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2, 2009

生活電視停刊了

走過四分之一世紀《生活電視》在牛年來臨之際停刊了

新年前,我在某麵攤一邊吃雲吞麵,一邊翻閱桌上的《中國報》,愕然的看到娛樂版的斗大標題:“生活電視停刊”!

吃完麵,順道去附近的書攤,找找看最後一期是否售罄了,結果發現還剩下2本,就買下這本絕版號來留念。


內頁以數版的篇幅介紹了該雜誌從創刊以來每一期封面



《生活電視》是我中學時期最常閱讀的一本雜誌。只是後來上了大學,就與它漸行漸遠

在工作後的這幾年,我都只有在經過書攤時,才會隨手拿起它來免費翻閱

誠如《生活電視》的編輯在停刊號所說的:時代進步,人們已可以從不同的管道和平台閱讀到各層面的娛樂新聞, 在銷量以及廣告銳減的壓力下,《生活電視》雖然昂首走過了25個年頭,最終也划下了無奈句點


16 comments:

歪歪 aka Kay said...

這本雜志我沒看過~
可是那時中國報的報道,我有很認真在看~

真是可惜,一本經營了25年的雜志,
最后還是要停刊~

Chi Leong said...

之前有看到这个报道
但我对这杂志没什么印象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传统要与时并进,才不会被淘汰。

HansonLi said...

曾經瞄過這雜志
但沒有真正翻閱過

ET女子 said...

《偶像》才是我从小看到大的杂志。
现在都没看了~
其实很多杂志停刊,不止这本。
印刷费+纸越来越贵+没销量》停刊。furen

AZ said...

这本我没看过,
25年了,
好可惜哦><

7号街隐士 said...

Omgz
I feel so sad ><

fufu said...

我以前也是有讀生活電視的
很遺憾停刊了~~

Unknown said...

你不说我都不知道。。
这杂志是我中学时很爱看得。。
可惜啊~

Unknown said...

停刊就有点可惜,毕竟都这么多年了,有历史价值咯!

~Ke Ric 盶禕 said...

它陪我走过无数岁月....

lock said...

YY:
對囉!

that my goal:
哈哈, 以前書攤可以找到來看的!

茶先生:
我想他們也已經嘗試與時並進了!

hanson:
市面上其實有太多相同內容的雜誌了!

et女子:
你說的沒錯! 看這類雜誌也多數在中學時代, 過後就漸漸少了!

ೀ †ChueN ੴ :
一個時代的終結!

令狐沖, lcfu, ah man, 瘋俠, 盶禕:
沒法啦, 現在太多管道看娛樂動態了!
至少你我都參與過它的過程, 可以緬懷一下中學時代的閱讀時光, 呵呵!

Chi Leong said...

只能说
书死不能复生,节哀顺便吧。。

bearlim said...

竟然停刊了~~aisek >.<

meiyee said...

这本杂志我看过呢。。。
25年了,却还是停刊,可惜哦。。。

terence said...

以前中学时很常买。。。
后来改革了,变得满糟的,就没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