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4, 2008

Eason不想放手

我又敗家了!

每次想說要省錢,但那天經過唱片行,看到琳瑯滿目的新專輯,有陳奕迅、蔡旻佑、潘瑋柏、謝安琪、張繼聰、范瑋琪、張敬軒、林宇中等歌手,眼花撩亂之餘,斗不過自己的購買欲,結果“不小心”又買了兩張CD,以下是其中一張 - 陳奕迅華語專輯《不想放手》(另一張專輯暫時賣關子,下篇才揭盅)

Eason這張新專輯共分為精裝版(RM45)和平裝版(RM38)發售,我當然是選擇了後者。


雖然是平裝版,其包裝設計依舊很有創意。歌詞簿和CD盒是由一本畫冊組成。專輯裡面完全沒有Eason的照片,全部都是插圖,做得很精緻。最重要的一點是,所有的插圖是由馬來西亞插圖家蘇敏怡所繪,我購買這張專輯也算支持本地作品了吧!

最令人感到驚喜的創意設計還是來自這本CD畫冊的封底內頁,它還有圖書館的借書歸還日期紀錄表。

可惜的是,這一頁有一個錯字,把return打錯為reture,美中不足!

再看看封底的插圖。



說完了包裝,該談談最重要的音樂部分了。這張專輯與上張《認了吧》專輯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歌曲是全新的。上張華語專輯大部分的歌曲是改編自廣東專輯《What's Going On》,對馬來西亞這個廣東和華語歌曲都照單全收的市場而言,就變得重複了(備註)

這張《不想放手》專輯我想推薦的歌曲如下:

『路....一直都在』 - 一首勵志型的歌,歌詞寫出活著就要向前看的寓意。

『Aren't You Glad』 - Eason首度演唱英文原創歌曲英式流行曲風(Britpop),很有Sting那類大師級的演繹味道,效果不俗!

『倒帶人生』 - 方大同的曲,慵懶的爵士(Jazz)風味,Eason的唱功無庸置疑的了!

『不要說話』 - 最近電台常播放,Eason一貫的抒情K歌風格,編曲的舖成很棒,偏向英式流行(Britpop)風格。

『獨居動物』 - 結合饒舌(Rap)雷鬼(Reggae)曲風,難不倒Eason。

總結:既然上張華語專輯翻唱廣東歌曲都獲得本屆金曲獎提名,這張更具水準,我深信,明年最佳男歌手獎Eason肯定會再度入圍的

******

備註:

Eason最近在澳門接受星洲日報獨家專訪,解釋上張《認了吧》華語專輯原本計劃與《What's Going On》廣東專輯同步推出的,所以才會出現一曲兩用的狀況。可是唱片公司為了香港的頒獎典禮,把廣東專輯提前出版,造成後來推出的《認了吧》華語專輯被人誤會是翻唱自己的口水歌,直腸直肚的他,滿腹對唱片公司的牢騷向記者發泄。

24 comments:

terence said...

原来你是eason的fans。。。
呵呵。。。
好听吗?

Elyse Cheah said...

我也很喜欢《路。。一直都在》这首歌!还有那首英文歌!我没有你这样“富贵”,我通常去Download哦!哈!

阿米 said...

我喜欢非主打的“土星环”

耀麟 said...

很酷呢,我都是下载而已的,呵呵~

飞飞 said...

原来,你很有$$$的。。。。

zzhen said...

我喜歡那首英文歌
路一直都在 也不錯

zzhen said...

我看你的唱片真是多到……

董百勤 said...

上次听了你的介绍,我已经把eason的专辑list在生日就想收到的礼物的list里...
(我的生日就快到了!)

lock said...

terence:
這張比上張有素質!

may:
你在life is great的公司做, 比我更富貴呀!

阿米:
“土星環”也不錯, 你很“識貨”哦!

小蛋:
有時候下載多了也好支持一下正版的!

飛飛:
不知道哪一個人一口氣買陳詩莉和溫力銘兩張專輯咧? 你更多$$$$$!

龍貓:
Aren't You Glad真的很好聽!

董百勤:
我時運高, 沒有聽到你在說甚麼.....哈哈!

~珊姑娘~ said...

你买了两片cd喔!看来得你唱片很多了。有空不如拿出show show下给大家看。分享下嘛^o^

eason的歌一向来都很好听。

Anonymous said...

是不要放手,還是不想放手?

我來到你要播給我聽聽呢!我很少聽EASON唱華話哦!

那個設計的確很美呀!也要給我看!

lock said...

珊姑娘:
對哦, 有機會show給大家看!

may(hk):
這樣也被你發現, 你的眼睛好尖哦! 我糾正了, 謝謝!

bearlim said...

不想放手是新专辑吗?
他的插画设计真的很吸引我~

Jasmine said...

可以将EASON的新歌放进你的BLOG里吗?酱没钱买CD的我,就可以时常来听了!

(是一个省钱的好方法,哈哈!)

lock said...

bearlim:
這是馬來西亞人幫eason畫的, 你要擁有的話, 買正版專輯就可以了! 你的美術這麼棒, 以後可以毛遂自薦給eason或其他歌手, 說不定有機會合作呢!

jasmine:
我沒有辦法把全部歌曲upload上來, 最多也是一兩首而已!

◦°ღ★☆∴°irencewg°∴☆★ღ°◦ said...

不說還真的看不出哪是CD呢!
插畫的封套包裝真的很美。

ⓁⒺⓌⒾⓈ said...

他的aren't you glad真的好好听!!!
还有一首歌本身还蛮喜欢的>然后怎样...
他的唱功真的没话说!赞!

Marcus Chan said...

哎喲 幹嘛那么客氣啊
我的生日都還沒到 那么快就幫我買了禮物
真的不好意思要你破費
但居然買了就別忘了給我哦!

lock said...

irencewg:
對, 很精緻的一個包裝!

lewis:
似乎你聽歌的taste和我一樣, 哈哈!

marcus emmanuel:
你在說話嗎? 我時運高, 聽不到.....呵呵呵!

Marcus Chan said...

我在自言自語啦!

OSK said...

志同道合!我还没时间买!

lock said...

marcus emmanuel:
自言自語的不是洋洲麵嗎? 你怎麼學了他那套呢?

osk:
give me five! 趕快去買吧!

OSK said...

这两天一定去买。

Marcus Chan said...

o(∩_∩)o...哈哈
我是從別人身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