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濃情蜜意糖水

糖水廣東人習俗,從簡單煲煮的番薯糖水、紅豆水、綠豆水、百果薏米水,到製作比較複雜的芝麻糊、六味糖水、蓮子羹等,林林種種,滋潤養顏,名目繁多。

但是,以下這個蜜瓜糖水,大家可有喝過呢?


位於八打靈再也(Petaling Jaya) 17區聖淘沙花園(Taman Sentosa)的夜市,有一檔知名的糖水攤,我想很多人都懂吧?那裡就有賣這個非常特別的蜜瓜糖水!

用蜜瓜來熬煮成糖水,香氣四溢,味道非常的好!

*****

由於看起來不難煮,我自己來試試看了。

配合情人節,我把蜜瓜切成形狀


然後,我自行發揮創意,加上薏米去煮。

瓜+米=蜜薏,也就是“蜜意”的諧音,因此,這道糖水甜品,我就取名為『濃情蜜意』


幸好煮好後的心形蜜瓜還完好無損!


把『濃情蜜意』糖水煲好後盛入容器,就可以送人了!


再配上一張字條,也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吧!呵呵!


各位博友,有學到嗎?很簡單而已哦!這個小巧創意,可是我靈機一動發明的!

27 comments:

Kai and Baobei said...

老板,你的纸条已经把我给甜死了 (-_-)" hou lam ahhhhhhhhhhhh !!!!!!!

fufu said...

wow so sweet of you!!!

歪歪 aka Kay said...

就算忘記加糖,這碗“蜜意”也一定很甜^^

有空要學做了,前提是找到一顆好蜜瓜

十六 Keaton said...

哎喲
這么甜蜜

你這樣做
會讓不少人妒忌你的女友

Chi Leong said...

昨天在某人的部落看到这了,
真的很甜蜜哦
这应该是不用加糖也甜到心里头的糖水

AZ said...

哈哈,
我妈妈会另一种糖水,
是把蜜瓜刨成丝,然后加冰糖下去煮,
锅后放进冰厨冷一点才吃的~

你的她一定很开心感动呢,
甜丝丝^^

Ksteeng1122 said...

很甜蜜喔!龙猫一定很喜欢!

ET女子 said...

糖水不难煲,最珍贵是那份心意呢~
最算没放糖,喝者都甜到心底啦~^^

xiao E said...

好像喝哦~~

还没尝过这个呢~~

OSK said...

顶你不顺!哈哈!

Unknown said...

哇,甜到漏~

c@therine said...

你好有心思哦!
龙猫有福气咯!

lock said...

to: 各位博友

我只是把蜜瓜糖水, 加上薏米來煮, 做成改良版而已! 這個創意也是靈機一動想到的, 你們也可以從生活的細節中找到更多的構思的!

幸福王子 said...

哇老。浪漫到。
那个地方,我每次去。
很多不同的糖水。

董百勤 said...

虽然说心意很重要,但是hor,你没看到龙猫文章最后的那句吗?

雖然我沒有慶祝情人節,但是昨晚看到同事拿著一束花時,還是瞪大眼睛……哈哈


hahahahahhahahaha

Unknown said...

哇佬。。。甜蜜到。。。
今天又学了一招了。。。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陆生好窝心。

下次要在情人节之前传授几在招给博客兄弟们ler.

Anonymous said...

残啦, 我老婆有睇你嘅BLOG架。

~珊姑娘~ said...

嗨哟!!!!龙猫这次甜死了^^

動 Orson said...

唔…你作錯試驗了…
那個東西不切還好…
因為你還要保它…所以有點失去美感
哈…

Jasmine said...

好特别的情人节礼物,甜死了,哈哈!

lock said...

幸福王子:
那檔糖水舖超多糖水選擇的, 從中可以偷師, 然後改良自己煲來喝!

百勤:
hahahahaha!

天蓬元壽, 茶先生:
小意思!

民仔:
你應該比我厲害煮!

珊姑娘:
彼此彼此!

動:
美感是次要的!

jasmine:
希望你也是!

bearlim said...

好甜~~
我被蚂蚁咬了啦~:P

meiyee said...

很甜蜜叻。。。
蜜瓜很香甜的呢,我还没试过用蜜瓜做食材,要学学了。。。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幸福的人吧~喝了你这碗糖水的人~

small-ugly said...

去17区没有把我叫出来不够好意思哦。

hmm

刚更新了。^^

lock said...

bearlim:
你寫的更甜吧! 哈哈!

yvonnewmy:
這個糖水真的很不錯, 你可以試試看!

少俊:
你終於閉關回來啦!

小丑:
你住17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