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2, 2008

港友阿May第五度訪馬記 (第一集)

認識香港網友阿May已經有10年了,忘了是在1998年的哪一個月份認識她的,只記得她第一次來馬遊玩是在1998年聖誕節前夕

那一年的12月底,阿May和她的姐姐到新加坡遊玩,順道坐巴士過來大馬找我,當時我們約好在馬六甲(Melaka)見面。過後就往芙蓉(Seremban),在我家留宿。第二天一早再趕搭巴士回到新加坡上飛機返港,行色匆匆,就完成了我們第一次的網聚。

2000年華人新年期間,阿May和她的姐姐第二度來馬,我陪她們到吉隆坡市區雙威水上樂園遊玩,隨後她們則自行搭乘火車北上檳城,再到浮羅交怡度假。

2002年七月暑假,阿May第三度來馬,並帶了另三個港友Ivan、Anas和阿敏一同前來(後來Ivan和Anas自行來馬4次這裡不贅述)。我到機場接機,過後就展開了他們在馬的12天消遙之旅。當時我和兩個朋友Sharon和建輝一同接待他們去了好多地方,包括吉隆坡芙蓉馬六甲波德申哥打峇魯熱浪島金馬崙高原以及檳城。 尤其是在熱浪島,讓我們認識了阿Lai和她一班住在士拉央的朋友。

2006年又是華人新年期間,阿May和她姐姐第四度來馬。那時她們先到東馬征服神山,再飛來吉隆坡與我們聚會。 當時我陪她們去了布城(Putrajaya)雪邦(Sepang)參觀龍珠果園以及瓜拉雪蘭莪(Kuala Selangor)看螢火蟲。

2008年八月,阿May第五度來馬,這次她帶了兩位同事Carmen和夏敏前來。

9/8(六)她們抵馬後,我的朋友Sharon和建輝去接機並陪她們逛逛。傍晚時分我則和女友,連同大夥一起下芙蓉吃著名的燒蟹

10/8(日)早上,我們先去博大(UPM)參觀Dogathon 2008。中午去了布城(Putrajaya)遊覽。



10/8下午,我帶她們去加影(Kajang)錫米山(Sungai Chua)享用遠近馳名的辣湯。這個辣湯是用雞肉、豬肉及豬腸等材料加胡椒粒熬成的,配飯吃真的很美味!

來到加影怎麼能夠不吃沙爹呢?由於大家都很飽了,只好牛刀小試吃10支而已。



吃著沙爹的當而,剛好有小販兜售冷剎(Langsat),就買了一些讓她們品嘗一下這個本地水果。


吃飽後,繼續行程,我們到吉隆坡市中心的國油雙峰塔(Petronas Twin Towers)拍照。接著再到茨廠街(Jalan Petaling)喝非常潤喉的羅漢果冰。然後到中央藝術坊(Central Market)走走。


在建輝的建議下,晚餐我們在梳邦的Asia Cafe解決,吃了很多食物,包括以下的燒魚


11/8(一),由於我們各自都要上班,阿May等人就去了泰國清邁遊玩4天。

14/8(四),她們從泰國回來大馬,建輝陪她們去了雙威金字塔購物廣場(Sunway Pyramid)血拼。

15/8(五),我則請假和女友陪她們北上遊玩。第一站先在霹靂州美羅(Bidor)鴨腿麵。第二站就去了椰殼洞探秘尋幽。



這已經是我第三次來椰殼洞了,雖然如此還是不忘拍照留念啦!



備註:有關椰殼洞的獨特景觀,請看下回分解!

(待續)

12 comments:

十六 Keaton said...

好慚愧哦
我是本地人卻一大堆地方都沒去過

看來我真的要好好
走走我們的國家一趟了
不然外國朋友來玩
不懂帶他們去那裡玩就不好了
哈哈

vkeat86 said...

你们的感情很好wo~
我和楼上一样,很多地方没有去过,也不会去。。救命

~珊姑娘~ said...

10年了喔!认识好久!
你很好人喔!做足导游!
全部我都没去过,paisei nia。。。哈哈。

小海狗 said...

哇!大马走透透。。。
羡慕。。。
我可惨了,在这里啃书

OSK said...

你的女友就是她啦!

lock said...

十六夜真人 & 杰.keat:
馬來西亞還有很多好玩的地方和獨特美食有待發掘, 不然我的香港朋友也不會來那麼多次了!

珊姑娘:
當我去香港時, 港友也當導遊接待我, 而且去了很多旅行團無法帶到的地方, 他們來馬我當然要盡地主之誼了!

羊羽:
你啃完書也可以去玩的!

osk:
..........!

Anonymous said...

真好!我可以抄你了!不過真的要抄呢!很多地方和食物名我都不會!放心!我會在我那邊BLOG宣傳一下你的BLOG!哈哈!

我也曾經寫過我們結識的經過!大家可以去看看:

http://may610.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309786

董百勤 said...

Gua Tempurung我去过,那个斜梯,还真的恐怖!

不知道你们有探险吗?

耀麟 said...

行程好丰富啊~ XD

听你说的好玩,我也很久没去旅行了~

Marcus Chan said...

夠力 行程真的很匆忙哦 看到都累了 哈哈
大馬很多地方我都還沒到過 尤其是著名的旅遊景點
如果我外國的朋友來嗎 我也給不到很好的建議

反倒你介紹的食物我都吃過 而且是很多次 o(∩_∩)o...哈哈

lock said...

may (hk):
哈哈, 好好幫我宣傳一下我的blog!

百勤:
我是走最基本那個路線, 所以不算太驚險!

小蛋:
休息是走更長遠的路, 雖然有時候去旅行反而更累! 哈哈!

marcus emmanuel:
看來你也是食家, 你吃過甚麼特別的美食不妨介紹一下!

bearlim said...

网友竟然都能认识这么久~真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