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28, 2008

我要溫暖的晴天

每年,一到了年底,馬來半島的天空就雨不停

連綿夜雨、濕漉漉冷颼颼的氣候,總會讓我這個怕冷的身軀,進入欲病未病的不舒服狀態。

雲霧佈滿天的昏沉氛圍,夾雜著工作疲憊感,彷彿特別容易產生負離子,身體猶如發霉、血液即將凝固似的!

我要藍天,給我大大的太陽!

我要晴天,給我和熙的陽光!

我要仲夏,給我溫暖的光芒!



淅淅瀝瀝下個不停的雨水,何時才停止?

烏雲何時撥開見青天?

陰霾何時驅散見日光?


我喜歡的陽光、海灘、熱浪呀,趕快來舒懷和活絡我即將要冰凍的軀體吧!


後記:
那天去The Mines的書展,擔心塞車,改乘坐電動火車去沙登(Serdang),回時傾盆大雨來襲,只好臨時在便利店買把傘。撐傘走向15分鐘路程的車站,雨水滴滴答答,把我的鞋襪濺濕透徹狼狽之極,被迫高唱《淋雨中》,懊惱何時會天氣晴

我是個很怕冷的人。熱天的話,在家可以吹風扇、在公司可以吹冷氣。惟有梅雨的季節,寒意逼人時,最無可奈何。我記得冷得最印象深刻的一次,是在沙巴神山攻頂前,留宿在海拔3261公尺的那個晚上,穿了棉襖等4件衣服再蓋被,攝氏5度的氣溫,寒入心菲,徹夜難眠,憶難忘

雨天不是不好,假如能夠70%晴天、30%雨天,那就最完美了,晴時多雲偶陣雨嘛!

(備註:上述照片乃去年我第五度赴熱浪島及停泊島時拍攝。)

30 comments:

幸福王子 said...

sofa sofa。
我现在病了。
明天去看医生。
唉~

FC said...

我喜欢雨天
不过讨厌连绵细雨...
好好照顾自己吧!
总有一天会雨过天晴的...

嘿嘿 said...

我喜欢晴天却怕热,
我喜欢雨天又忌阴,
就叫天在大阳光下,
下下美丽的太阳雨。

刘昱品-lauyupin said...

咦!!我也是有去the mines书展!!我的老豆死拖烂拖酱拖高我去。。。哈哈哈!!!没办法咯。。

7号街隐士 said...

Aiks...
我到现在还没有去过熱浪島><
真是Outdate...

OSK said...

我前天才生病,幸好睡个觉就好了。

花木兰 said...

怕冷?哈哈。。男人都是怕热,你属于少类之一。喜欢阳光,因为你喜欢旅行。下雨有时另有一番滋味在心头,有机会不妨去领会其奥妙。^_^

小薰妈 said...

你还去过那么多次热浪岛啊?我只在N年前去过一次。。。到现在都很怀念叻!!

zzhen said...

買一個照曬燈來照下啦

ET女子 said...

你适合有阳光+汗水的生活方式~

Anonymous said...

你去的那天是不是也是林宇中去的那天啊?!呵呵……

lock said...

幸福王子:
雨天很容易讓人生病, 多休息吧! 反正你現在考完試了, 減少夜蒲吧!

栋]张西望,[栋]奔西跑:
我會照顧身體的, 希望你也一樣!

嘿嘿:
太陽雨聽說淋到對身體不好的!

昱品老弟:
最近你文藝氣息那麼重, 原來是去了書展陶冶回來的! haha!

独侠令狐冲:
下次你回馬可以去呀!

osk:
對, 休息很重要, 有時候好像要發病, 睡個覺就沒事了!

花木蘭:
我身體少脂肪嘛, 所以怕冷!
聽說當年鄭少秋和肥肥離婚的一個原因就是一個怕冷一個怕熱!

niger1127:
有機會我還想再去第六次呢! haha!

龍貓:
曬燈? 你以為古天樂咩?

et女子:
你是說我適合做泥水嗎? :(

wei:
就是在書展不小心看到林宇中, 結果回的時候淋雨中!

MSKY said...

第一次來啊,你就是龍貓的愛人對不對?最近才知道的。呵呵。

~珊姑娘~ said...

我喜欢雨天=p

強哥哥 said...

書展我去了兩天,沒看到你叻。嘻嘻。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很想去,但是很远,
想到那巴士的路程就怕

lock said...

msky:
你們好自在消遙哦!

珊姑娘:
雨量太多就不好了!

小傻強:
你還去兩天? 買到什麼好書? 我隨便逛而已!

瀟灑走一回:
可以坐飛機的, 現在是everyone can fly的時代了!

十六 Keaton said...

我比較喜歡陰天
我很怕下午毒熱的太陽
因為我怕熱==

lock said...

十六夜真人:
有時候在辦公室太冷, 我會走出去外面曬一下太陽, 好讓身體吸收一下溫暖的熱能!

Alice Chong said...

我喜欢阴天,不热也不下雨,去沙滩玩最适合的了。。。呵呵~

ⓁⒺⓌⒾⓈ said...

本人比较喜欢晴天,心情也会特别好~
那热浪岛的照片真的很美,好像从去那里躺着晒太阳,relax relax!!!

黑女人 said...

我怕热!!
但是雨季连连心情还是受影响~
变更懒散了=.=

xiao E said...

热浪岛~~

我还没去过~~

很希望去~~

因为有很漂亮的海景~~:)

c@therine said...

Jb这里艳阳天!!
好热哦!!

lock said...

alice chong:
偶爾陰天是不錯的, 但不要常常啦, 心情很down的!

lewis:
每次看到熱浪島和停泊島的照片總是心情會很好, 有種豁然開朗的好感受!

黑女人:
妳是黑女人, 是屬於黑夜的吧? 哈哈!

西瓜:
沒騙妳, 東海岸的離島真的很美, 很夢幻!

catherine:
艷陽天, 心情是否會特別活躍呢?

bearlim said...

天灰灰的,心情也跟着灰灰的~
我也要蓝天白云!

在澳洲的时候,我也跟朋友说:我宁愿热死也不要冷死 XD

lock said...

bearlim:
你的想法完全和我一樣! haha!

Unknown said...

哇,热浪岛~
我即将也要去了,
有什么省钱贴示吗?

lock said...

ah man:
假如你喜歡浮潛, 我覺得住在停泊島的配套比較值得, 因為它在3天2夜的行程里, 出海浮潛很多次, 而熱浪島的配套只有3次!

Marcus Chan said...

現在經常都是差不多放工時間才下雨 真的想到都頭痛
塞車 塞車 塞車 塞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