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6, 2008

誰與爭“鋒”

我的芙蓉(Seremban)同鄉朋友劍鋒的一個咖啡廣告最近在各個電視台/電台狂播,我都沒有feel到很強的感染力,直到昨天閱讀星洲日報,看到以下這張猶如海報般設計的平面廣告,才正正確確感受到他那股威力


我想,這是大馬中文報有史以來最大篇幅的個人單一圖像廣告吧!印象中,即使中港台藝人的廣告好像也從來沒有這麼大面積過!

當下二話不說,傳了則短訊恭喜他。我說呀,這下子他可是更家喻戶曉囉,因為星洲擁有超過百萬讀者,影響力特別廣。他卻表示沒想到廣告商會把版面做到那麼顯著,有點受寵若驚!

劍鋒這個朋友最令我佩服的,是他“住芙蓉、吉隆坡工作”,每天來回逾140公里的那股鍥而不捨毅力。去年經歷父親驟然離世、今年面對祖母病逝的他,即使汽油漲價(他的交通費數目令我吃驚),我深信他還是會義無反顧的選擇以芙蓉為家、陪家人為樂。

*****

後記:

哈哈!由於本人不喜歡喝咖啡,此廣告對我而言,是毫無效應的。感覺上,上述廣告只捧紅了劍鋒,而非產品本身。

21 comments:

ⓁⒺⓌⒾⓈ said...

广告的影响力真的蛮吓人的~能很迅速的捧红代言人~

ET女子 said...

他走的是“有型”的style~
很多女生爱满喜欢他的。
不过这广告也不能影响我~哈哈。
我喜欢自己买咖啡豆了亲自磨豆了用dripping泡咖啡~比较享受那过程~

zzhen said...

我喝咖啡但少喝這個品牌
雖然我少看電視
但我好想跟他合照噢^^
不讓你專美!哈

~珊姑娘~ said...

看了你的blog才认识的。很帅下。
但我和三合一的。也是nescafe牌子,算是支持他了吧,哈哈。。。

bearlim said...

叶剑锋很帅!!你和他竟然是朋友哦~
我和他合照过 :P

这里
:P

lock said...

lewis:
到底廣告是捧紅代言人, 還是產品本身呢?

看到周董代言汽水, 也不會增加我對汽水的渴望欲; 看到力宏代言celcom, 也不會轉去019呀!

代言只能為產品增加人氣和討論度吧!

et女子:
自己磨咖啡豆? 這算不算是一種taste?

龍貓:
eh.....

珊姑娘:
應該算是支持他了吧! 哈哈!

lock said...

bearlim:
想不到你還上過兩次電視, 一次8TV, 一次Channel [V], 厲害厲害!

KIRA-JAY said...

哦!他是你的朋友哦..不错!我很欣赏他!本地很难找到象他酱好的主播!

家勤 said...

从他开始主持《大家早晨》就注意到他了。后来也常常到他的部落格逛。只是之前的文章抄袭事件,让我对他的印象扣了一点分。遗憾的是,他也没有澄清是怎么一回事。

May said...

他很靓仔,有点混血儿的样子

飞飞 said...

解除他满多,但是了解不深。。。最近,看到很多不利他的新闻,也不知道谁是谁非。。。

你可以看看,这里http://williamsanblogblog.blogspot.com/2008/06/blog-post_25.html

lock said...

kirajay:
行行出狀元吧! 在你的工作領域裡, 你也是出色的!

家勤:
甚麼文章?

may:
eh........他是華人!

飛飛:
就聽聽王菲的“流非飛”囉!

Anonymous said...

TARGET AUDIENT, 中意或者欣赏叶剑锋又好KOPI的读者可能会买来试。估计NESCAFE今次喺利用叶剑锋嘅知名度莅先吸引饮KOPI嘅读者眼球。Word of Mouth,如果口味啱嘅话就会做到广而告之。

大部分用艺人/名人代言嘅广告都不见得好有效益。发哥、刘华、伟仔、黎生、城城、古仔等型人(连球星RONADIHNO都拍过中国牌某润后糖"娘"广告)喺中国拍过不少非常"娘到暴"嘅新出嘅洗发水广告,至今我冇一个牌子记得到,畀我的感觉喺暴发户厂家想利用名人拍广告莅崔谷新品牌及产量,但厂家及广告公司本身又冇乜品味,结果当然喺名人荷包肿,自己产品销量就惨淡收场啦。

当然, 亦都有唔少成功案例。 印象比较深刻嘅有袁洁莹嘅减肥丰胸广告(香港)、周董嘅中国移动(TELCO)嘅MZONE增值收费服务、SAMMY嘅神奇水、而大马艺人嘅我只记得细嗰时嘅大马先生大只佬蚊油广告、肥婆黎明嘅FAB洗粉广告。

大马娱乐圈太细, 唔知叶剑锋会唔会好似谢名模咁,广告泛滥成灾呢?

Marcus Chan said...

我也是不喝咖啡的...嘻嘻!

動 Orson said...

Nescafe故然好喝,不錯的選擇~!

來回KL-芙蓉
我做過,没多久就搖白旗投降了
但仍然佩服那些7早8早排隊搭車到KL的人

他故然是個不多得的人才
聽你那麼形容他
讓我想起一位好友

lock said...

民仔:
說到廣告, 我喜歡petronas拍的佳節廣告, 既印象深刻, 也充滿思考空間!

marcus emmanuel:
就是囉, 咖啡有甚麼好喝的!

默默的洋洲麵:
他不是9-5 worker, 時間flexible, 來回KL-芙蓉比較容易處理, 我們這些要9點上班的人假如住芙蓉家裡, 每天5點起床, 身體會垮掉!

SMiLE said...

原来他是你朋友哦。。有个出名的朋友有什么感觉?哈哈哈

董百勤 said...

希望他坚强走下去,不会被谣言打倒!

Marcus Chan said...

我喝了會喉嚨痛...
不過它很香 我很喜歡拿來聞!

lock said...

smile:
沒甚麼特別感覺!

百勤:
做好自己就對了!

marcus emmanuel:
有一種叫人蔘咖啡, 味道不好聞的!

Marcus Chan said...

一路來就對人身沒有什麽好感
所以不會接觸到任何人參的物品...
不過憑空想象就已經很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