看来,那把陌生的声音应该是你们口中的nic吧。。

lock said...

百勤:
聽眾沒有損失, 哈哈!

魔羯女:
說得也對!

marcus emmanuel:
我兩台都聽的, 所以才能夠比較兩台的優劣點在那裡!
哈哈, 我也聽到上個星期賈森用廣東話訪問楊怡, 你是不是聽到這個時段呢?

珊姑娘:
凡事不要把自己鎖在固定一個頻道, 打廣告的時候可以轉台, 聽聽每個台的特色!

小白愛人:
你是柔佛人吧?

wick:
以前阿jeff和morna的《駕駛愉快》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jeff的主持風格有點像香港的森美那種不按牌理出牌的特色!

現在KK和阿luke主持的《超強K6檔》也很搞笑!

et女子:
英雄所見略同!

龍貓:
多加留意就懂了!

民仔:
這是真的, 當年民國成立時期, 廣東話差幾票就成了中國的普通話! 不然的話, 歷史需要改寫!

lewis:
繁彬應該是在金河的rooftop潮流地帶開服裝店!

rachel:
nic就是nicholas翁書尉, 曾經和菲比一起代言redbox的, 也曾經在ntv7主持過一個娛樂節目!

terence said...

这里没选择。。。
都是m*fm的。。。
呵呵。。。

好久没收听电台了。。。
>"<

Marcus Chan said...

對啊!這么巧哦!
不過我還是比較常聽CD!(*^__^*) 嘻嘻……!

飞飞 said...

为什么写一样的博客?太坏蛋了..哈哈哈.

看来,988要加油...

lock said...

terence:
東馬沒有988, 只有MyFM和AiFM, 選擇少了!

飛飛:
大家針對同一個人, 都用了同一個標題, 真的好湊巧! 先聲明, 我寫的時候沒有看過你那篇, 寫後post了才看到的哦! 這叫不約而同吧! haha!

lock said...

marcus emmanuel:
你有甚麼CD呀? 借來聽聽, 哈哈!

I' am tanly said...

嗯~~~新山,古来

Jasmine said...

说起来都觉得惭愧,我已很久没有听MY FM 了,以前我是忠实听众,可是现在换了环境上司不允许听RADIO所以很久没听了!

感谢你的分享,不然我就是最落伍的一个了。

lock said...

小白愛人:
剛從JB回來, 有經過古來, 哈哈!

jasmine:
在家可以聽, 開車也可以聽! 我都是上下班時段開車聽電台的, 因為塞車塞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