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31, 2008

雞肉+冬菇+青瓜炒米粉

某個週末, 去巨人霸市(Giant Hypermarket)買了一塊雞胸肉和一條青瓜,簡單的做一道雞肉+冬菇+青瓜炒米粉當晚餐。

以下就是我的傑作!


由於放太多配料,結果炒出來後,米粉都被配料給遮蓋掉了。用筷子撥一撥讓大家看看藏著的米粉。

不要看到米粉白白的以為沒有味道,其實我已放了調味料,只是沒有放黑醬油而已。這主要是本人不是很喜歡吃黑醬油,總覺得黑醬油只是用來調顏色罷了。

不瞞大家,有時候出去外面吃雲吞麵,若是到了常光顧的麵攤,我也會特別交代老闆:雲吞麵乾捞,但不要放黑醬油。哈哈!這是個人口味問題,可能是從小吃慣了芙蓉客家麵吧(正宗客家麵是沒有放黑醬油的),就覺得黑醬油是多餘的。


Yummy, yummy! 這道炒米粉味道還算不錯!

19 comments:

Marcus Chan said...

不要说那么多老板
现在肚子很饿
你讲东粉好吃 就来一碗加大吧!

~珊姑娘~ said...

阿lock哥,及时要开餐厅了???
哈哈,要会煮喔你。
而且这次的菜色还蛮特别的,没试过鸡肉+冬菇+青瓜炒米粉。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很贤惠哪!要叫我家老爷向你学习^^

ⓁⒺⓌⒾⓈ said...

卖相看起来很不错咧,很清新+健康的感觉~
第一次看到青瓜炒米粉,很想尝一尝!
p/s:几时请我吃一顿?XP

ET女子 said...

我也是第一次看到这食谱~哈哈~
很少人这样炒青瓜的,不过看起来还很健康~
多多下厨,厨艺就可以进步~
男生也可以很出色的。(阿不然全部带高帽的厨师都是男士?)

lock said...

marcus emmanuel:
我的手藝貪爽煮一煮還可以, 開店就不行了, 所以做不成老闆, 如何來碗大的給你呢?

珊姑娘:
沒有這樣的煮法的嗎? 我隨便發明的, 哈哈!

iyungwei:
不敢當!

lewis:
9月1日大馬部落格聯盟有搞網聚, 當天你帶你做的蛋糕來, 我就請你吃, 哈哈!

et女子:
比起你show給我們看的菜色, 我的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呀!

9月1日網聚你會不會蒲頭呢?

Marcus Chan said...

我的胃口貪爽也想吃一碗嘛!

飞飞 said...

讲讲吓,我好像也很久没有下厨了。。。。。。

Elyse Cheah said...

哇!你的米粉怎么看来像冬粉。你好厉害创新食谱哦!我也没吃过这道菜!

terence said...

放青瓜哦。。。
满创新的idea哦。。。
呵呵。。。

来来老板。。。
我要一碗。。。
但要多多的黑酱油。。。
XD

lock said...

marcus emmanuel:
好的, 等我找廚神拜師學藝後再做一碗特大的給你吃!

飛飛:
我等你下廚, 莫非你就是傳說中的廚神? 我要拜師了!

may:
米粉是參加某宴會抽中的, 是台灣米粉! 可能我close up拍得太近, 看起來像冬粉吧! 但我不是很喜歡吃冬粉的!

terence:
黑醬油不要吃太多呀!

荣希™ said...

几时有空来切磋切磋下?嘻嘻!

動 Orson said...

起初看到
那種白色的炒米粉
驟然讓我想起很多東西

放黃瓜的吃法
唔…
很有馬來風味
^^

zzhen said...

沒有黑醬油的炒米粉很怪

lock said...

榮希:
我不敢和你切磋, 你的意大利麵做得那麼棒!

默默的洋洲麵:
白色的炒米粉也能喚起很多東西? 說來聽聽! 我洗耳恭聽的!

龍貓:
沒黑醬油一樣可口的!

Marcus Chan said...

說到做到哦 要打勾勾!

Jasmine said...

这道美食给我的感觉就是很清甜,而且还带点QQ的感觉对吗?

(我想应该很好吃啦!)

lock said...

marcus emmanuel:
我還沒拜師學藝, 18年後學成下山就會煮給你吃了, 哈哈!

jasmine:
這是non-professional的清新味道, 蠻不錯的!

Go Smerv said...

看起来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