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港友阿May第五度訪馬記 (第四集)

16/8(六)早上,我們在怡保舊街場吃過雞絲河粉、炒粿條、豬腸粉、燉蛋,並喝過著名的白咖啡後,就繼續我們的行程。

首站我們先到三寶洞禮佛。雖然來過三寶洞很多次了,還是覺得洞裡面的建造架構非常的獨特。廟即是洞、洞即是廟,自然與匠工的融合洽到好處



走進廟宇,別有洞天,忽然開闊的岩壁山谷建有另一座寺廟和龜池,這幅景觀猶如置身武俠世界裡!






走出廟宇,看見一尊悠然恣意睡覺佛像平靜祥和的氣息和神態,讓我再次篤定堅信知足常樂就是的人生道理


與佛話別後,我們開車上山,到金馬崙高原(Cameron Highlands)吹吹涼風。抵達茶園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這已經是港友阿May第二度來金馬崙了,不過她的兩位朋友則是第一次去。


由於上兩個月才來過金馬崙高原,熟悉的感覺還沒退,我也沒怎麼拍照,只好舉起手,來個圈圈的pose就好了。


參觀完茶園後,我們在山上逛呀逛的,不經不覺來到下午四點多了,就趕緊從舊路下山。

到達美羅(Bidor)大概六點半,我稍作停留,只為了要讓港友品嘗一下霹靂州獨有的水果囉吔(Fruit Rojak)。看她們吃得津津有味的,證明我沒有介紹錯好吃的小食給她們了!


吃完水果囉吔,駛出高速公路南下,回吉隆坡。

抵達蒲種(Puchong)已經是晚上八點十分。Sharon和她老公已經訂好Neway廂房,讓我們狂唱一番!

不久後建輝也來了,我們一直high到晚上十一點多,才拖著疲憊但盡興的身軀回家休息。



我們的行程還未結束,睡飽後隔日又出發了。

(待續)

9 comments:

刘昱品-lauyupin said...

lock仔。。你就爽咯~~酱多地方玩哦!!

~珊姑娘~ said...

真的好会走。。。。。羡慕。
我也没拿力气玩那么多天。

爽啊!!!

Jasmine said...

哇,爽死啦!吃喝玩乐样样齐全哦,太令人羡慕了!

lock said...

昱品, 珊姑娘, jasmine:
我是趁著香港朋友來才去玩而已, 平時都很忙, 很少出埠遊玩的!

Elyse Cheah said...

上次朋友来,我一天内带他们去四五个洞!我最喜欢极乐洞。

Marcus Chan said...

你的主題應該多加訪馬記之全馬走透透嘛!

lock said...

may:
極樂洞我也去過幾次, 這次沒有時間所以沒去!

marcus emmanuel:
全馬走透透? 我也想, 可惜要工作咧! 心願暫時無法達成!

Marcus Chan said...

你的願望應該已經實現一半了吧
全馬有哪個旅遊景點你還沒去呢?

憋疯 Bear Foong said...

下次来怡保,我带你走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