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當初一看到林俊傑的新專輯出版了就迫不及待的把它買回家。第一,新歌在電台首播時就覺得好聽。第二,封面上那個“陸”字是我從小就學會的字,令我倍感親切!


大家看看,這個“陸”字是不是很優美咧?


雖然如此,我還是嫌這個包裝太大個,有點累贅


不過,內頁照片卻拍得很有質感,擁有非常簡單自在的生活feel。比周杰倫那個華麗但死板的terminator look好多了!




這張專輯幾乎和周董的《魔杰座》同一時期推出,能夠硬碰硬,應該是信心十足吧?讓我們來看看曲目:

  1. SIXOLOGY - 林俊傑的41秒英文口白,這種開場白王力宏用過好幾次了,所以概念不新鮮。
  2. 不潮不用花錢 - 這是全碟中我最喜歡的歌曲,70年代復古搖滾樂曲風玩得精采。
  3. 小酒窩 - JJ與阿Sa首度合唱,有新鮮感,重點是JJ的對唱對象不再是金莎了!可惜阿Sa的華語有待加強,不然這首旋律輕鬆的情歌會更棒!
  4. 黑武士 - 五月天的阿信作詞,一貫JJ的情歌曲風,中規中距。
  5. 醉赤壁 - 看歌名就曉得是中國風調調,方文山的詞,沒有周董那首《蘭庭序》那麼深奧難懂。
  6. 由你選擇 - 找來香港近期爆紅的饒舌組合農夫來一段廣東rap,有畫龍點睛之效,好聽!
  7. Always Online - JJ擅長的節奏藍調旋律,簡單易懂的歌詞,朗朗上口之作。
  8. 街道 - 美式街頭舞曲風格,詞曲皆不過不失。
  9. 主角 - JJ與饒舌組合Machi的和唱(featuring),一唱一rap,合作無間。
  10. 我還想她 - 專輯裡JJ最悲情演繹的歌曲,具滲透力的細膩嗓音,觸動聽歌者的心靈深處。
  11. 點一把火炬 - 勵志小品,雖然通俗,但耐聽。
  12. 期待愛 - JJ和金莎合唱的這首歌早已唱至街知巷聞,不用多介紹了。
  13. Cries in a Distance - 這首英文歌曲的感染力似乎比之前的《Now That She's Gone》稍微遜色。
  14. 愛與希望 - 又是勵志歌曲,沒甚麼特別。
  15. 小酒窩(廣東版) - 這首歌只收錄在大馬、新加坡和香港出版的CD裡,是JJ第二度挑戰演唱廣東歌曲。開頭那兩段歌詞JJ的演繹方式有點像已故香港歌手陳百強的風格。而阿Sa唱回廣東歌,效果明顯比華語版本好很多。我比較喜歡這個廣東版。

總結:
全碟的音樂創作皆出自林俊傑的手筆,雖然不是每首歌曲都突出,但我向來都喜歡JJ的演唱技巧,那種清澈具滲透力的歌聲,是他的賣點,也是整張專輯充滿可聽性的最大因素。而且收錄15首歌曲,算是賣大包了!

21 comments:

爱琳~再穷也要去旅行 said...

來坐沙發
睡覺去了

Anonymous said...


我還沒有log out上面的
我是龍貓

OSK said...

感觉你在“老陆卖字,自赞自夸”!

Unknown said...

虽然没有买他专辑的习惯,但也蛮喜欢他的歌~

vkeat86 said...

识货啊~哈哈哈

还没有买。。

xiao E said...

心开始动摇了~

买不买?
买不买?
买不买?

昏~~

黑女人 said...

只认识他几首媒体常有播放的歌..

lock said...

osk:
哈哈, 每個人都生活在陸地上, '陸'這個字很重要的!

瘋俠:
喜歡就找來聽囉!

keat.杰:
哎呀, 你是他的死忠fan竟然還沒買?

西瓜:
丟個錢幣來作決定吧!

黑女人:
他的聲音很棒!

0rd1n said...

厉害,最近没时间听歌,也没像你一样,全都买正版的~

刘昱品-lauyupin said...

其實你跟jj都蠻像的哩!!嘻嘻!!尤其笑的時候有點像!!

幸福王子 said...

那个字是很美。
而且他还是那样可爱。
哈哈。

lock said...

海賊lock:
我也只選擇喜歡的歌手/專輯來買正版而已!

劉昱品:
我哪裡有JJ那麼靚仔? 經過你一提, 我突然想到JJ笑起來真的蠻像我的一個弟弟的, 哈哈!

幸福王子:
哈哈, “陸”字當然美了!
你說誰可愛? :)

人鱼球球 said...

感覺好像一本雜誌哦!

JoeyLee said...

我真的事out了。。竟然不懂jj出专辑了。
我喜欢他的小酒窝~~

mr-underwater said...

之前听过一首很不错一下,
但是不知道什么名字,
歌词里面好像有唱到“gogogo”

lock said...

人魚球球:
哈哈, 說得也是!

宅.魚:
我喜歡小酒窩的廣東版!

稀客:
你說的那首歌叫《不潮不用花錢》, 是這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Marcus Chan said...

好啦 下次我也出專輯 然後你幫我介紹哦!哈哈哈

terence said...

果然你的文笔比我好很多叻。。。
呵呵。。。

bearlim said...

这片专辑真的很好听~
内页歌词的layout设计很3D的感觉~

Anonymous said...

hihi... plz visit to my blog leh... i got new song! thx... http://seejong.blogspot.com

Carrie_Nice9 said...

你介绍得很仔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