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8, 2009

髮型轉變記

“一圖勝千言”這句話絕對是正確的。

找回之前所拍的照片來作比較,就可發現我的髮型變化

2007年10月,我當時剪了短髮,用髮臘(wax)做了spiky look(備註:當時未有相機,用手機拍攝,效果不佳。)


2008年10月,把髮尾留長,剪了一個齊齊平平短瀏海


2009年4月,把髮尾修短瀏海留長了。


我不敢說哪個髮型比較好看或不好看,因為每個時期剪頭髮的心情想法不同,只能說暫時最新的這個髮型,應該會持續一段日子吧!

另外,想問博友們,你們通常會用什麼產品梳理頭髮的呢?

以下三種,我較常用右邊那罐,因為頭髮抓出來的效果最理想。你們認為呢?



(後記:突然覺得有了數碼相機後,隨時隨地可以把每時每刻的情景和狀況記載下來真的很不錯!通過影像的捕捉,才能讓我們在往後回顧時,把平日不察覺的一些細微變化給慢慢發掘出來。)


43 comments:

桀森 said...

個人覺得2008的ok~~
哈哈~~
我們都是gastby的fans
我喜歡中間那個~不過是黑色的~
效果跟右邊的差不多~
左邊的最不適合我~~~~ ^^

幸福王子 said...

我也是觉得那个好用。但是很难洗的咯。
你还是很帅。rfrf

vkeat86 said...

2007看起来比较年轻。

我用紫色,可是怕脱头发

Live2Think said...

haha... 原来你也是Gastby的Fans!
我在日本用惯了,来到美国后反而不习惯用这里的产品。偏偏他们这里又不买Gastby的Wax,只好到多伦多去购买。
喜欢2007.10的发型。

发白日梦^^ said...

想不到你也是gatsby的顾客!!
我也是,三罐我都有用过,喜欢黑色那罐!!
左边那罐,我用橙色的!!中间红色那罐,我现在还有用!!
不过,
我还是认为短发比较适合你。。。哈哈哈!!

紳褟 said...

CLAY 很难洗掉的……
所以,没买来用^^

Nick尼克仔 said...

这应该是我第一次留言。
多多指教~
本人也是gastby的使用者之一。
哈哈,我用那个红色~
不知道为什么
觉得2007年的最好看。
哈哈~
赞同你的说法
数码相机真的是个很好的产品
把生活中的细节
在每刻每秒都记录下来
真的很棒。
让我们在前进的同时
也多了回顾从前的动作。

♥♥♥♥♥ Jennifer™® ♥♥♥♥♥ said...

your blog is very good

OSK said...

之前用GEL,现在用Gatsby Wax(跟那罐红色的同系列,但我比较喜欢现在用的黑色罐)

May said...

我老公都系用红罐那个。。他话好用喔

bluesky said...

文不对题的说,
数码相机真的是很伟大的发明!!

lock said...

imjson:
原來那麼多人都用gastby的!

幸福王子:
你頭髮長, 量用得比較多, 所以才難洗吧? 我覺得用洗髮水就可以洗乾淨了!

另外, 哪敢和你比帥!

杰.keat:
可能短髮的關係, 加上手機拍攝的因素吧!
我覺得用wax, 只要每天洗頭, 做好護理, 應該不會脫頭髮的!

live2think:
哇, 你為了買gastby竟然從美國飛加拿大購買, 佩服佩服!

發白日夢:
哎呀, 又是短髮! 沒關係, 暫時還是留住現在這個髮型看看! haha!

紳褟:
用洗髮水就可以洗掉了, 很簡單的! Clay或wax的好處是隨意抓都行, 不會有硬梆梆的感覺!

nick:
你的想法和我一樣!

jennifer:
thank you.

osk:
原來你也是gastby的支持者!

may:
哈哈, 看來gastby很多支持者!

窮光蛋市長 said...

我现在是用红色那个!可是感觉不好用!我很多朋友说紫色那个好用!可是我不懂啦!

既然你说黑色那个好用,那我就要试下了!^^

花木兰 said...

哈哈。。。老弟还蛮注重外表的。

0rd1n said...

我不会抓头发,顺便梳一梳就出门了,没办法给你意见,哈哈哈~

幸福王子 said...

哈哈。你是帅。我是美。
还有,现在我该用隔壁紫色的那个了。

还是一样,难洗。

tamiya said...

懒惰梳头发,就什么都没有用。。。
平时驾摩托去上班,头发怎样打理都没有用。
嗯,有自信的男人最帅。。。

歪歪 aka Kay said...

現在這個比較好看~
不喜歡齊齊的瀏海~

抓頭髮應該只有男生做吧~

斯文ღღrabbit said...

现在的发行比较好看。
看上去比较顺眼。

冒牌周武王ΨomsΨ said...

都不错啦~ ^^

lock said...

窮光蛋市長:
我覺得紫色的比較適合長點的頭髮, 短髮則適合黑色那罐!

花木蘭:
沒辦法啦, 在大都會生活, 還是要注重一下的!

海賊:
對, 抓頭髮的技巧不是那麼簡單的!

幸福王子:
以你頭髮的長度, 是較適合紫色那罐的! 你把頭髮剪短就不難洗了!

haha, 你是美! 這是事實!

tamiya:
對, 坐電單車真的很難弄頭髮! 沒錯, 自信也很重要!

YY:
你對齊齊的瀏海有偏見? Wax的發明讓男生可以做不同的造型, 不過其實短髮的女生也蠻適用的!

斯文rabbit:
我信你, 哈哈!

冒牌周朝周武王ΨomsΨ:
你的評語最中肯, 哈哈!

bearlim said...

