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 2008

新中文電台要來囉!

又一個中文電台即將啟播!自從上兩個星期接到消息,知道Media Prima集團將在明年3月加入中文電台市場展開空中大戰後,是有點期待的,畢竟對聽眾而言,更多的收聽選擇,絕對是件好事!

隨著Media Prima在報章刊登以下這則Let Your Business Be Heard公告,以招徠商家預訂廣告後,大馬原有的3家中文電台(My FM、988及Ai FM)將迎接全新的市場佈局策略了吧!


Media Prima出高招,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市場銷售策略:商家在該電台打廣告,還有機會贏取一輛Nissan X-Trail轎車


Media Prima集團現已擁有4家無線電視台(TV3、NTV7、8TV、TV9)以及2家非中文電台(Fly FM、Hot FM),財雄勢大,絕對有能力與擁有My FM、Hitz FM、Mix FM等多家電台和上百個衛星頻道的有線電視台astro集團爭一長短吧!

在Media Prima和astro兩大電子傳媒集團的圍攻下,只擁有中文電台988和英巫文電台Red FM的Star RFM集團該如何反擊,也是大家所關注的戰幔焦點。

至於國營的中文電台Ai FM,因有政府支援,我想影響程度最微吧!

接下來這幾個月,看有哪個DJ被新電台拉攏跳槽,也是市場矚目的動態發展。不過,我相信Media Prima旗下8TV現有的節目主持人如梁佑誠、謝承偉等應該會被調配跨界去當電台DJ吧!

總而言之,多一個中文電台選擇,聽眾有耳福了!


(後記:繼Nicholas翁書尉跳槽My FM後,988又有一位資深DJ沈小嵐離職,聽說是加入一個基督教機構Networkj.org服務)


26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小岚的声音陪伴了我好几年,下在她离职了,很不舍得。陈峰.nicholas,小岚。

连morna一姐也很少主持了。

沙发~

Alan C. said...

我也在留意这件事,特别是跳槽风.

xiao E said...

~看了你的部落格才知道~

又一场大风吹~

Unknown said...

哈哈,我還不知道有這樣的消息,看你的部落格還真的可以知更多.
謝謝啦!

0rd1n said...

原来nicholas是从988跳过去MyFM的哦,怪不得啦,我还以为怎么新人的主持功力这么好~

lock said...

百勤:
morna好像只主持星期天早上的回憶不跳針吧!

shinji:
拭目以待囉!

西瓜:
到底刮甚麼風, 等著瞧!

志強:
有空多來囉!

海賊lock:
Nicholas在988至少有5年吧! 還有, 他曾經和菲比一同代言redbox ktv!

c@therine said...

谢谢你的分享我才知道呢!
不过我习惯听my fm,很少换台的。

幸福王子 said...

我很少听电台的说。

lock said...

catherine:
每當某個電台的廣告時間我一定轉台, 你要養成這樣的習慣才能夠分析和比較各電台的優劣點, 這樣才多選擇!

幸福王子:
我聽電台的時段是上下班時間, 上班要開車差不多一個小時, 下班也要花40分鐘, 所以電台的陪伴是很重要的!

飞飞 said...

我是当事者。。。静观其变。

黑女人 said...

陈峰离职时我最不舍。
行行都有一定的竞争,
就拭目以待接下来的剧情会如何发展咯。

-天空之城- said...

这些我都不知道哦....我需要update我自己了。

荣希™ said...

以前
因为很喜欢听陈峰的节目,就跟随988
可是陈峰不做后。。就很少听988了

现在比较听myfm多。。。

FelixFoo said...

噢...

我很少听电台..==

雅雅 said...

难怪之前在电视上看到招dj的广告……

我都是比较喜欢myfm~

elcaro said...

又多一个商台。

近年来988和myFM斗得难分难解,恶性竞争实在不是一个好现象。

Media prima现在也来趟这一口浑水,心里那句话,中文电台从此更乱。

在怀念当年的wahFM。

ps:小岚是我一直都相当欣赏的DJ

Marcus Chan said...

期待ing......不知道到時候會不會有MyFM的DJ跳巢過去呢?

Anonymous said...

期待新电台的风格。

希望能有独树一帜的DJ,特别的节目,和最新的歌曲。

要不然和现有电台有什么分别?
越听越没有感觉。

期待还是有,只是很低。免得失望大大大。

lock said...

飛飛:
你在暗示有跳槽的可能性嗎? haha!

黑女人:
對, 拭目以待!

我最美的紀念:
有新資訊大家互相update! 這就是博客力量! :)

榮希:
以後有多一個選擇了!

小少:
以後你到城市升學/工作, 電台可以成為你的其中一個良伴!

雅雅:
你要應徵當DJ嗎?

oracle:
對, Wa FM的壽命好像只有兩年, 當年它是個不錯的選擇, 尤其是早上時段KK和翠玲聯手主持的節目! 他們倆人現在都各分東西了, 一個回到舊巢988懷抱, 一個在my fm當兼職dj!

希望新電台能找回當初wa fm那個感覺!

marcus emmanuel:
等著瞧吧!

lock said...

小劉:
每間電台最重要是有本身的特色, 希望未來的新電台也能肅立新風格!

elcaro said...

实在难以让人乐观啊……media prima是个什么东西我们都清楚。

也许就我常说的那句话吧
Made the best out of the worst.

至少有竞争,也比没竞争好。

lock said...

oracle:
我深信, 假如media prima把新電台的籌劃工作交給8TV那些富有創意的團隊來做的話, 出來的效果應該不俗吧!

bearlim said...

我也是来你这里才知道原来有新电台咯~
而且还有人跳槽~~

期待新中文电台~

Jasmine said...

小岚的声线不错的,我也见过他真人,很NICE,不错!

lock said...

jasmine:
根據了解, 小嵐雖然離職了, 但還是會做兼職DJ

刘言 said...

请问那招考主持人的报章是刊登在几月几号?没记错的话是大都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