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8, 2008

天呀!我竟然遇到他

昨晚和女友到Amcorp Mall吃韓國餐,吃完後隨便逛逛,竟然在底樓的翻版DVD店門口巧遇新加坡著名梁家班演員......eh........他叫甚麼名字呢?雖然看過很多部他主演的電影和電視劇,卻在當下想不起他的名字, 唯有帶笑的要求他和我們合照,他也爽快的答應了,所以才有了以下這兩張照片。



唉!雖然我右臉長了一顆痘痘,還是照拍吧!難得的機會!這麼巧三人都穿了帶青色的衣服,襯到絕!嘻嘻!


你們有想到他的名字了嗎?他這麼紅,還記不起他的名字?真的很汗顏耶!後來回到家,上網查了一下,終於找到了,他不就是程旭輝囉!

他最近主演那部《錢不夠用2》超紅的,電影中他和大馬資深演員黎明的對手戲教人拍案叫絕!

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兩人坐在沙發上的那幕,一個一直問“吃飽未”,一個不斷回答“吃飽了”,逗得我捧腹大笑。另一場戲,他送黎明進老人院,卻又令我眼泛淚光,差點哭出來。兩人的演技實在精湛之極。而黎明更憑片中的老人痴呆症角色入圍本屆台灣金馬獎,可喜可賀呀!

話說回頭,程旭輝怎麼會站在翻版DVD店門口呢?難道他在視察大馬的盜版程度?根據了解,梁智強的班底目前正在和大馬演員聯合拍攝明年的一部賀歲電影,程旭輝在吉隆坡出現,一點也不出奇。

談到盜版,前幾天收聽My FM,有份參演上述賀歲片的DJ林德榮,說了一個真實笑話給大家聽,我在這裡約略轉述一下。

話說某天,他們拍完戲後,到沙登(Serdang)吃晚餐,突然一個售賣翻版DVD的年輕小夥子出現在他們的餐桌前。好死不死,這個青年竟然走到梁智強導演面前兜售DVD,以下就是兩人的對話:

青年:老細,要唔要買DVD?要睇乜嘢戲,都有呀!
梁導:請問有沒有《錢不夠用2》?
青年:《錢不夠用2》呀?梗係有啦! (青年拿出DVD給梁智強)
梁導:你看DVD封面這個人像不像我?
青年:哇!真係好似喔!既然咁似,一定要買囉!
梁導:小弟,這個真的是我,我是這部戲的導演!
青年:原來係你拍嘅電影,咁就更加要買囉!
梁導:你知不知道這是翻版?你叫我買翻版?
青年:呢個唔係翻版嚟嘅?用正版錄架,好清架!

(備註:上述對話,青年說廣東話,梁導用華語回答)

這個青年不懂是真的有眼不識泰山,還是硬掰,結果,整班人被他氣結!

32 comments:

董百勤 said...

我也有看过他的戏,除了好笑,还真的很有启发性。

我还没看过钱不够用2,迟点一定会看!

xiao E said...

我看了钱不够用二~~

哭到一公升眼泪~~

很感人~~

vkeat86 said...

哈~有眼不识泰山

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

LOL.
你真的很幸运!
有没有拿签名?

May said...

龙猫回来啦!还没过去找她呢..
你们酱好彩,遇到艺人啊!
这部‘钱不够用2’已看了,
也很好看。

lock said...

百勤:
我喜歡梁智強拍的《小孩不笨》!

西瓜:
對, 最後那幾幕很賺人熱淚!

杰.keat:
哈哈, 假如那個青年拿翻版DVD給梁智強簽名不懂梁導有甚麼反應?

jerome:
哎呀, 我沒想到拿簽名咧!

may chew:
你看的是正版還是翻版呀? haha!

ET女子 said...

你没问他:你吃饱没???
哈哈~很难得可以遇见明星也~

小薰妈 said...

先说说楼上的...
他们不就是一起去shopping然后一起遇到阿辉哥吗??
哈哈哈哈哈~~

小薰妈 said...

你说的那2个剧情我也有同样的感觉捏!!
看来梁导的戏真的很成功!!

黑女人 said...

天啊!那个CD仔瞎到~

Jooh said...

hahhaah~那个人很不要脸哦!

雅雅 said...

我也有听到林德荣讲哦!
真是白痴到~

阿米 said...

那个卖DVD的实在有够瞎!

ⓁⒺⓌⒾⓈ said...

哇!真的好巧噢!哈哈...
那对话真的超好笑!那青年是不是白痴啊?

Unknown said...

哇,好幸运哦,
酱也给你遇到。

0rd1n said...

厉害,但是如果给我遇到他,我就会问他,你吃饱了吗?

zzhen said...

我最醜的照片竟然放上網.....
頭髮沒整理開開的穿家裡衣服..........

lock said...

et女子:
這麼突然遇到阿輝哥, 回神都還來不及了, 那裡有時間想到問他吃飽沒呢!

niger1437:
哈哈, 英雄所見略同, 大家都有同感!

黑女人, 煥景, 雅雅, 阿米, lewis:
對囉! 那個DVD仔真的很瞎!

ah man:
真的很巧合, 開始還愣了一下到底有沒有看錯人!

海賊lock:
當下都忘了問他吃飽沒, 回到家才想到!

嘿嘿 said...

那CD仔是故意的,
他在表现演技给导演看,
只希望“两支枪”会叫他来拍“钱3”。
而且他也给梁导灵感,
不信?等着瞧,
“钱3”一定会出此桥!

哈哈哈~~~~~

Marcus Chan said...

他不就是阿輝咯 哈哈
醬都被你遇到

都市[心]鮮人 said...

哎喲。。我雖然有幾次遇到明星。。可是都不敢過去要拍照。。還真覺得可惜。。

Anonymous said...

应该立刻和他演一段吃饱了没~~哈哈哈

我看那个青年应该是吓到了,所以继续硬掰下去咯。哈哈哈

荣希™ said...

那天我也有收聽My FM
还真的蛮搞笑的!当场就笑呱我。。。
那个卖翻版的。。还真的太专业+脸皮厚到。。』

動 Orson said...

佩服那靑年的急智

梁導的戲…就是這麼有魅力
呵…

candygan said...

酱都给你遇到,你真的很幸运哦!!

lock said...

嘿嘿:
你說得也有道理, 說不定這個情節能夠成為梁智強的另一個創意來源!

marcus emmanuel:
回到家上網查才找到他的名字, 歹勢!

都市心鮮人:
也要看甚麼藝人和狀況才能要求拍照吧! 像今天我在天后宮看到老牌演員麥楓和余麗莎拍戲, 就不敢打擾他們了, 不過, 經常可以看到他們, 也沒有太大的興趣要合照啦, 哈哈!

小劉, 榮希, 默:
感謝這個青年為我們提供這麼精采的娛樂消遣囉!

candygan:
湊巧而已啦!

阿洛 said...

喜欢梁导演的人不少,讨厌他的人更多。
我是说新加坡的状况。
媒体传媒的人对他的评语真的不少。
但毕竟是各花入各眼拉。:)

c@therine said...

程旭輝每次都是演小人物,
说出我们的心声,
是一个很棒的演员。

lock said...

阿洛 & catherine:
我喜歡梁導的小孩不笨系列電影! 其他電影則太多福建話, 要看字幕才行!

小河 said...

钱不够用2,他逃离老人院那一幕,让我掉泪~

bearlim said...

哈哈~真的被那个卖盗版的炸到~~
辉哥的演技一极棒~~
:)

Jasmine said...

惨了,我不认识他哦!“排写”叻!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