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元宵、撈生、賀卡

隨著元宵節的到來,金牛年的新年慶典也近尾聲

農曆新年這段日子,我也不記得過多少次了,包括與家人以及企業界的,我想應該有6、7次吧!

撈生,是馬來西亞華人在新春期間不可或缺傳統年菜,象徵來年可以越撈越生,喻意做任何事情都風生水起。


大夥兒圍成一桌,拿起筷子,把魚生和一些涼拌料理撈呀撈的,邊撈邊說祝福和吉利語,那種感覺真的超棒的!


年初四從家鄉回到都門後,又另外收到2位博友的賀年卡,分別是令狐沖天蓬元壽
令狐沖遠在英國深造,收到他的卡很感意外



而天蓬元壽則寄上自製的賀年卡,手工很好、創意無限,很精美!



在此,要再次感謝令狐沖和天蓬元壽,滿滿的心意,我領收到了!

20 comments:

AZ said...

我好久没试过捞生了><
今年的新年好像过得特别快><

十六 Keaton said...

我很愛撈生的說
愛死那個魚生了
可是過了明天就沒得吃了
傷心~

HansonLi said...

我今年撈了兩次而已
我只是吃那個餅干而已的
呵呵

董百勤 said...

捞生,上次我们全部同事还在办公室捞呢

呵呵

Anonymous said...

哈哈,
我很少看到人还会亲自制作卡片了,
你的朋友很有心

Junson Chuah said...

6、7次 =.=ll

hahaha

Anonymous said...

只在初七人日捞了一次,
不过好像不太好吃……

歪歪 aka Kay said...

今年只撈過一次~

而且人數只有三個= =

我最喜歡里面的“薄脆”呵呵~

Unknown said...

我只有捞两次罢了。。。
不好意思给你不是很美的卡片哦!!!哈哈!

幸福王子 said...

捞生里面的几个菜,我不是很喜欢。

印象中,好像只一两次。rfrf

Chi Leong said...

那么多次哦,你09年一定很好运了

c@therine said...

我目前为止捞了5次,哈哈。。。
祝你元宵节快乐!!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捞到我学业进步、身体健康。。。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哦,我上次的捞生是两年前,当时是供应商请吃。过后没免费的,就没捞生了。

刘昱品-lauyupin said...

去年捞了很多次,一整年还是一样pk...唉~~今年都不打算捞了,捞生都会捞到我仆街的。。哈哈~~

Unknown said...

哇!!!Lock,捞这么多次鱼生,不发都难咯!哈哈~

Unknown said...

哎,今年没有捞到~忘了~

lock said...

各位:

撈生只是一個意頭, 能不能風生水起, 還是
要靠自己去拼搏, 年過完了, 也是時候收拾心情, 為全新一年積極打拼了!

大家加油!

bearlim said...

我今年只捞了一次~~~

Jasmine said...

哇,原来男生也会送贺卡,很贴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