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4, 2008

小毛,生日快樂

去年六月,因為有份負責一項安徽藝術團來馬表演的專案,和一班來自中國安徽的表演者相處了一個星期。而其中的一個表演者毛民澤(小毛)是團裡最年輕的,只有13歲。

小毛來自貧困單親家庭,從小就被媽媽送到武術學院學雜技,因此養成了乖巧懂事的個性,初初接觸他的時候,他總是很靦腆的依偎在他的師父身旁,不敢和我們說話。

演出圓滿結束後,為了慰勞這批中國演員,我和另兩位同事帶了整組人上雲頂(Genting Highlands)遊玩。抵達後,基於團裡的大人們都各有各的節目,分頭逛,結果照顧小毛的責任就落在我和同事的身上。

我們帶了小毛到室內遊樂場玩,玩呀玩的,他原本藏起來的稚氣本性就顯露出來了,活潑可愛得令我和同事都對他疼惜有加。

也許小毛在中國的訓練過程是非常苛刻艱苦的,他所能夠享有的玩樂時間相信也不多吧!故出國後他的師父也就對他沒有管得特別嚴,空檔的時間都讓我們陪著他玩。

隔天,酒店check-out後,小毛嚷著要跟我的車下山,不要坐巴士,結果他的師父也批准了。在回途中,小毛似乎很享受乘坐私家車的感覺,我想這或許是他住在武術學校,比較少機會乘坐轎車吧!

以下照片是我和小毛在半山乘搭纜車上雲頂時拍的。由於用手機拍攝,效果欠佳。



今天,7月14日,是小毛的14歲生日,一年不見,不懂小毛長高了沒有?表演功夫是不是更加純熟精練了?我和同事僅能在遙遠的馬來西亞給他獻上深深的祝福,希望他在合肥神行太保文武學校生活過得很好,開心快樂的成長

小毛,生日快樂,馬來西亞的哥哥姐姐祝福你!

備註:
小毛的表演絕活是《二指禪》, 那是一種運用雙手拇指壓著地面撐起身體的功夫,年紀小小,已經有過多次的出國表演機會,包括北美洲也去過了,算是屬於國家級的表演者了。

也因為常年累月運功的關係,小毛的拇指長得比同齡小孩大一倍,甚至比我的還粗大,若是不小心被他的指力壓到,真的會痛到不行!

上述小毛表演的照片是從網上摘取下來的。

*******

若想觀看小毛在中國的精采表演,可點擊http://sports.openv.com/play/CCTV7prog_20080510_6260158.html

18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他们真的很可怜,我们舒舒服服在这里上课,他们却苦练武功。

Anonymous said...

应该冇乜MALAYSIAN知道安徽省在边度,合肥应该都冇听过。

合肥喺包青天嘅故乡。

強哥哥 said...

WoW~!好厲害!厲害過草原跳躍~!我拍爛手掌了~!

~珊姑娘~ said...

《二指禪》好棒!!!!!
也祝他生日快乐。。。

動 Orson said...

你真的很貼心
事隔一年還記得他的生日

認識你的人
還真幸福
^^

要不要記得我的生日

lock said...

百勤:
對呀, 從小就寄宿在武術學校裡, 我們唸書唸到中學都還和父母同住呢!

民仔:
說起黃山的所在地就是在安徽省, 這樣應該有人懂了吧!

小儍強:
你有所不知, 小毛就是我的師父! 哈哈!

珊姑娘:
我去年還有寄生日卡給他, 今年忙起來忘記了, 只好在blog裡獻上遙遠的祝福!

洋洲麵:
你都改名叫默了, 默默的慶祝生日就好了, 不需要其他人給你獻上祝福啦! 哈哈!

bearlim said...

虽然是国家级表演者,可使我还是觉得这样的表演者很可怜 >.<

Jasmine said...

一年一度的生日,你也可以清楚记得,证明你是一个非常细心及用心的男生。可是小毛记得你吗?

lock said...

bearlim:
中國太大了, 貧苦人家學習到一門手藝, 獲得國家認同, 就是一個出路!

jasmine:
去年我有送他一張自製的生日卡, 根據安徽僑務辦事處的人說, 他還記得我們呢!

ⓁⒺⓌⒾⓈ said...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有时候看他们表演真的会很感触...

Anonymous said...

咪以为佢哋除咗四肢发达武功高强,其它乜都唔识啊,睇吓神行太保开办嘅专业课程...

计算机高级应用专业主要课程:
1、计算机组装与维护
2、计算机专业英语
3、平面图像处理Photoshop
4、电子出版Acrobat
5、矢量绘图Illustrator
6、高级排版InDesign
7、矢量绘图CorelDRAW
8、三维动画设计3DS MAX
9、计算机辅助绘图Auto CAD
10、计算机网络基础
11、常用工具软件
12、公关礼仪
13、职业规划指导

网络工程专业主要课程:
1、计算机网络技术
2、Internet技术及其高级应用
3、Windows Server 2003网络架构与管理 4、Windows Server 2003活动目录
5、Exchange 2000/2003
6、路由与交换
7、网络工程实践
8、网络操作系统Linux
9、网络数据库SQL Server
10、结构化综合布线
11、网络安全技术及其应用
12、网管软件的应用与案例分析 、网络工程案例分析

http://www.sxtb-kungfu.com/company/kcjs.asp

lock said...

lewis:
不只是他們, 我們在做任何事也同樣是'台上一分鐘, 台下十年功'!

民仔:
武術學校的課程還蠻配合時代所需的!

只是我還是不習慣中國人把'電腦'稱為'計算機'!

lock said...

民仔:

還有, 小毛很喜歡吃馬來西亞的咖哩口味即食麵, 但他說那是"方便麵"! 又是一個怪怪的名稱!

翠萍 said...

也献上一个真诚的祝福给小毛,生日快乐!希望他越来越好。

Anonymous said...

讲起中国嘅用词,喺度再补充多少数码产品嘅用词...

ROUTER = 路由器
RAM = 内存
MONITOR = 显示器
CD WRITER = 刻录机
CD ROM = 光驱
PEN DRIVE = 优盘
SD Card = SD储存卡
Cartridge = 硒鼓


仲有,"蛮"其实喺台湾人的惯用字, 中国人惯用"挺"。

Wooby 无比(膏) said...

哇,他的手脚比我的手脚还要灵活几百倍,
如果看到这一号人物,
我无论如何都要跟他打好关系,
免得他突然闹脾气给我来个弹子神功我就致命,哈~

動 Orson said...

叫我吃自己
欺壓善良的我

唔…


















不記得不要緊
送禮就好(我會提醒你)
^^

lock said...

wick:
代他謝謝你的祝福!

民仔:
中國的很多詞彙真的很不同!

obby:
你出軟骨功應戰, 以軟擊硬, 說不定你會勝, 哈哈!

默默的洋洲麵:
不記你的生日而已, 你干嘛浪費那麼多版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