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0, 2009

除蟑螂妙方

蟑螂,廣東人稱為曱由,新新人類叫它小強。無論是蟑螂、曱由,還是小強,它都是人類所憎恨害蟲之首

在昆蟲中,蟑螂是最古老的種類之一,遠在3億5千萬年前,就已經在地球上生活了,適應和繁殖力之強,令人厭惡到了極點。

之前收到一則電郵,說洗碗液可以除之而後快,我試驗了好幾次,百試百靈,確實有效。

特別在此向大家推薦這種無需使用殺蟲劑的清潔乾淨方式。

蟑螂經常在我家廚房的盥洗盆一帶出沒,現在每當它一出現,我就儘可能把它趕到盥洗盆裡,然後開水喉,先把它浸濕,令它的逃跑速度減緩,並馬上擠些洗碗液在它的身上,不到10秒鐘,它就一命呼呼

若用殺蟲劑,蟑螂還會掙扎逃跑,而改用洗碗液,它還沒來得及掙扎就已然斃命。




猜想蟑螂對泡沫敏感,因為有一次我在沖涼房發現蟑螂的蹤跡,趕緊擠了一些沐浴乳(Bath Foam/Shower Cream)在它身上,10秒鐘內,它也斷命,這個妙方真的很神奇好用


各位博友,該學到了吧?下次在廚房或沖涼房見到蟑螂,不要驚慌,趕快拿起一瓶洗碗液/沐浴乳,往那隻可恨的傢伙身上一擠,包它全無生還的機會!


38 comments:

Unknown said...

嘿嘿~还真是个妙方,谢谢分享咯~

Chi Leong said...

你的方法很不错
但是我还是比较习惯那种传统的
一脚踩下去就可以了

歪歪 aka Kay said...

呃~我本身不怕蟑螂,
看到的話,我會先放它一條生路,
如果它還是在哪里囂張,走來走去,
我就會一腳踩死它~讓它死無全尸!

看來這個方法我要介紹給我的好朋友了~

Angie Leo said...

死的好!死的妙!好用好用!

可是我每一次看到蟑螂都必定离它几尺的,我哪里还敢拿洗碗液去靠近它?=_=

~珊姑娘~ said...

还真没听过!!谢谢分享!!

zzhen said...

不用擠太多
基本上有泡沫就行了
看到蟑螂真是怕怕

thomas said...

可憐,你殺生了,阿彌陀佛。。。
用酵素抹地,就可以把蟑螂趕趕趕。。。

OSK said...

笑死我了。

fufu said...

wow good idea!!! but i wont just smash till it die lol i am too cruel !!!

AZ said...

哈哈,
不过他们跑得很快呢><
我都是用水冲~

Anonymous said...

可以想象那洗碗液的毒素可等于杀虫剂。。

幸福王子 said...

还拍上来。 = =


我要对付蚊子的。

lock said...

瘋俠:
不妨試試看!

that my goal & YY:
蟑螂這麼多細菌你們一腳踩下去, 不好呀!

angie:
唔駛驚, 洗碗液喺大廳, 哈哈!

珊姑娘:
不妨試試看, 確實有效!

龍貓:
yes!

tom:
阿彌陀佛, 我也不想的!

osk:
那裡好笑呢? 懊惱ing...

lcfu:
then u should try my method!

ೀ †ChueN ੴ :
你用水沖走它們, 但它們還沒死, 這個方法不行啦!

雲之站:
蟑螂好像是對泡沫敏感, 不是毒素問題! 因此沐浴乳也行呀! 難道我們的沐浴乳有毒素?

幸福王子:
蚊子我還沒有辦法對付, 先解決小強吧!

vkeat86 said...

如果在一个没有泡沫可以当武器的客厅leh?哈

Chi Leong said...

穿着鞋的

Anonymous said...

听讲蟑螂也怕黄瓜味

Chin Weng 茶先生 said...

泡沫把小强的呼吸器官盖着,所以小强不能呼吸然后一命呜呼?是酱吗?

Alice Chong said...

看到小强都跑到不见去了,那里还敢一挤呢!!!嘻嘻~

Unknown said...

好恶心的一篇哦!!!
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妙方哦!!!

bearlim said...

还不知道有这样的方法,快点学起来~~

Unknown said...

原来你也知道这个方法哦~
哈哈。。

LoOnG Er 龙儿 said...

天啊!
你是蟑螂们的公敌!

桀森 said...

抱歉~覺得有點geli
哈哈~我是放生小強的~
不過介紹一下~自從有了垃圾酵素(打廣告~哈)
家裡都沒有小強~螞蟻和壁虎了~ ^^

阿Don said...

教就好了
你不用zoom到蟑螂这么清楚吧= =
哈哈

Anonymous said...

我有一个绝招:
叫妈妈,
我家的除虫专家。。。
哈哈……

Anonymous said...

其实需要多少的量才能杀死他们?

我在想把洗碗液放在玩具枪里,
会不会比较有效率?

lock said...

keat.杰:
客廳惟有用殺蟲劑囉, 哈哈!

that my goal:
在客廳的話, 你也穿鞋?

民仔:
黃瓜也行? 但沒法隨時黃瓜在手呀!

茶先生:
我也不懂原理在那裡!

alice chong:
見到蟑螂不要怕, 要殺死它!

天蓬元壽:
噁心不重要, 最重要是有效!

bearlim:
現在學到了, 蟑螂怕你了! haha!

ah man:
原來你早知道這個妙方的!

龍兒:
我在這裡介紹這個方法就是要大家都成為蟑螂的公敵!

imjson:
什麼是垃圾酵素? 願聞其詳!
壁虎是益蟲來的, 為何要殺害它?

阿don:
zoom才能夠讓大家看清楚洗碗液泡沫的厲害呀!

翱翔:
不需要靠媽媽呀!

吃呀吃呀:
你的洗碗液放入玩具槍這個辦法很有創意! 可以試試看! 份量不用多!

Chi Leong said...

通常在厨房出现的

Kai and Baobei said...

你的手段也很强哩!杀了小强后还来个大特写... (-_-)"

桀森 said...

垃圾酵素是用廚餘發酵而成的一種近乎萬能的液體。。
沒有刻意去殺害,只是用了之後這些小動物都沒有出現過了。。 ^^

Kai and Baobei said...

那我问你,小强死了没?有断气吗?kekeke. 哈哈,最近也在车上‘dui lam'了几只 :P 太久没洗车了,成了WorldVision的member,让‘它们’有个家,哈哈哈!

Kai and Baobei said...

erm, 是壁虎啊?那不可以称呼壁虎为‘小强’了,叫'小明'。 imjson,这是大屠杀哩,抄家灭族哩,当然再也看不见这些小动物了啦!(-_-)" 小明全家老老少少都gua完了...悲哀,想流泪...

lock said...

that my goal:
在廚房也穿鞋?

kai and baobei:
你家很殘忍呢!

imjson:
垃圾酵素是如何做的? 發酵會不會很臭? 還是用洗碗液比較方便!

Chi Leong said...

当然咯

c@therine said...

谢谢分享哦!

键轩惠娘 said...

看到它时我已喊到全村人都以为发生什么事,哪敢还赶靠近它?

Fatty Jean said...

哈哈! 原来你跟我一样,不过我对付的是蚂蚁

我是把‘辣辣的风油’洒在蚂蚁群里,四周的蚂蚁不久后就死乔乔了

terence said...

教我如何赶老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