2007年那张还有点稚气的感觉~
现在的新发型也很不错~^^

seow said...

原来也是gastby的忠实粉丝,哈哈~ 我现在用着圆圆一罐的那个~ 感觉还好~ 还是gastby的spray好喷~

Unknown said...

2007年的不错看一下

CHAO YU said...

你现在的发型很好看啊~看来你都是用同一个品牌的造型品,我以前也是用,可是现在找到比较适合我的。。

Agnes said...

I prefer your recent look!

toto said...

喜欢你第一张照片的甫士,发型三张都不错啦,人帅就好。
我是用Gatsby(wet n hard)的发胶,good.

郭进川 said...

>哇!也沒什麼啦,看你變髮,我都想剪了。有點長(實際不長),惟工作上的需求。本人都去pj up town的sense studio。個人認為,臉大,額頭高的人,較適合長髮。

我也用gatsby,木村代言。你用紫,我用粉紅的

Unknown said...

不需担心,还是靓仔一个,哈哈~

AliVe said...

在做b4和after吗?
哈蛤!!!

lock said...

bluesky:
有文不對題嗎?

bearlim:
謝謝你的評語, 哈哈!

lonelybabi:
我不喜歡用噴的, 化學味道很重!

ah man:
你似乎喜歡短髮, 但你自己為何沒剪短髮?

chau yu:
你現在用什麼品牌? 介紹一下呀!

agnes: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toto:
第一張的甫士是我以前的手機拍的, 那部手機有兩個鏡頭, 可以看到自己的樣子反拍, 擺甫士比較容易!

wet and hard的wax會不會太硬了?

進川:
你也是變髮達人呀! 哇! 你每次都下山剪髮

瘋俠:
哈哈! 飄飄然了!

alive:
是轉變, 不算是before and after! 呵呵!

seazpark said...

发型越变越好看啊!!
你有染发吗?你的头发颜色很好看很自然。
又不大像黑色。
我不喜欢用wax或gum的,因为头发会卷,
还有很难洗掉!!
会搽bed head的产品。
最近好像有了男生wat matte系列,应该是啦。
好像很好用酱。

奈斯哈乳豆 said...

对不起...
酱迟才回访...
近来在忙...
(很多借口...在上演当中...)

2007的,男孩觉得很适合你!
对!男孩赞同你的说法!
每个季节的发型...的确有不一样的“想法”。
男孩前前后后...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发型...
就没胆量让它们亮相...

现在男孩的发型已经归零了...就普普通通...(需要见客的关系吧!)

p/s: 有机会...男孩是否可以参与你的背包行程啊?(男孩又发现志同道合的人类了)

CHAO YU said...

我现在用loreal professional techni art hair clay,灰色的那种,比较贵啦~可是用蛮久的,我也没有每天用。毕竟是hair clay,没有太多油份,所以支撑能力比较好,也比较容易作出层次,但是就是难洗..

small-ugly said...

怎么不问我呢。我对头发也是蛮有研究的。呵呵呵呵。至少3位数由3开头的头,不是白来的。

我不怎么喜欢用这些东西来巩固我的发型,通常都叫我的发型师替我理一个两个模样的发型。

意思是,不管涂上凝胶与否,都是那么有型、都是有好看的一面。所以呢。

我不喜欢头发粘粘的感觉,所以就不选择Gatsby这款的。Wax和Gel也不怎么好用。

Clay 和Mud还是倒好。哈哈哈。

我现在头发长了。是时候到Pavillion报到了。=]

toto said...

它是胶水来的,完全零油腻,只是的确稍硬点。

lock said...

seazpark:
你是指哪張照片的髮色? 第一和第二張照片我沒有染髮, 第三張有染淡淡的深棕色, 只是增加層次感而已!

看來你對頭髮造型的產品蠻有研究的, 不愧是未來模特兒人才哦!

男孩:
你的髮型不會普通吧? 都千變萬化的!
你喜歡背包旅行? 有去過那裡呢?

chao yu:
哇, 你用這麼高檔的產品! 真的有那麼難洗嗎?

小丑:
對哦, 你剪一個頭髮RM300, 我怎麼忘記你是這方面的專家呢? 失敬失敬!

用wax或clay塑造出來的頭髮比較有層次感呀, 也不會太黏啦, 用gel才黏的!

期待你去pavillion後的新髮型!

small-ugly said...

lol...可否给我你的Msn?想和你要很久了。

却每次忘记。

我的是q_zec@hotmail.com

small-ugly said...

对了,关于发型,这一次想要一个比较炫的,毕竟娱乐记者,引人瞩目一下,也是应该的。

下次带你去pavillion剪头发去。好像有折扣哦。呵呵呵。

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搽东西在我的头发上了。就算放了Clay和Mud,还是觉得粘粘的。这是我的问题。所以呢。

不搽啦。反而这样倒好。哈哈哈。

lock said...

小丑:
我已add你了! 原來你是娛樂記者! 很不錯!

CHAO YU said...

会难洗,毕竟是clay。hair clay没有油份,所以难洗,造型能力很好。hair wax是有油份的,所以容易洗,不过比较塌,适合短直发或长卷发的(我天生卷发)。

可是,我还是比较喜欢吹发(我的专长)哈哈!我花比较多钱在买护发产品,毕竟我的发质天生难打理。

[XiAo He] said...

我用左邊的gastby。。。
現在用著青色的(蘋果味)。。^^

small-ugly said...

这个星期五就会到Pavillion去弄一个新的发型。好紧张哦。

我要和我的理发师说,我要剪一个看起来很时髦又有办公室上班族精明能干的头发。

应该会难倒她了。哈哈哈。

头发剪了,这个星期六去看王力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