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25, 2009

我聽見有人叫你寶貝

2001年,他憑著最後關頭的一段即興自創rap,獲得評審之一的周杰倫青睞,成功奪下Astro新秀歌唱大賽冠軍。

可惜當年留著長髮、外型不出眾的他,時機不對,並沒有因此而紅起來,結果去了唸書。

2005年,他重新出發,推出首支單曲“原來我最愛的人是你不是他”,爾後順勢出版首張個人EP《左邊》。

2006年,再接再厲推出次張EP《右邊》。儘管如此,其知名度依舊無法與同樣出身自Astro新秀歌唱大賽的師哥師弟曹格和張棟樑比擬。

直到2007年,機緣巧合下,他到台灣參加“超級星光大道”,踢星光二班的館,穩健的唱功令評審和參賽者折服,終於在大中華地區嶄露頭角,成為備受矚目的“馬來魔”

2008年,在台灣還未推出過唱片,竟然能夠和江美琪聯手開了一個小型的售票演唱會--《2008新舞臺有氧新聲代江美琪&林健輝夢想的翅膀音樂會》,叫好叫座。

同年,他創作的另外一首單曲《星光》在大馬派台播出。

2009年,他翻唱李宗盛詞曲創作的舊歌《我聽說有人叫你寶貝》,在台灣發行單曲,終於找到在當地發片的平台。

他是誰呢?就是大馬人相當熟悉、一臉孩子氣的林健輝!




《我聽見有人叫你寶貝》的原版是李宗盛寫給陳傑州唱的,印象中我沒聽過這個版本,只曾聽過李宗盛後來重唱自己作品的那個滄桑版。

雖然珠玉在前,林健輝卻把這首經典歌曲唱出個人風格。不溫不火的演譯、不徐不緩的詮釋歌曲中所表達的讓愛意境,收放自如的從容唱法,叫人聽出耳油,越聽越有味道!

沒聽過的朋友,可觀賞以下的MV,或留意近期各電台的熱播,去感受這把令耳朵很舒服很想親近的好聲音。





(備註:為防止聲音重疊,請按stop鍵,先關掉右上角的本部落格主題曲。)

26 comments:

Chi Leong said...

被陶子称为大大的林建辉
他的妹妹也不错下(我是指唱歌)

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
不错听
我之前下载了

7号街隐士 said...

女主角超漂亮!

歪歪 aka Kay said...

好聽好聽^^

對當年的新秀大賽印象超深刻的~

去年他妹妹參加新秀,我也有多加留意呢~

ⓁⒺⓌⒾⓈ said...

当时未红是时机未到,现在是时候了~
来多个大马巨星吧~!哈哈哈~

阿Don said...

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
这歌的曲似乎很普通
但是加了词,不得不有点心酸感觉
哈哈

Qoo said...

不错哦这首歌^^

第一次到访~

Nick尼克仔 said...

是蛮好听的
一听了更是上瘾
下载很久咯~
名副其实的唱功厉害~

OSK said...

我听过原唱的。。。这证明我们的年龄有点点代沟。。哈哈

傻瓜语 : 千言万语无从诉, 化情为文字留世 said...

两个版本我都听过,各有千秋,各有不同之处。为我们大马的歌手能够在台湾,发光发热而欢呼!

古克石の屋 said...

不过我还是喜欢原唱者。嘻

0rd1n said...

只听过名字,没看过样子,原来是长这样的~

lock said...

that my goal:
識貨, 識貨!

令狐沖:
聽歌聽歌呀! 說真的這個MV拍得很舒服, 有種淡淡的氣息, 好有意境!

YY:
呵呵, 確實好聽!

lewis:
林健輝成熟了, 這些年來的歷練使到他唱歌更有感情!

阿don:
李宗盛的詞雖然簡單, 但很有水準!

Qoo:
歡迎常來!

nick:
這首歌越聽越會上癮!

osk:
沒有代溝啦, 不過我印象中真的沒聽過最初的原版, 只聽過李宗盛自己拿回來唱的!

calven:
包括李宗盛本人唱的, 應該有3個版本才對!

古克石屋:
聽說原版的唱法是比較激昂, 類似張信哲那類, 這符合90年代初期流行的唱法!

海賊:
你之前沒見過林健輝? 你沒留意過去幾年的新秀歌唱大賽?

fufu said...

人要紅/出名是要看時機的哦...
馬來西亞真的還有很多很有才華的人..

Jooh said...

我也喜欢这首歌

14 said...

好烂漫咯。。。那个mv

lock said...

fufu:
對, 近年來很多港台大牌歌手演譯的歌曲都是出自大馬創作人的手筆! 人才其實很多的!

josh:
越聽越喜歡吧? haha!

the memory of world:
你是要打"浪漫"兩個字嗎? 還是說MV的下載速度很慢? 看到我八隻眼!

飞飞 said...

这首歌,我在中学时就很喜欢了,特别是那一句“还把照片撕碎,决不后悔!”就觉得的大师就是大师,简单有力!

林建辉,还没去台湾的时候,有接触过。那时候就想,这个人怎么能这么稚气可爱,尤其是笑起来时,根本就是一线眼!

但是,那时候,他总是在Danny的背后,很难让人发现。而且,他的话语,那时还真的不是很行。

看到现在他熬出头,也开心。

对了,喜欢这首歌。

bluesky said...

大大是林建辉在中国大陆参加比赛时的nick name。
08年的《星光》就很棒了。
希望《我听见有人叫你宝贝》可以让他放光发热!

紳褟 said...

很早就喜欢他的歌了
但他就是欠缺了运气
现在他终于红起来了……
为他加油加油加油……

黑女人 said...

很巧昨晚才在K房唱了这首歌
不过...
不是林建辉版的啦 呵呵~

Unknown said...

我有原版的,
我只能说,各有各的味道,
而且,各自的粉丝也是不同年龄层吧,
所以,也比较不出什么。

恭喜林建辉咯,
一直都有注意他,只是。。
他真的没能红起来。。。

斯文ღღrabbit said...

我也还蛮欣赏他的...
只可惜,他一直都红不起来。

lock said...

飛飛:
以前聽到的李宗盛版, 我沒怎麼留意歌詞, 現在林健輝版, 越覺得詞簡意深!

他和danny應該很friend吧? 8年前林健輝獲新秀冠軍時好像才19歲, 現在歷練夠了, 唱起歌來特別有味道!

哈哈, 今天去唱K, 這首歌我唱了兩遍, 很過癮!

bluesky:
這首歌應該是他在台灣發full album之前的熱身吧!

紳褟:
現在他找到更好的發片平台, 要打開知名度應該比較容易了!

黑女人:
我今天去KTV唱了這首歌兩遍, 感覺好好! 我唱的是林健輝版!

ah man & 斯文rabbit:
希望這次的出擊能夠開拓他的星途吧!

Marcus Chan said...

很喜歡他唱的‘我忘了怎么說我愛你’...

small-ugly said...

这首歌很好听。刚才清唱了这首歌,发现原来。。。

这首歌对你来说会高吗?

哈哈哈。

lock said...

marcus emmanuel:
對, 你說的那首也很好聽!

小丑:
不會高key, 是我的k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