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9, 2008

港友阿May第五度訪馬記 (第五集)

17/8(日),早上十點多,我們向剛獲得世界文化遺產城市地位的馬六甲出發。抵達馬六甲大約十二點多,進入紅屋區,就看到大大的World Heritage City字眼。


中午時份,當然是先醫肚子了,而首選的午餐,毫無疑問的,肯定是雞飯粒。想不到這家古城雞飯粒食肆竟然開了分店,而且裝潢非常的古雅。

老實說,古城的雞飯粒這麼多年來,除了獨特的賣相外,我並不覺得特別好吃。這次帶港友來品嘗,對於吃過怡保芽菜雞的她們來說,一比之下就立見高低,古城的雞飯還是差一皮。


吃飽後,在烈日當空之下,開始了我們的古蹟探索路程。馬六甲都來過N次了,最近一次還是今年農曆新年期間,對我而言原有的古蹟是沒有甚麼新鮮感的。不過這次卻發現了一些新的景觀和玩意兒



配合申遺成功,馬六甲州政府竟然在古蹟區大興土木,在古城門前面興建了一些仿古蹟。在一端也有了一座旋轉遙望台。而在不久的將來,吉隆坡那個大馬眼(Eye on Malaysia)亦會搬來這裡,到底是好是壞,我無法評定。

來到古城門,例牌我還是要跳一下的啦!姿勢還蠻不錯的,嘻嘻!



雞場街(Jonker Street)的這個穿廊還蠻低的,竟然比我的身高還低!



逛到傍晚五點多六點,我們就打道回府了。主要原因是要趕著回去看奧運羽毛球決賽李宗偉對壘林丹之役

開車差不多抵達芙蓉時,南北大道很塞車。我轉個念,駛進芙蓉工業區新那旺(Senawang)的收費站,經過拉杭(Rahang),再拐入小甘蜜新村(Sikamat)吃最正宗的魚頭米粉。沒想到我這個突發的舉動,竟然被港友連聲說值得,因為她們吃到非常美味的魚頭米粉。


吃了晚餐,就開車回我芙蓉(Seremban)的家。看完直落兩局李宗偉如何拿銀牌後,再次趕路回吉隆坡。抵隆時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

18/8(一),我請了假到酒店與港友道別,在此就結束了港友阿May第五度訪馬的旅途記趣,後會有期了!



(完結篇)



17 comments:

Marcus Chan said...

我也是去過N次了 我也是覺得雞飯粒‘麻麻地’ 哈哈!

~珊姑娘~ said...

我没去过马六甲,与同事在planning着要去呢。
你们玩了很多天喔,好料,羡慕,哈哈哈。
你朋友一定很开心有“你们”这么好的朋友!
*比十字架真的比较像ultraman了,哈哈。

zzhen said...

我們總於“同步”了:)
聽說是河邊的中華好吃點

terence said...

还没去过马六甲呢。。。
有机会回去玩玩。。。

kk这有间卖鸡饭。。。
饭是pyramid状的。。。

lock said...

marcus emmanuel:
英雄所見略同!

珊姑娘:
我們只去了馬六甲半天而已!

哈哈! 我忘了買兩顆咸蛋放在我的眼睛上, 不然咸蛋超人要來了!

龍貓:
中華鷄飯粒?

terence:
pyramid狀的雞飯? 第一次聽說, 有機會到KK要嘗嘗! 到時你帶路, 哈哈!

雅雅 said...

n年没去马六甲了~
回味中……

Jasmine said...

我也喜欢马六甲这旅游胜地,那里有很多美食也有许多历史古迹。

记得学生时代时,我就去过一次,到现在已有十年光景了,希望下次有时间我可以旧地重游。

飞飞 said...

欢迎来到我的家乡。。。。。

十六 Keaton said...

我不是很喜歡吃鸡飯粒

對近來馬六甲大量修建仿古蹟的舉動很反感
很造假

lock said...

雅雅:
回味不如行動, 找一天再去吧! 變化很大!

jasmine:
趁著學校假期陪孩子去呀!

飛飛:
我這次去因趕時間回去看羽球決賽沒有吃到satay celup, 下次再去叫你當導遊!

十六夜真人:
既然聯合國文教組織都沒有反對, 你也反對不來吧!

Marcus Chan said...

我們馬口有一檔新加坡雞飯很好吃

lock said...

marcus emmanuel:
有新加坡雞飯? 甚麼口味?

Marcus Chan said...

雞味咯 難道會有鴨味嗎 哈哈
它的飯很香甜 而且雞皮很脆
整體就是很棒啦 如果你又馬口朋友
你可以去問問他們

Go Smerv said...

世界遗产建仿古迹?
好假叻!

wonderkitten said...

只能說你誤會馬六甲的雞飯粒了。。“古城雞飯粒”不能去的。你應該去(也是jonker street)“和記”或“中華”雞飯粒。必排隊可是是好吃的。这兩家是老店,“古城雞飯粒”是騙遊客的連鎖店。

wonderkitten said...

只能說你誤會馬六甲的雞飯粒了。。“古城雞飯粒”不能去的。你應該去(也是jonker street)“和記”或“中華”雞飯粒。必排隊可是是好吃的。这兩家是老店,“古城雞飯粒”是騙遊客的連鎖店。

wonderkitten said...

只能說你誤會馬六甲的雞飯粒了。。“古城雞飯粒”不能去的。你應該去(也是jonker street)“和記”或“中華”雞飯粒。必排隊可是是好吃的。这兩家是老店,“古城雞飯粒”是騙遊客的連鎖店。