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頭髮護理之我見

喜歡游泳的人都知道,每次從泳池海水浴場上來後,頭髮會變得硬梆梆乾燥的,即使是用普通洗髮水沖洗,還是無法恢復柔軟度。

“頭髮變硬的主要原因是泳池的人工水質加入很多添加劑,其中一種就是用來沉澱顆粒雜質的被稱作為降絮劑的東西。

這種降絮劑溶於水也溶於油,相比之下油溶特性更強,呈正電性對微顆粒有很強的吸附力,人的頭髮一般有油質,因此頭髮很招降絮劑「喜歡」,但不幸的是降絮劑吸附於頭髮後還會「拈花惹草」引來水中懸浮顆粒,最終導致頭髮上粘著大量雜質,使到頭髮變硬變粘。

至於海水則含有鹽分微細沙粒。鹽分在紫外線的輻射下,可使頭髮中的角質發生變化,導致髮絲變黃、變乾燥。”

因此,我從很多年前開始,每當游泳後,都使用游泳專用洗髮水,它能徹底的把上述所說的物質去除掉,使頭髮恢復原有的柔軟度、光澤與色彩。

這類產品可在G或W字母的便利店買得到。

後記:我不是幫上述品牌的洗髮水打廣告,只是提供給大家一個游泳後的護髮知識作參考而已。

****

(備註:文中有註明“ ”符號的第二、第三和第四段為網上抓下來的共享資料。)

24 comments:

7号街隐士 said...

读者你的文章时候,我还以为你在打广告。^^

Kai and Baobei said...

hahahaha, 很像打广告哩,“请用xxx牌子...",哈哈哈!anyway, 谢谢你的介绍 ;)

vkeat86 said...

原来如此。。。多谢分享

Unknown said...

这样常去游泳不是很不好咯!

fufu said...

我用不上 因爲不會游泳
但是去浮水的話可能可以

歪歪 aka Kay said...

哈哈~很久沒游泳了~
年多前個個星期都去^^

可是我覺得泳池上來后,皮膚會變得很白
過了數小時后,才會恢復原本的膚色,
這是為什么呢?

Chi Leong said...

我还以为你真的是在打广告

ET女子 said...

我也不懂用什么洗发水好~
每次游泳前会涂水晶油在发尾,然后戴上游泳帽~
每次看其他人也这样做来保护头发。
现在有了你的介绍~
大家都受益啦~

紳褟 said...

哦哦……
原来如此!!
谢谢你的分享^^

Chylin said...

你很爱游泳的吧?

你给我的感觉很像我一位22岁的朋友。
=]

c@therine said...

不过我觉得用conditioner也很不错呢!
anyway谢谢你的分享啦!

OSK said...

我应该试试。

lock said...

令狐沖 & kai and baobei:
非也非也, 非打廣告也!

杰.keat:
不客氣, 大家分享而已!

瘋俠:
還好啦! 游泳是很好的全身運動!

fufu:
會浮水, 很容易就學會游泳的了!

YY:
游泳會使皮膚變白? 第一次聽說耶!

that my goal:
非也非也!

et女子:
你也很多東西給我們分享呀, 彼此彼此而已!

紳褟:
好資訊大家分享嘛!

川貝:
是嗎? 有沒有照片看?

catherine:
你也可以嘗嘗用這個方法!

osk:
差點忘了你是入水能游, 出水能跑的十項全能高手!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哈哈~很少游泳。因为不会哦~

Unknown said...

哈哈,真的謝謝你的分享.

bearlim said...

每次游完泳就觉得头发真的很辛苦 >.<
谢谢你的介绍~

Unknown said...

每次游完泳都等回家才正式冲凉~

thomas said...

還有那樣的東西,謝謝分享

OSK said...

其实我笨手笨脚的,手脚不协调。我只会游蛙式 :(

動 Orson said...

呵…游泳回家盥洗後,就搽油…
不曉得有這玩意…哈
唔…我是遜腳,不大會游泳。
有機會你要教我啊:哈

G=xx?

lock said...

少俊:
哈哈, 那這個洗髮水就不適合你用了!

志強:
那裡那裡, 大家分享資訊!

bearlim:
你們女孩子頭髮長, 應該更難打理, 用這個洗髮水可以使頭髮很快恢復柔順!

ah man:
哇, 你還要"嗡"住身體回家才沖涼, 好麻煩哦!

tom:
好料大家分享嘛!

osk:
其實我也只擅長遊蛙式而已!

動:
頭髮還要搽油? 好寶貝哦! G = Guardian囉!

動 Orson said...

halo,如不搽油,你要我怎樣?

1)懶惰整理。
2)頭髮會像「香底米」那樣蓬蓬的啊~~摸上手又hai sap sap de

lock said...

動:
第一次看到有人形容自己的頭髮好像香底米, 好吃好吃! 哈哈!

Internet business at home automated system said...

想要更多時間陪伴親子跟家人嗎? 只要瑣碎時間就能經營
學習簡單 免推銷 歡迎進入了解
http://joe80411.weebly.com/
祝~天天都是有美好的一天˙快樂與您同在
PS:謝謝您的閱讀。如果您不感興趣,很抱歉打擾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