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4, 2009

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是馬來西亞和新加坡最普遍不過的美食之一。若沒吃過,那個一定不是新馬兩地的華人!

根據了解,海南雞飯起源自中國海南島的文昌雞飯。文昌雞是海南島的傳統菜式,列為海南四大名菜之首。 雖然海南人僅佔大馬華裔人口的4%,但他們卻能夠把祖籍地的文昌雞飯發揚光大,改良後落戶大馬,成為名聞遐邇的本土菜餚。

吃海南雞飯最重要是白斬雞肉質滑嫩,再淋上醬油,鮮美好吃!難怪外國來的朋友都說美味極了!

肉質部分我最喜歡雞胸肉,因為肉厚沒骨頭。最討厭就是吃雞翼部分,因為肉薄猶如啃骨頭。



你們看,雞胸肉是不是鮮美好吃咧?


Yeah! Hainanese Chicken Rice, I like it!

各位博友,你們又喜歡吃雞的什麼部位呢?

29 comments:

ⓁⒺⓌⒾⓈ said...

头香~!Yay,第一个留言~
海南鸡饭,从小就爱吃,说真的,真的白吃不厌!
那照片好诱人=.=#

Unknown said...

从小吃鸡饭长大。
赫赫,我比较喜欢吃鸡腿~

皮卡丘 said...

鸡胸肉很硬咧..
我喜欢鸡腿和鸡翼,较容易吃 =)

很想学怎么弄白斩鸡!

Angie Leo said...

我比较喜欢吃鸡腿咯~!!!

嘿嘿,我是海南人。舅舅以前也卖海南鸡饭,也常吃。所以也是对海南鸡饭情有独钟!

吃啊吃啊 said...

哈哈,我也是喜欢吃鸡胸肉而已。。。
原因也是跟你一样,哈哈。。。

因为我吃东西不喜欢吃了又吐回出来(有骨的话)

Live2Think said...

离开了大马,最难忘的是:
1. 干捞面
2. 海南鸡饭
3. 炒粿条

鸡饭加叉烧,Yummmm....

ET女子 said...

如果是鸡饭,我喜欢鸡腿~
如果是炸鸡,我会选thigh~

ET女子 said...

对了,我好奇,我们东马叫白斩鸡,为何西马大多数叫白鸡?

Chi Leong said...

鸡腿边的肉
还有鸡背

我家经常都可以看到鸡
所以我很少吃的

khengsiong said...

我听说海南鸡饭是马来西亚的海南人发明的喔。。。在中国海南吃不到。

发白日梦^^ said...

walao!!快被你的海南鸡饭饿死咯。。。。哈哈

lock said...

lewis:
haha, 你失蹤很久了, 一來就有雞飯吃哦!

ah man:
雞腿比較貴的!

皮卡丘:
不是有骨的部分比較硬嗎? 雞翼最沒有肉吃的!

angie leo:
那你會不會做海南雞飯呢?

吃啦吃啦:
大家咁話!

live2think:
你在什麼國家?

et女子:
無論白斬還是炸雞, 我都選擇雞胸肉的!

一般上西馬人還是叫白斬雞啦, 只是在order時, 要分辨白斬雞和烤雞, 所以就省略說白雞吧!

我知道香港叫白切雞!

khengsiong:
在海南島, 叫文昌雞, 就像roti canai在印度不叫roti canai一樣, 來到大馬有經過改良和本土化, 和原地會有差異了!

發白日夢:
那你可以在發白日夢的時候吃囉! 呵呵!

thomas said...

我喜歡吃胸肉。。
白斬雞配上醬青和小辣椒,哇,很好吃。。。

窮光蛋市長 said...

哈哈……我比较喜欢叉烧饭!可能我是条叉烧!哈哈哈……^^

Kai and Baobei said...

鸡翅膀,因为可以慢慢嚼:P

zzhen said...

我們都不懂得吃
雞胸肉最粗

花木兰 said...

鸡饭是我的最爱,我最爱吃鸡腿。

lock said...

tom:
haha, 大家品味相同, 都喜歡無骨的雞胸肉!

窮光蛋市長:
那豈不是'生舊叉燒都好過生你', 哈哈!

kai and baobei:
雞翼是最沒肉的部分, 最不值得吃了!

龍貓:
雞胸肉是最好吃的部分, 不吃的人是不懂得吃!

花木蘭:
雞腿很貴, 肉其實也不多的!

7号街隐士 said...

哈哈。我是海南人,所以一定会喜欢海南鸡饭。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我去KFC时,都是叫THIGH或BREAST的。

那天我在新加坡机场吃,我要求换THIGH。加50cents.我昏!

toto said...

我要鸡胸肉!

lock said...

令狐沖:
那你會做海南雞飯嗎? 哈哈!

少俊:
哇, 新加坡吃KFC換肉塊要加錢的, 還是回來大馬吃吧!

toto:
me too!

HansonLi said...

我是海南人!!!我妈很厉害煮的~

李文健 이문건 りぶんけん said...

正宗海南雞飯

只有在我家能找到

哈哈

fufu said...

i also heart hainamese chicken rice =P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不是KFC,是POPEYE chicken..
真是的。
要5毛。昏~

Angie Leo said...

哈哈。我只会吃,不会煮。不过我的母亲煮得很好吃。

现在行情不好,如果以后没有工作,真的要考虑学煮海南鸡饭,在路边摆档了。XD

lock said...

hansonli:
既然這麼好吃, 有機會要嘗試, 哈哈!

文健:
到關丹請我吃!

fufu:
yummy yummy!

少俊:
popeye chicken? 馬來西亞沒有這個品牌!

angie leo:
你應該傳承你媽媽的手藝, 開店做老闆, 我們就有機會幫襯了!

91Blogger said...

海南鸡饭我觉得槟城的好吃哦!比如牛干东街的“吴秀泽海南鸡饭”就是最好的例子啦!最近有一档在Foodcourt的肉好滑也!想吃的就Add我啦!!路过哦!!偶是槟城~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