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9, 2008

拌炒米餅吃的客家擂茶

客家河婆擂茶相信很多人都吃過吧?是不是切碎的青菜+菜湯+白飯拌勻的吃法?

我最近到朋友家吃到另一種口感的客家河婆擂茶,它不是拌白飯,而是炒米餅來吃的。


炒米餅你們知道是甚麼嗎?就是過年時客家人吃的一種塊狀的餅乾。但這個用來替代白飯的炒米餅不是一粒一粒結合成塊狀的,而是一粒一粒散開


爽脆炒米餅配上剁碎的青菜,混合起來的味道,竟然比攪拌軟綿的白飯好吃。當下我就吃了三大碗。

(下圖:咦!怎麼客家擂茶不是綠色的?答案是我放太多炒米餅,把青菜給掩蓋住了。)


(備註:我這個朋友的家鄉在馬六甲的馬接峇魯(Machap Baru),一個海陸風(河婆)人聚集的小鎮。他說,放炒米餅才是最正宗的吃法,姑且信之囉!)

你們是否有試過炒米餅的吃法呢?

(照片用手機拍攝,效果欠佳)

24 comments:

xiao E said...

我前者都没有吃过叻~~
何况是拌炒米餅吃的客家擂茶~~
昏~~
哪里有的吃吗?

可否介绍~~
我好像落伍了~~

谢谢哦~

=啃泥谷= said...

我最喝不惯他那青青色汤==

May said...

客家擂茶~
我out 咯!从未吃过..

vkeat86 said...

没有吃过leh,虽然是客家人。。。

zzhen said...

好吃嗎

幸福王子 said...

虽然我是客家人。
但是我没有吃过擂茶咯。

terence said...

哈哈。。。
惭愧。。。
我都没吃过了。。。

lock said...

西瓜, may chew:
很多地方都有賣呀! 可以買來吃!

龍少:
其實我也不喜歡青色那個湯, 每次吃我都不放湯的, 但我朋友做的這個, 它的湯卻不會太濃九層塔的薄荷味, 我能夠接受呢!

杰.keat, 幸福王子, terence:
怎麼會客家人都沒吃過呢? 我這個半個客家人都吃過很多次了!

龍貓:
不然我怎會連吃3碗?

Marcus Chan said...

蠻厲害嗎
看來你可以去開一家‘知足常樂’飲食館
生意應該不錯

0rd1n said...

我也是没吃过客家擂茶嘞,到底是怎样的味道呢?好奇中~

嘿嘿 said...

在古晋吃过了客家擂茶,
还以为是茶呢,原来是饭食。
嘿嘿!

还好啦,
只因好奇各民族的食品,
所以叫了一碗来试试。

古墓街第7号當鋪 said...

我现在才知道有这样的食物
若有机会的话,一定会去尝试!

OSK said...

我在台湾吃过,但不是这样子的。。。

c@therine said...

有很多人开始不爱吃,但是吃过后就会爱上它,你这种吃法我还是第一次听到呢!

阿洛 said...

我们家就是这样吃的。呵呵。
但我现在才喜欢吃。
以前就觉得青青的,超恶的。哈哈。

lock said...

marcus emmanuel:
知足常樂飲食館? 你打本給我做可以嗎?

海賊lock:
很多地方都有得吃了, 你可以嘗試找來吃!

嘿嘿:
終於有人嘗試過了!

jeromefo:
你沒聽說過? 怎麼會呢? 好像很普遍的菜餚來的!

osk & catherine:
一般上是拌飯吃的, 我也是第一次吃到拌炒米餅吃的!

阿洛:
你是客家人?

黑女人 said...

样子没什么讨喜,
可是你说的这么赞,
还真的蛮好奇的。

lock said...

黑女人:
homemade的東西通常都是美感欠佳, 但味道很好的! 況且我用手機拍攝, 畫面質感也不理想!

thomas said...

没吃过。。。。。

阿洛 said...

对。我是sarawak的河婆客。

十六 Keaton said...

我雖然是客家人
但是我不能接受擂茶那濃濃的薄荷味
所以我毎次吃擂茶
都不加湯的

小薰妈 said...

想赢取小薰妈的神秘礼物吗??快来我家看看咯!

lock said...

tom:
現在很多商店都有得賣了!

阿洛:
客家話我會講, 只是河婆話別具一格, 我就不懂了! 下次去東馬找你吃擂茶!

十六夜真人:
假如放太多九層塔的話, 薄荷味太濃, 我也不喝那個青色的湯!

niger1437:
有禮物送我嗎?

small-ugly said...

我还没有吃过擂茶。

很想试试看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