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2, 2009

生津解署沙梨薏米糖水

繼上次發明蜜瓜薏米糖水後,我又有新創意點子

最近天氣炎熱,總要找些飲料消署。華人最佳的潤肺甜品,當然是糖水了。

上個週末,原本的意願是煲薏米糖水。後來在煲的那一刻,覺得單單只是薏米,有點寡。隨即靈機一動,想到不如切兩顆沙梨放進去一起煲,味道應該是不錯的!況且沙梨也是解渴的好食材,沙梨+薏米,肯定更滋潤養顏吧!

煲好後的沙梨薏米糖水賣相還算不俗的!


喝下去,更不得了!沙梨和薏米混合出來的味道很清香,兩者的原味都獲得保留。沙梨的清新水果味也使到糖水的甜度恰到好處,好好喝哦!


放入冰箱冷凍後,沙梨薏米糖水的口感更佳,尤其是在大熱天的當而喝下去,更覺可口潤喉

總的來說,這次的實驗.....成功!很讚!

有機會大家也不妨一試!

32 comments:

Wanderlicious said...

应该很好喝。可是我不喜欢吃薏米。嘻嘻。

bluesky said...

这样你还有加糖吗??

7号街隐士 said...

身在外国,没得吃T.T

寒雨 said...

很久没有喝糖水了!
很想念咧!
很想快点回家!

Nick尼克仔 said...

没想到你在煮糖水
还有这么一手。
厉害哦~
话说自己连炒一碟菜都不行了
煲糖水,还真要命。

熊熊 said...

很好吃喔~~

嘻嘻。。。。

OSK said...

沙梨是我最讨厌的水果,曾经吃到呕。

tamiya said...

我叫我娘煲煲看。。。

桀森 said...

lock少果然入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

請恕小弟才疏學淺~那個不是雪梨嗎?
我還以為沙梨是上次你介紹的紅毛甘那 :P

梨子潤肺養顏~薏米排水利尿~
果然是“梨”濃我濃情“薏”綿綿靚靚糖水~~
哈哈哈哈

14 said...

好像很好喝了。。哈哈

阿Don said...

真的有机会吗?
我期待=)

Anthony said...

再添些雪耳,应该会更滋润,然后放了冰箱。

CHAO YU said...

哇~好美味的样子..我一向来都不放糖的..哈哈!比较淡的口味..但要香!

歪歪 aka Kay said...

唉~沒我的份~

我媽也很久沒煮糖水,
都是出去吃= =

奈斯哈乳豆 said...

男孩的份咧?呵呵!

花木兰 said...

你将来会是一个好的家庭主夫。^_^

zzhen said...

為什麼沒有請我喝???
你可以開檔賣糖水了

窮光蛋市長 said...

看照片就感觉到那种凉凉的感觉了!几时要来我的市集开档?哈哈……^^

lock said...

伊娃:
薏米有營養呀!

bluesky:
這是糖水, 肯定要放糖去煲了!

令狐沖:
這些食材英國也有, 你買來煲就有了!

寒雨:
糖水還是媽媽煲的好喝, 這是思念家鄉的味道!

nick:
學了就會了, 我以前也不會的!

熊熊:
of course! haha!

osk:
為何那麼討厭沙梨? 吃什麼都好, 要適可而止, 誰叫你吃多多!

tamiya:
哈哈, 希望你娘會煲!

imjson:
沙梨比較小粒, 比較便宜; 雪梨比較大粒, 很貴! 若用雪梨我相信味道更好!

the world of memory:
真的好喝, 沒騙你!

阿don:
你想喝呀? 叫你媽媽煲囉!

anthony:
我是窮人, 沒錢買雪耳呀! 我想放了雪耳會更美味!

chao yu:
我這個還是有放糖, 適量還是要放的!

YY:
叫你媽媽煲這個, 很簡單而已!

男孩:
你真的要喝? 望梅止渴囉! 呵呵!

花木蘭:
偶爾煮煮而已啦, 不是很pro的!

龍貓:
開糖水檔?

ⓁⒺⓌⒾⓈ said...

哇,单看我的署都消掉一半了,哈哈,有机会的话满想尝尝看~=)

戴健平 said...

好像很好吃哦
得空也弄弄看~

0rd1n said...

嗯嗯,好像还不错,这个周末得空我也来试一试~

ET女子 said...

薏米我喜欢煲到糊状~
比较幼滑~
薏米好,美白~

bluesky said...

Blek :p 我以为沙梨已经是甜的,就不用再放糖了

toto said...

糖水应该是所有美眉的最爱吧。

lock said...

窮光蛋市長:
你的市集需要申請執照開檔的嗎? 哈哈!

lewis:
你的手藝肯定比我好, 因為你是professional!

和平的天空:
希望你也弄得一樣好喝!

海賊:
假如你喜歡沙梨的味道, 一定喜歡這個糖水, 最重要是放入冰箱冷凍更美味!

et女子:
煮到糊狀的話, 薏米的口感就吃不到了! 但這也是個人口味問題啦!

bluesky:
沙梨本身的甜還不足於煮出一鍋糖水啦!

toto:
哈哈, 是這樣嗎?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最近的天气真的是要昏人的!!!

变化无常!

seazpark said...

很吸引人噢~~
不知道喝了可以减少豆豆吗。呵呵

lock said...

少俊:
新加坡也是那麼熱嗎?

seazpark:
哈哈, 解決痘痘的最佳方法應該是不要捱夜, 不吃煎炸的食物吧? 糖水或許只有緩和的功效!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热死~

Junson Chuah said...

好像很好吃哦!!
有空就煮给室友试试吃看^^

lock said...

少俊:
已經超過一個禮拜沒有下雨了!

jos~h chuah:
你不妨試試看, 簡單的食材, 簡單的煲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